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2014-08-05 12:14:20) 下一个


王力宏-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 但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 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 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 倾盆大雨
碎了满地 在心里清晰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 但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 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 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 倾盆大雨
碎了满地 在心里清晰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飞行 但你坠落之际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 倾盆大雨
碎了满地 在心里清晰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看《好声音》第一期,来自马来西亚女孩陈永馨唱了王力宏的歌曲《你不知道的事》,我听着听着,眼泪就忍不住流了下来,我感动,不仅仅是因为陈永馨将这首歌演绎得淋漓尽致,真正打动我的是那句歌词,“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曾几何时,在那些迷惑,挣扎,百思不得其解的日子里,我也有过很多不知道的事,而至今我都找不到答案。

王力宏已经结婚生女,我倾向于相信传说中他是个gay的说法是个谣言,而这首歌却让我坚信,他若不是gay,他写不出这首歌的意境。

我相信一个gay在拒绝一个深爱着他的女孩的时候,也会于心不忍吧,看着原本蝴蝶般天真烂漫的她转眼泪滴像倾盆大雨,而他却狠下心,坚持不说她不知道的事。很靠近,还听见呼吸,却只能说一声对不起,我却没捉紧你。

这首歌让我看到多年前的他心中的挣扎与无奈,至今仍然觉得他是个可恨可怜又可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x'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去了你的博客,哇,你去过好多地方啊,真羡慕!
xux 回复 悄悄话 Read the whole story in one day. It is so sad Feng died so young and you two never had a heart to heart talk. And it is so amazing you and your husband found each other and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觉得三段都差不多揪心,:)因为当时都是全心投入,每一段揪心的事情不一样,但程度都差不多。:)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又来遛弯了,蝴蝶的三段情感纠结,我深感,这一段是最揪人心的。
尤其是这首歌,局外人都深有感触,况且蝴蝶身为局内人,简直就像是为蝴蝶而写的。。。。
非常理解,无奈而受到伤痛善良而可爱的蝴蝶。
放手而释怀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jia' 的评论 : 你现在还想知道原因吗?我现在都还想知道,可惜他已经无法再回答我了。
Hanjia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的真好。回忆自己那时也是等啊等啊等啊,等他来求婚,等到没法再等。其中各种纠结自卑,好类似。不过,我到底都不知道原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琼峻' 的评论 : 你上大学比我晚很多,我是80年代的大学生,不过看来还是有很多共同点。:)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陈永馨演绎的这首歌,经您一指点,才领悟到歌词表现的这么个场景。非常感动您的系列。我是九十年代在北方上的大学,那个食堂排队买米饭,菜票换瓜子花生,红薯,早晨的玉米粥,真是把我拉回了过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人游子意' 的评论 : 我为你专门注册ID给我留言“森森地”感动,据说差十岁就有代沟,很高兴你没有觉得我是个奇葩。:)

你突然冒一句“只是我觉得H的孩子不是抱养的”,请问此话怎讲?:)
离人游子意 回复 悄悄话 专门注册了个ID来发评论~虽然你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才小学三年级,不过还是“森森的”被你的故事和情感所打动。人言写作秘诀四字“舍得自己”,信然。这种重新打开尘封回忆的勇气我很佩服。只是我觉得H的孩子不是抱养的。

希望大学那段故事能以另一种方式呈现。O(∩_∩)O~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在WXC开博是为了写《等你爱我》,因为这个故事不能像以往一样写给我的同学看,开博的时候想了很久要用什么ID呢,我觉得和峰在一起的时候的我像只快乐的天真烂漫的蝴蝶,而紫色代表淡淡的忧伤,所以取名紫蝴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很喜欢的一部电影,也喜欢主演Tom Hanks。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了经历以后,才知道年轻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为赋新诗强说愁”,现在听歌,看电视会被莫名地感动,因为那种感受都经历过。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歌里正好也有蝴蝶,很像是你和峰的写照.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别找了,答案在这儿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H179PD_GI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事儿经历了才有体会,非常理解你“可恨可怜又可爱的人”的体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