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我要生儿子 (下)

(2014-05-09 10:59:04) 下一个

怀老二时的反应特别厉害,和怀大女儿时反应的症状截然不同,我保姆胸有成竹地说:“绝对是个儿子,怀儿和怀女的反应是不一样的,我生了6个,三男三女,很有经验。”

她经常围着我转,观察我的肚子形状,她说:“你的肚子是往前面长的,从背后看几乎都看不出来怀孕了,怀女儿是往两边长的,还有,你没以前好看了,怀儿子就会变丑。”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平生第一次为越来越丑而开心不已。

我也毫不怀疑是儿子,我照书上来的,是有科学根据的。有一天晚饭后连吐三次,最后一次吐出来一口像捣烂的草莓,嘴里还有股血腥味,胃里一阵绞痛,心里却还甜丝丝的,为了儿子,吐血也心甘情愿。

到第四个月的时候做B超,医生问我:“想不想知道是个男孩还是女孩?”

我想我的准备工作做到了万无一失,肯定是男孩,心想你说不说都一样,于是就面带笑容地轻松地说:“你说吧。”

医生貌似我不让她说她就会憋死似的,听到我同意了,立刻象松了绑似的欢快地说:“X太太,恭喜你,又是个女孩!”

我听了差点没昏过去,脑子瞬间一片空白。我的医生是个上海人,她自己就连生了三个女儿,第四个才是儿子,她得意地说:“像我一样吧,再接再励接着再生,一定会生出一个儿子的。”我心想,你巴不得我生,我生得越多你赚钱越多嘛。

当着医生的面我强忍住眼泪,回到车上车门一关我就开始号啕大哭,那个阵势说实话,就是我爷爷死的时候我都没哭得这么伤心过,那种失望倒霉的感觉可能和高考落榜的感受差不多吧。我一边哭一边开车回家,想不通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回到家就给老公挂电话,老公拿起电话只听见我在那头哭得伤伤心心地说不出话来,他知道我刚看了医生回来,就开始担心起来,刚开始他还耐着性子柔声地问:“出什么事了?别着急,慢慢说。”

他这么温柔我反倒得寸进尺,在电话中哭得更来劲,他后来耐心到了极限就火了,大吼一声:“快说,究竟出什么事了?”

猛然被他大吼,我的哭声嘎然而止,听得出他是真被我吓着了。我窃窃地说:“真倒霉,又是个女儿。”

没想到他听完完全无所谓,在那头大笑起来,说:“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儿呢。”

我赌气说:“还不是大事儿?生不出儿子,丢死人了,我要去打掉。”

他立刻恶狠狠地威胁道:“你敢!你要敢打掉我们立刻离婚。”

我后来倒不是怕离婚没去打,我还真被他感动了。想当初我也是被我爸保下来的,可情况正好相反,我爸以为我是个儿子,非要我妈生下来,而我老公明明知道是女儿,还要生。

我的大女儿那时三岁多,看见她妈躺床上痛不欲生的样子,也似懂非懂地站在我床边跟着哭起来,并且一边大声哭一边说:“妈妈我求求你别打掉BABY,我真的喜欢BABY,我的心好痛哦!”一边说还一边用小手摸着我的肚子,那场面啊,好象她妈马上就要光荣了似的。

晚上老公下班回来,我红肿着眼睛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走到我面前又忍不住笑起来,说:“你吓死我了,你猜我以为出什么事了?”

我没好气地问:“什么事?”

他忍俊不住地凑到我耳边小声地说:“不好意思,我说了你别生气哈,我第一个反应以为是你爸死了。”(我爸那时得了癌症正在治疗。)

我气得跳起来就打他,骂道:“你爸才死了呢!”

我打电话告知我的朋友,每个人都说:“你福气好啊,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你老了有两件贴身的小棉袄,多好啊!我儿子到时候理都不会理我了。”我知道她们都在安慰我,只有我家保姆,哭得比我还伤心,她是唯一一个要我去安慰的人。

自从知道是女孩后我就整天闷闷不乐,老公绞尽脑汁换着法子讨我开心,可一点用都没有。有天下班回来,他神秘的跟我说,“xxx(我们这边一个风险投资公司的老板)对我的项目感兴趣,想投钱让我开公司,现在让我写材料呢,准备12月份(我的预产期)就开。我当老板你就把工作辞了吧,在家带孩子,要还想要个儿子,生完接着生老三嘛,或者就在家孵蛋,直到孵出儿子为止,你忙不过来,给你多请两个保姆帮你,你动动嘴皮就行了,房子太小,你看对面山上的百万豪宅怎么样?不怕远的话,我们住海边的深宅大院怎么样?”

