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婆婆

(2014-08-29 11:07:37) 下一个

终于回到C省了!我用“终于”两个字再加一个惊叹号都不能表达我归心似箭的心情。

在我的字典里,回国=回C,如果让我到了杭州上海而不让我回C省就打道回美国的话,我不会认为我回了国。

我本来计划在婆家只呆三天的,可我老公威胁道:“我爸我妈这么久没看见两个孙女了,你玩三天就把她们带走,后果自负。”

我后来在H市呆了一个多礼拜倒不是怕什么后果,难道还能把我休了不成?倒是因为看到两老如此疼爱孙女,带她们走实在于心不忍。

其实我在H市玩得很愉快,世界上再也没有象我婆婆一样好的婆婆了,从我和她儿子结婚到现在十多年了,她没有一次忘记过我的生日,比我自己的亲妈还记得清楚。每年在我生日那天的晚餐时分电话铃都会准时响起,每个人都会说“一定是奶奶来电话了。”十多年了,我已经习惯了生日晚餐的电话铃声,如果有一天电话铃从此不再响了,我相信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很想念很想念我的婆婆。

在H市期间,婆婆每天都会问我想吃什么,鳝鱼,甲鱼,黄鱼。。。每天换着花样上,简直跟照顾月母子似的,不是我婆婆手艺不好,实在是H菜一端上桌我就觉得H市人简直是在糟蹋好东西,:)我老公辩驳说他们吃原汁原味,不像我们C省人丢几十种调料下去味道全都变了,我反驳说你们自己不懂放什么调料找借口罢了。:)婆婆对我好,可再好也代替不了对故乡的思恋。

从17岁离开C省去北方求学开始,我就知道故乡的含义。在美国住得再久,就算是入了籍,都不会让我觉得我属于那片土地,我觉得我仍然是个过客而已,我的根还是在C省。回到C省的感觉就是那种知根知底的熟悉,空气的味道,泥土的芳香,阳光的色彩,不绝于耳的乡音。。。熟悉得就像我熟悉我的十个手指头一样。:)

G同学那天在上海请我吃C菜,我没有告诉他其实那是我回国10多天后第一次吃家乡菜。不是H市没有,事实上老公姐姐家出门不远就有一家两层楼的C菜馆,整条街都香味扑鼻,每次经过我都会流口水。:)可是自从侄子说过一段话后,我就决定怎么说也得咬紧牙关等回了C省再吃。

侄子放假在家,每天都由他开车带我们出去玩。有一天路过C菜馆我照例失去理智,自言自语地说:“回去告诉奶奶,中午我们不回家吃饭。”

侄子说:“奶奶给你们做饭很开心,你们不回去吃,她会难过的。”

听到侄子的这番话我才觉得我这个舅妈还真不懂事,自己人笨,不会做饭孝敬婆婆不说了,婆婆做好都不回去吃真的太过分。

从此每天玩儿完了就乖乖回去吃婆婆做的饭,这大概是我唯一能尽婆婆的孝心了。我鼓励自己说:“吃不到C菜多少年都熬过来了,不差这几天了,再坚持一下,等回到C省,我一定要一睁眼就吃,一直吃到闭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都说D市人很悠闲,感觉就是不求上进,得过且过的样子,别的不好说,光就看这些复杂的配方以及层出不穷的创新(每次回去都有新发明的菜式),就可见C省人是很勤奋的,至少在吃这件事上。:)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川菜能火遍全国是有道理的,可惜家里没人会做.附近卖夫妻肺片的,经常去买.调料那叫一个多,好比中医开的药方LO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金碧辉煌叫板呢,板凳都没了,下午看到蝴蝶更新了,忙得没来得及评论,感动人奖如果有,全是蝴蝶的!文笔太好了,也是心里有爱。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有个好婆婆必定也是因为有个好媳妇。:)

以前很不喜欢他们的菜,现在越来越喜欢,年龄大了开始喜欢吃清淡点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婆婆,你口福大大。习惯喜欢不同地方的菜肴需要时间。江浙菜偏清淡,偏甜,比家乡菜健康。水产品也多,所以人更聪明。:)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删了你的贴,你说的有道理,我改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们都是游子,我们就像风筝,飞得再远再高,那根线拽在家乡手里。

不过我们还是应该努力融入美国,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是孩子们的家乡。:)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是货真价实的沙发呀。晓青呢?板凳吧你。

蝴蝶,真羡慕你有这样一个婆婆。是您的福气。我这次回国也是,周游了半个中国后还是没有回家的感觉,只有回到生我养我的老家,吃上家乡菜、说上家乡话、见到家乡人,心里才踏实地觉得,真回到家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