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探父之旅及其它 (十三)

(2014-07-29 16:15:46) 下一个

12/11/12

昨天中午和YMM从Z市出发,正好赶上晚上6点在D市的中学同学聚会。

我的计划是聚会完后直接去机场,然后坐10点多的飞机去H市看望公公婆婆,只呆一晚,再在北京呆一晚就回美国。

我们准时到达D市,虽然起了大雾,可高速上一点儿也没塞车。

到D市见到姐夫的弟弟辉,这是媒婆两年前帮辉和YMM接上头后,第一次亲眼见到他们在一起。

我得意地快跑几步跑到他俩前面,然后转过身面对着他们退着走。

我王婆卖瓜般地说:“你们说我怎么就这么厉害呀?你说这世界这么大,我怎么就偏偏挑了你们两个配在一起呢?”

我一边倒着走,一边欣赏着这对笑得很灿烂的璧人,感慨地说:“绝配啊绝配,我这辈子没考上清华,就算当年考上清华,也一定没有现在的成就感。”

D市的交通真的会让YMM这么沉得住气的人失去风度,一路拼命催辉开快点,辉的车几乎是见缝插针般地穿行在车流里,我们从Z市过来起大雾都没塞车,可见D市的交通有多么可怕。

几天前不止一个人意味深长地给我提到一班的男同学L要来参加聚会,我虽然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和L从来没有同过班,初中的时候我在一班,他在二班,高中的时候我在二班他在一班,我敢肯定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话,不过我也没多想,都是一个年级的嘛。

那晚我进来后正好坐在L的旁边,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和强初中同桌,是好朋友。”我一下就明白了他今天为什么会来,心里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强已经走了15年了,他一定想不到,他的初中好友会因为他来见我一面。

站在D市的街头,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我总是会想我本来应该是他们中的一员。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出国,当年在单位上班的时候,看见比我年龄稍长的结了婚的女同事,小两口恩恩爱爱地住在单位分的巴掌大的小房间里,筒子楼的楼道就是厨房,每天小两口热火朝天地炒菜做饭,平时骑自行车,大肚子的时候坐老公的自行车边上装的一个可以坐的偏斗车,生了孩子就在自行车前杠或后座装一个小娃娃座位,我好羡慕,这曾是我想要的幸福。

可惜我注定和D市无缘,我曾今渴望过的筒子楼,偏斗车,娃娃座。。。一样都没有实现,我就远走高飞了。

昨晚12点过了才到H市,来接机的是老公姐姐的儿子M。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他才8,9岁大,那时候非常调皮,整天棍棒不离手,现在长大了像变了一个人,成熟,稳重,壑智,接到我后就抢过我手中的行李关切地问:“舅妈一路还顺利吗?”

我结婚前不久,正值我的好朋友桃子生孩子,她把乡下的舅妈接到D市来帮她带孩子做饭,我经常去她哪里,每次都跟着她叫舅妈,我妈妈没有哥哥弟弟,所以我自己没有舅妈。我和老公结婚后我第一次去他家见到M,他就大声叫我舅妈,我当时完全没有准备,首先联想到的是桃子的舅妈,心中暗想:“我将来该不会也要给M带孩子吧?”M今年就要结婚了,我这个舅妈现在终于要带孩子了。:)

到家已经一点过了,公公婆婆都睡了,我不想洗漱声太响将他们吵醒,就索性不洗了,直接进屋上床睡觉。

我把手机闹钟调到6点整,因为M告诉我,婆婆通常6点起床,我觉得这么久没有见到婆婆了,如果婆婆都起来了,我还关在屋子里睡懒觉不出来见婆婆实在很无礼,虽然才睡几个小时,我听到外面有了声响,还是赶紧穿衣起床,开门出去向公公婆婆问好,(我妈的教育真是相当的成功哈,你看她给婆婆培养了个多么懂事的媳妇啊,哈哈)。

