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凉粉的故事

(2014-07-31 12:49:47) 下一个
 

有一天在川菜馆点了一份凉粉,超级好吃,吃饱的时候已经没剩下几根了,可我还是舍不得扔掉,决定打包回家第二天中午带到公司吃。

第二天整个上午上班的时候我一想到冰箱里的凉粉我就吞口水,一想到等下就能品尝到凉粉我就感到很幸福,终于盼到午饭时间,我早早就去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还没有人来吃饭,我把凉粉从冰箱里拿出来,我觉得太冷了,就放到微波炉里热两分钟,然后我就去卫生间方便一下,准备等下舒舒服服地享用我的凉粉。

从卫生间回来休息室还是没人来,我打开微波炉我就顿时傻眼了,我的凉粉全没了,但是剩下半碗汤!

我气得半死,谁偷吃了我的凉粉?吃完了还加水进去干嘛?那一瞬间我懊恼透顶,本来兴致勃勃地来吃凉粉,现在就像被人当头浇了盆冷水的感觉。

我气鼓鼓地把那碗汤放到桌子上,又去热我的午餐,这时陆续有同事进来吃饭了,我平时都友好地跟他们点点头说声嗨,那天我谁都不理,还用充满敌意和怀疑的眼光扫射他们。

究竟是谁偷吃了我的凉粉?我一边吃饭一边开始推理。美国人肯定不会,那是什么玩意儿他们都不知道,肯定是中国人干的,可中国人里面好像也没有人特别喜欢吃辣的,究竟是谁了?我真希望有监控能调出来把这个疑案破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饭吃完了,猛然发现我刚刚放在边上的那碗汤凝固了,变成一大块凉粉了,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凉粉遇到加热要融化,我的天啊,我错怪我的同事了,我抬起头来向坐在周围的同事报以甜蜜地微笑,在心里说了声对不起,我的同事一定都觉得我那天神经兮兮的,一会儿对人家不理不睬,一会儿又嬉皮笑脸的。

我尝了一下凉粉,不能再吃了,和调料都混在一起了,我倒进了垃圾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感觉你挺会做菜的,我喜欢做,可做不好,有点儿笨,我爸做菜很厉害,小时候过年都是我爸做大菜,一家人边看春晚边吃年饭。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上小学时去D市中心广场附近第一次吃凉粉,9分钱一碗,凉面1毛4。这里且不说正宗,味道好的川菜馆也不多,宁可吃拉面,油泼面,韩式冷面,越南的Pho,或者意大利面。其实Angel Hair很适合做凉面,不粘。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MM去的时候再帮我吃一碗。:)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嗯 周末该去吃凉粉 家附近有一家做得很筋道 辣椒油特别香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川菜馆都应该有吧,你们那里不会没川菜馆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能干,还会做凉粉?我从来不知道凉粉是怎么做的。:)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你让我口水满地了。好欠没有吃凉粉,不看你的文章,都快要地这个东西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凉粉是不能加热的,看来你不会做。哈哈,喜欢看你这些幽默的小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