我听得是心花怒放,笑逐颜开。于是老公每天晚上坐在电脑前噼噼叭叭地敲着键盘写着proposal,我就仿佛听到钞票哗啦哗啦地从天上掉下来。在余下的五个月里,我就这么开开心心的过着,真是知妻莫若夫啊。

现在老二都3岁了,(此文写于8年前,现在老二都11岁了,)公司还没有影子,我也还在辛苦地上班,老三也不打算再生了,倒是这个不受我欢迎的老二,人见人爱。我爸性格内向,不拘言笑,我小时候在家时只有我逗得笑他,我长大后也没这本事了,现在我这个老二接了我的班,连赵本山的小品都逗不笑的我爸,常常被我的老二逗得开怀大笑。她经常向外婆告外公的状:“外婆,外公上完厕所没洗手!” “外婆,外公没关灯浪费电”。。。准一个小管家婆。这段时间老二整天站在楼梯口引吭高歌:“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爱人,永远的牵挂。”奶奶每次打电话来和我们都没天聊,开口就要小的接电话,我只是他们的接线员而已,这一老一少能聊上好半天。我妈好几次都合不拢嘴地偷笑着说:“幸好当初没打掉,跟你小时候一个模子铸出来的,准一个家里的开心果,活宝。”

她好像以前在我肚子里听到过我说不要她,她一生下来就和她爸好,她说她是她爸生的。老二长得有点黑,没姐姐白,我老公就怪我是我怀孕前海带皮蛋吃多了。

有次朋友家开PARTY,说到如何生个男孩,我当即口若悬河唾沫横飞地把我书上看来的诀窍一条一条津津道来,回家的路上我老公揶揄我说,“你刚刚教人家如何生儿子,你觉得你说的东东有人信吗?自己连生两个女儿还教人家如何生儿子。”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被他说到痛处,我恼羞成怒,于是气急败坏地说:“还不都是你的种子不好,让我这辈子没儿子。”

他也毫不示弱地反驳道:“自己土壤不好,还怪种子。”

这个就是我怀上时让我痛不欲生的女儿,一个小时后删相片。:)

不好意思,你来晚了,照片删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加油!it's not speed wins races, it's skill.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说出花儿来我也不理了,刷屏,坐等沙发!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干儿子没用,攀亲的才行,只要等7年。:)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的心已经在颤抖,今晚怎么熬呀?明天又是一个激动天。蝴蝶,你的小窝真好,赚眼泪同时又轻松搞笑。明天...明天的对手们...

你的“等你爱我”虽然没留言,但赚了我很多眼泪。可知道我是熬夜一气呵成看完的。元气都耗得差不多了,没有辜负你的呕心沥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瞧瞧蝴蝶说得咱们心里都酸酸的,谁家有儿子的赶紧给咱们蝴蝶作干儿子吧。这个干妈不错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阅读和跟贴。没想到我随手写的一篇搞笑的短文,完胜我呕心沥血写的《等你爱我》和《曾经》的点击率和跟贴数,:)本来想和以前一样一一回复的,现在显然已是力不从心了,我就在此一并回复吧。

晓青,路人,辉煌,你们几个太搞笑了,那天发帖前就发现你们几个在抢沙发,搞得我那天发帖时我的手也在抖,因为怕你们等太久。这次的照片都是妹妹在不同时期照的,没有姐姐,再次预告一下,明天的贴会有姐姐的照片。:)

如果再年轻10岁,也许还会考虑生老三,现在这个年龄,就是肯定能生个男孩,也不想再要了,养一个孩子付出太多,把这两个女儿养大成人,我的历史使命就算完成了。就让没有儿子这件事成为我人生中众多遗憾中再多一个吧。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小开心果一定也有很多故事 蝴蝶的素材很充裕啊 我等看官有福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祝蝴蝶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虽然你的初衷不是为了抢沙发,但目的却达到了,冤的不是你,而是我。呜呜呜。。。
longtime2668 回复 悄悄话 好俏皮令人开怀的作品,欣赏。我怀儿子的时候是不会呕吐的。不怎难受。但第2胎-开头就老想吐噁心极了,估计是女孩,那时不可有2孩,就快快给人工流了,现在总感可惜,后悔。女儿更好啊。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

母亲节快乐 --- Best Mom Songs Combination Ever 没孩的/有孩的/被三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176/201405/7553.html

****************************************************************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笑S了,我那个评论太值了,我还担心写的时候错过了更新,没想到竟然把你们注意力全部转移了,哈哈哈,沙发坐得真舒服!!!“

计策也好,巧合也罢,也这是经典的 Front Running 大家!你要不去花街投行做交易太屈才了。 :)
珐琅彩最美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好字,不过我儿子是意外怀的,我很喜欢女孩,我以为这辈子就我们夫妻和女儿过一辈子,没想过四人世界,是女儿坚持要妹妹我才留下儿子的小命。我老公很开明,儿子出生前他们家已经成为无儿户(他们家兄弟三全是姑娘),生了儿子后我调侃我老公,他们家祖上留的枯树桩从根上又冒出了一枝小嫩芽,在加拿大开枝散叶了。女儿依旧宝贝,儿子也不特殊。相反还更疼女儿一些,谁叫我从来就喜欢女孩呢。(说我得便宜卖乖的不要砸砖,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写的太好了 男孩有男孩的难处 各有各的命 顺其自然吧 祝楼主全家幸福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another comment I want to make is: if you try the third one, almost 90% chance is going to be a girl. one thing I want to say, it may not pleasant to hear : I read an report before, it said if mother had a few girls, there are too much 雌性激素 in the mother's womb and system , if the NO.4,or 5 child is going to be a boy, largely he has big possibility to become a gay man in the future.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but I can not agree with you. when I was pregnant with my daughter, I was praying it is girl, I do not know how to raise an Asian boy in this culture environment. see the picture ,that is her, last year Halloween ,I dressed her as ancient Greek goddess. she is my muse.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k08' 的评论 : 对不起,那是代表没抢到沙发的各位的惊喜神情:惊的是沙发竟被路人抢了,喜得是看到了小棉袄,真是天仙一样,全看傻了。:)
ok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你这是小棉袄的照片吗? 还是把你家闺女的照片拿出来冒名顶替了?
ok0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前篇一直惦记着,担心看不到下篇。
终于看到了,可还是晚了。强烈抗议,没有看到小棉袄的照片,再贴一次好吗?????