来来回回H市很多次了,每一次都必定会去那些我喜爱的名胜古迹游玩,只有这一次,我大门都没有出,乖乖呆在家里陪婆婆聊天,看电视,嗑瓜子。其实我对电视的内容完全不感兴趣,可是我知道如果我表现得很无聊,婆婆就会看得不安心,一定会换台找我喜欢的节目,所以我就故意装得看得很精彩,不时发出感叹评论几句,婆婆就会眉开眼笑地给我讲解前面我没有看到的剧情,婆婆这么老了,可是对俊男美女们的偶像剧还看得津津有味。

电视剧看完的时候,我把家里的瓜子全部嗑完了,那天的电视剧讲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那个牌子的瓜子特别好吃,现在老公每次回来必带几包给我。

都说婆媳关系不好处,可我和老公结婚20年了,我和婆婆真的没有红过一次脸,发生过一次不愉快,不是因为我的教养有多好,其实我完全不是个逆来顺受的人,如果谁对我不好,我是会反击的,可是婆婆每件事都替我们着想,对我们从来没有要求,只有无私的奉献,很庆幸此生遇到这样的好婆婆。

有一次我过生日,家里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可拿起来又没有声音,我看来电显示是out of area,我知道一定是婆婆打的,因为自从我和她儿子结婚以后,她一次都没有忘记过我的生日。我不想贸然打给婆婆问是不是她打电话给我,万一不是,她会尴尬,我也会失望,所以我首先打给我妈。

我妈很吃惊地说:“我没给你打呀?。。。什么?今天是你生日?”

我没什么感觉,我妈忘记我生日是常事,挂了电话我打给老公。

老公可能正在忙,有些不耐烦地说:“不是我打的,绝对不是我打的!。。。我在忙,没有别的事等下再说。。。什么?我妈打的?我妈打电话给你干嘛?你不接不就完了嘛,还满世界打电话问谁打的干嘛?。。。什么?今天是你的生日?。。。哦,对不起,我忘了。”老公接下来是内疚地沉默,那一刻我觉得很想哭。

第二天收到M的Email:“外婆昨天给你打了很多次电话没打通,她就让我给你发个邮件,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眼睛有些湿润,我不相信婆婆会用Calendar每年自动提醒她,一个老太太,不是把一件她认为重要的事天天放心里,怎么才做得到20年里没有miss掉过一次?

有一次和老公开玩笑,我说:“你妈什么都好,就有一件事我对她非常不满。”

老公脸一沉,紧张地问:“什么事?”

我说:“就是没把你教育好啊。你看你乱扔东西的坏毛病,你小时候她怎么就不调教一下呢?可把我这辈子害苦了。”

从和老公结婚的第一天起我就跟他说剥好橘子后,橘子皮请顺手扔进垃圾桶里,今年是我们结婚20周年,我念了20年橘子皮要扔进垃圾桶里,那天又看见橘子皮留在桌子上了,我什么话也没说,默默地将橘子皮扔进垃圾桶里,我已经学会不再唠叨,因为我现在明白,要改变一个成年男人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只有试着改变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我只有一个姐姐,为什么这样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是不是你亲姐姐呀?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连H市你都猜出来了,越来越怀疑你就是潜伏在我身边的同事。:)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亲妈忘了孩子生日,不太可能吧。你这辈子没落在D市,嫁了H市人,也是千年的缘份。H和D市除了口音不同,生态,文化上有很多共同点。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没有,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说他印象中的强开朗,阳光。

我觉得我特对不起婆婆,因为婆婆总是在我生日的时候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就在我的calender里面建了婆婆的生日的reminder,可我经常是收到reminder了都还会忘记,常常是过两天才打回去。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这辈子很幸运,没有为婆媳关系烦恼过。是不是男的都喜欢乱扔东西?可我看我爸还好,可我老公,我姐夫都是不爱整洁的人。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强的同学会来点解密爆料,可惜没有.
你婆婆不简单,长辈对晚辈这么好,罕见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你婆婆人真好,这都是你的福气。我跟你一样,说过老公 你妈什么都好,就是从小没有培养你良好的生活习惯。唠叨了20多年,已经有几年不唠叨了,因我发现,又唠叨的功夫自己就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