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我要生儿子 (上)

(2014-05-06 11:01:41) 下一个


生了大女儿三年后,我一心想再生个儿子凑齐一个“好”字,就跑去和老公商量:“老公,咱们再生一个吧?”

老公回答得比添条狗还轻松:“随你。”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

双方父母得知我一心求子后,遭到一致反对,我妈说:“你还是受过教育的人,还这么封建,生男生女有什么关系?农村里的大妈都比你的思想进步。”

我婆婆甚至还托我妈转告我:“我们家无所谓香火,有了个可爱的孙女已经很满足了,第二胎是儿是女真的都无所谓。”

倒是我自己古灵精怪,非想生个儿子看看男孩和女孩有什么不同,还有一点虚荣心,不相信自己的肚子就没人家的肚子争气。

主意已定后,也不听旁人劝说,就跑到书店去买了本《How to have a boy or girl?》的书回来抱着看起来。书上说有人看见戴安娜王妃的床头放着这本书,结果她生了两个王子,我便更加信心百倍,遥遥欲试起来,幻想着手抱儿子,昂首挺胸骄傲地走进中国超市羡煞旁人的情景。

我读得很仔细,在书上做了很多记号,还做了笔记。书上教了好多种方法,其中机率最高,花费也最昂贵的是XY分离法。简单说就是通过科学仪器,把精液里的XY和XX精子分开。XY控制生男,XX决定生女,分开后再把XY放回体内,据说成功率高达90%以上。

书看完的时候我都快成专家了,我决定先试XY分离法。于是上网去查全美哪些地方可做XY分离。第一个找到的城市是巴尔地摩,做一次2000多美金,再加上两个人来回飞机票,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我梦中的儿子,我又不辞辛劳地继续查找,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最近的,离我家只一个小时,而且费用便宜很多,只需600多美金,把我高兴坏了,我激动地做了个剪刀手势,高喊一声:“天助我也!” 我赶忙打电话过去联系,对方说排卵的前一天打电话给他们,第二天早上7点到就可以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就是掐算日子,每天早上醒来迷迷糊糊中第一件事就是把体温计插嘴里,晚上回来画曲线,天天观察曲线的走向,终于等来了最低点。于是打电话和实验室联系好,第二天早上天不亮我就把老公拽起来,老公睡眼惺忪老大不请愿地抱怨道:“这方法能行吗?你别给我弄个残疾出来。”

我翻着白眼说:“人家威廉王子残吗?这事儿我要自己能搞定也不求你了。”

那时家里请了个保姆帮我带大女儿,我们这么早出门,她好奇地问:“你们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去啊?”

我顺口说:“去机场接人。”

出门后我老公笑着说:“接什么人啊,是去造人。”

风风火火赶到实验室,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亲切地递给我一个小瓶子,指着旁边几个小屋子说:“去那里取精液吧。”

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可偷眼看看人家工作人员完全是司空见惯的表情,也就轻松了许多。进得小屋子,把门锁上,老公这时还在哈欠连天,完全没有意思要进入战备状态。我看见桌子上有一些不堪入目的成人杂志,就递了本让他先看着酝酿情绪,房间里还有电视机和录像带,我也放上让他看,后面就不再描述了,总之老公不负我望,圆满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

从实验室出来,老公问:“等一下要不要我陪你来取货?”

我故意不耐烦地说:“从现在开始没你什么事儿了,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该干啥干啥去吧。”

老公哭笑不得地拧了一把我的鼻子说:“我看你想儿子都想疯了。”

中午的时候,实验室打电话来说快分离好了,叫我赶紧去取。他们告诉我说这些宝贝儿们只能存活半个小时,我必须在半个小时内叫我的妇科医生放进体内,而且必须把他们保持在体温的温度,因为他们娇气得紧,高一点要热死,低一点又会冷死。那个花了我六百多美金的东东,被装在一个象小空针一样的容器里,他们没有告诉我放在什么地方最接近体温且安全保险,我想来想去,最后灵机一动,决定放进胸罩里用乳房夹着保温。

老美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所以他们没有成套的服务,我必须自己拿着那个宝贝到我妇科医生那里去。从实验室到我妇科医生那里开车就要半个小时,那天路上还堵车,我着急得直跺脚。美国的医生最讨厌了,挂了号后还要等半天,想着我的儿子们正在一个一个地死去,急得我七窍生烟。我又不敢催她快点,我要大叫:“医生医生快点来救救我的儿子,我的儿子都快死完了!” 恐怕警察都要被惊动。

五十多分钟过去了,我的儿子们可能个个都已经奄奄一息,所剩无几时,医生才优哉游哉面带轻松的微笑进来了,我赶紧把宝贝从胸罩里取出来交给她,她见惯不惊地拿了过去,我想可能很多人都是这样保存的吧。