笑坏了,写得真好!
以后多写写,看来小棉袄是得到你的真传了。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来晚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生老三啊,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有后悔少生的,没有后悔多生的.开始不想生,生出来就庆幸你的正确决定了.你的老二就是很好的例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才看清,原来都是二女儿的,开始以为两个女儿的。晓青啊,你说得太对了,我也被蝴蝶弄出毛病了,眼睛看不清楚了。只有等蝴蝶上了大闺女的照片才可以治好,咱要求一下吧!
bagu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太气人了。。。
写得真好,笑死人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冤枉啊,听到你在那里呼唤我,我怎么也要应一声啊,结果竟然这么巧哦,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即使成了众矢之的,我也美滋滋地坐在沙发上,毕竟我是第一个看到小美女们的,嘻嘻,我要将得意继续到底!

我这个人最守信用的啦,昨天我就说了今天志在必得哦:)
月光溶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生儿子或女儿现代医学是可以搞定的,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个生殖专家,在纽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没看到小花骨朵儿。能再贴一遍吗?

糊涂妹妹,这么有福气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福气在哪,俩闺女,太有福了!我的一朋友坚决不肯生第二胎,因为头胎是儿子,怕再生个儿子,这可是明白人,知道女儿对人生的真正意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的文笔真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儿都能让你写得那么幽默,那么不平常。刚才想抢沙发结果被路人算计了,这心脏翻来翻去的,都没来得及读文,刚刚读了,写得不是一般的好。那么多年前就写得这么好。看来功底很深啊!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一边为您生不出儿子替您难过,但一边为您生了个漂亮小妹妹而替您高兴,这大概是您命中注定,除非来个梅开三度,如果我是你丈夫,绝对会支持您这样做滴,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小棉袄!让人羡慕嫉妒啊。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好严肃的小人,真可爱!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路人,咱俩又挨一起了。我是作了牺牲的,在下面用金光烘托你的不平凡。我也像晓青那样还在那边逗你,没想到你用的是声东击西。高招。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丫头。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就知道你现在一定是躲到什么地方偷笑。
blue0404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小丫头,羡慕ing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太搞笑了,我要笑喷了,现在有点忙,等下有空再一一回复。:)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靓女!赞!!! 想攀亲的肯定不少。:)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蝴蝶的文章很棒,我还好多话要说,但是现在先享受一下胜利的喜悦,然后好好地慢慢地欣赏可爱的小美女们,在蝴蝶删掉之前!

我赞同晓青建议啊,嘿嘿。。。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就有这本事,写的东西看似平平常常,但句句到点,我们这些小伙伴的小心脏一会儿开怀、一会儿忍俊、一会儿嚎啕、一会儿哀鸣...

好不容易从“等你爱我”过渡到“曾经”,以为“生儿子”就那么些婆婆妈妈的事了,没想到又哭又闹的,简直比琼瑶还会赚眼泪,更厉害的是小美女的照片,引来抢潮,我被电了。小伙伴们还站得稳吧 : )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笑S了,我那个评论太值了,我还担心写的时候错过了更新,没想到竟然把你们注意力全部转移了,哈哈哈,沙发坐得真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蝴蝶把我们弄出毛病来了,我一直打不了字。手不好使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的心脏现在还乱跳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都怪你,我一直刷屏,结果看见你评论我去回复结果错过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晓青也是调皮得可爱,和蝴蝶很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长得都像蝴蝶!漂亮,有气质!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还琢磨,晓青怎么还没来呢,哈,就看到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删吧,要不我心里不平衡,删了让别人看不到,哈哈。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一开始看到有更了,紧张得我点到上集死活点不准下那一篇,急得我!!!

蝴蝶啊,你两个女儿很像啊,哪个是老大哪个是老二啊?小姑娘们太漂亮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哎呀,大意失荆州呀。看我还在笑话你,你在那已经沙发了,可以用龟兔赛跑来形容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回复别人的工夫!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啊?没啦?还好看了好几眼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52insk.com/wp-content/uploads/2013/07/Slovak-girls-and-laptop.jpg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心脏蓬蓬地乱跳啊,现在慢慢欣赏小美女们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