医生说:“这样的人工方式受孕,成功率是1/3,也就是说可能要这样做三次才能成功怀上。因为你的情况不是病理需要,就像整容之类的医疗服务一样,保险公司是不付这笔钱的,所以今天的费用全部自付。”

我心想人家生儿子不但不费吹灰之力,还是在享受中就得了儿子,我咋整得这么麻烦,费钱又费事的。之后的两个礼拜,每天都暗中祷告希望能一次中奖,可不受欢迎的东东还是悄悄的来了,六百多块钱就这样打了水飘,心痛得我捶胸顿足。

我想这样白花钱不行啊,还是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排除万难自己去争取胜利吧。其实从概率论来说,如果有两个东西让你抽,你连续两次都抽中同一样东西的机率要小于两种都有的情况,我想我运气不会这么差吧。再说,书上教的第二种方法测酸碱性也可以用,道理是酸性环境生女,碱性环境生儿。我就去买来酸碱试纸,苏打水,接下来的那个月,天天吃海带,皮蛋等碱性的食物,书上说老公还需禁欲两周,保证数量,XY就会跑得快一点先去拥抱皇后。万事齐备,东风也来得正好, 第二个月就顺利怀上了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没看过。:(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大叫:“医生医生快点来救救我的儿子,我的儿子都快死完了!” 恐怕警察都要被惊动。电影 Forget Paris 有几乎一模一样的情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的心在等待,在颤抖!蝴蝶,不带这样的!!!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哈哈,你也有今天。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的俩小美人呀。蝴蝶,不要只给个背影哦。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小心脏有点受不了了:) 太紧张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http://media.tumblr.com/tumblr_m3s2vmuEZq1ro2d43.gif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爱死你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给我十分钟,最后再检查一遍。:)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等蝴蝶更新!路人,金碧辉煌,赶快来刷啊,要不错过了相片就完了。。。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我来了,你在哪?

路人,照片哪!!开始热身了吗?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是啊. 建议蝴蝶继续造人,不造出儿子不罢休!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你的潜台词是建议蝴蝶再生一个?我觉得是个好主意,目标男孩,女孩更好,有男孩子的多点机会,努力和蝴蝶攀上亲家!!!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不是学这一行的.就是觉得你的求子方法不靠谱啊.不管儿子还是女儿,像蝴蝶这样基因优秀的,就该多生几个,而且将来儿女可以互相照顾.现在国内计划生育政策也松动了,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可以生二胎.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写的文章很好看。文笔幽默,流畅连贯,加上非常难得的真实,蝴蝶的性格和蝴蝶的文章都让人非常喜爱!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哎,是对手 们 好不好;) 我最多是挨着你的沙发扶手坐板凳而已啊。

不过呢,好像星期五有照片,我决定,这次志在必得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PG-13的经典哈 http://youtu.be/65BV5dXXxzM @0:49 "Follow me I've got the map。" @1:37 “Ohhhh I'm IN whoohoohoo I'm in”

妈妈们节日快乐!:)
sslw 回复 悄悄话 It is not that difficult. You just need to time it right after your ovulation but no more than 2 days after.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虽然不知你老公长什么样,但女儿像你就真不错。许晴呀!!!(我怎么老记得许晴?!)

前段时间教儿子怎样的女人才叫美,当时就找了许晴、刘涛和bing-bing们的照片作比较。告诉他,不管有没有整容,长得象锥子的都不自然。

羡慕,羡慕,羡羡慕!

沙发?当然要抢。这次可能有点悬,晓青提醒了路人,我的对手可能虎视眈眈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的好朋友是马来西亚华人,她妈妈一共生了8个孩子,一到七全是女孩,直到第八个才是男孩,按照你的公式,你来算算这个几率是多少?:) 她们家几姊妹都很健康,并且事业有成,她妈妈是卖保险的,自己还有工作,我问她她妈妈怎么可能照顾这么多孩子,她说她妈妈每天做一大锅饭,一大盘菜往桌上一放就出去了,她们谁饿了谁就自己去盛饭吃,自生自灭,不过还都长得挺好的。:)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老煤OldMike a dinosaur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别删,那才是亮点和可爱之处。将来你女儿找男朋友,也要zillow一下对方,你想,比儿盖茨和乔布斯爹妈的房子价值不同,长出来的孩子命运也不同。:)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其实大自然的设计应该是自然生产,直到男女都有为之。这样在有能力生育的夫妇中,50%夫妇两个孩子,一男一女,25%三个,两男一女或两女一男,12.5%四个,三男一女或三女一男,6.25%五个,以此类推。这些生育超过三个夫妇才能弥补不孕不育的人群。目前能生育的老中都是生两个为止,没有人来弥补不育的和独生家庭。总体人口下降,大家利益都受损。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重男轻女,要不得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哇,你的孩子们好可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coya' 的评论 : 应该是吧,11 年前的事了,不太记得了,女儿现在都11岁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ielle580' 的评论 : 书上没写要GC,哭。。。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星期五会贴相片,看看算不算花骨朵儿:)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YXHEN' 的评论 : 你命好,有儿有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蚂蚁看来是学这行的,看你说的我都害怕了,还好没整出个残疾来,好险啊,真是无知者无畏。:)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一直想找到提到zillow.com那篇,删掉那一段,太小市民了,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两个都像我,下一帖上照片给你看,你要准备抢沙发哦,不然看不到了,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我羡慕你,你也羡慕我,我有两个女儿。:)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这两天挺忙的,都没有时间回帖,前段时间写的故事太伤感,现在贴一些搞笑的让大家开心开心。
thcoy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算是IUI了吧?
danielle580 回复 悄悄话 按理说女儿继承老爸的基因50%,儿子是不到50%。生儿子关键是备孕的时候女的能GC,女的那个啥是碱性的。反正我和我几个闺蜜鉴证了这个,哈哈!
JYYXHEN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那么多生儿子的, 不都是自然生的。
当年俺也是女儿上都小学了, 才想起来应该再生个孩子, 要生就再生个儿子吧, 于是边准备身体边吃了几个月生儿子的食谱, 然后俺家小子就来了。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要XY染色体得要从DNA分子层面才可能识别出来,而且又不能破坏精子的细胞膜.用化学方法分离难度很高啊,对精子十有八九有伤害.如果是按照纯物理的方法,XY染色体重量相差无几,基本不可行.相当怀疑这个XY分离方法上的科学性,你大概上了江湖郎中的当喽.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问题是蝴蝶老把大家心里想的但不说的给说出来了,例如她zillow别人家的房子。:)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个网名太普通了,和好几个其他网名很像的,经常是看到一些网论吓自己一跳,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过?!其实是很相似的网名。我今天是忙忘掉了,到你家的不是我。有空一定要到你家好好逛逛,嘻嘻:)

真羡慕你们的好名字,我觉得我要考虑改名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妹妹要是怀里抱一个小花骨朵儿似的女儿,我才羡慕呢!

声讨一下老煤,这么偏心眼,老封建,居然不把女儿当成一个完整的人,只分40%的遗产给女儿,哼!要说基因,女儿和儿子身上都有您50%的基因,不会因为是男孩就有您60%基因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泪奔了,我真的忘记了,这几天比较忙。。。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油墨:-)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是老脑筋,生儿子是必需的,为啥?第一,儿子帮得上忙,修车,换零件,家里装修,抬东西,换热水炉,等等,女儿行吗?第二,勤劳了一辈子,多多少少也留下了不少家当,如果没有儿子那不是一辈子是在为外姓人辛苦,还好俺老煤有儿,有女,这样将来家当六四分,虽然女儿少一点,但也会令她这一辈子过得舒舒服服,并笨士照开,洋房照住,金劳来死照带,而且至少俺老煤有个儿子心里好过一点,因为勤劳一辈子挣来的家当,大多数将是留给自已儿孙,大家说对吗?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赞!国内的老人受共产党宣传洗脑,都觉得孩子只要一个就够了。长此以往,国将不国了。

虽说生男生女都一样,有子有女家庭更完善。而且两个孩子是bare minimum. 多多益善。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当你看到邓文迪和香港那些富豪媳妇连生三四个女儿时,还坚信...吗?你可爱得真可爱 :)我有朋友当年弄到据说是宫廷流出来的一纸秘笈,根据生辰和日历计算,保证生儿子,结果,仨公主。

我很有兴趣知道,女儿像你还是像你老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碧辉煌' 的评论 : 我哪儿能忘了你呢,你跟路人经常板凳沙发的,我常常是羡慕而无奈。今天好不容易抢到了一次。感谢你们相让。我估计路人一定是忘了今天更新了。哈哈。谢谢你常常潜水我那里!去看看吧,这两天放了加拿大雁在美国生小雁的照片和视频,特别有趣,不看真的会后悔的。
金碧辉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就记得路人,忘了我这个沙发王?我好歹也坐过几回。你那我也经常去,只是潜起来了。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可爱。我生了老大女儿之后,一心想再生个女儿,以后两姐妹有个伴儿。不想第一次超声波就查出来老二是个儿子,我花了整整一个月来接受这个现实。好在后来儿子很乖,很会讨人喜欢,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坐沙发,敲错了好几次,S敲成D,怎么也打不出沙发来。还好每人跟我抢,路人估计是忘了蝴蝶改今天更新了,还在我那儿评论呢,我提醒完路人,差点打自己一巴掌,万一让人先来了,我不是把沙发拱手送人了吗?于是乎,赶紧过来看。果然不负我望!
蝴蝶写什么都吸引人,写得真好。期待星期五赶紧到来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