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曾经 (十二)

(2014-03-21 10:27:56) 下一个
 

在那些情书里,我对他的称呼一开始是直呼其大名“X强”,慢慢地换成昵称“强”,后来知道一些亲热的称呼后,就在“强”前面加了“亲爱的”三个字,最后连名字都省了,直接称呼“亲爱的”,后来看徐志摩写给陆小曼的情书,才知道跟大师比起来,我的称呼简直是无味的白开水,人家发明的称呼能让你掉一地的鸡皮疙瘩。

在我的那几百封情书里,我现在记得的只有两件事。一是幻想能和他手牵着手,去爬医学院的石级。

你如果对Z医熟悉的话,在Z医的大礼堂边上,有一条从山脚通往山顶的石级,一共有二百二十级,我们小时候,那一带环境非常幽美,满山都是参天葱郁的红樟树,我们常在那些地方数着台阶玩,不过晚上我不敢去那一带,因为再下去一点就是医院的太平间,阴森地吓人。


 
那时有首很好听的歌叫《一把小雨伞》,情窦初开时无数次幻想过和强手拉手,打着一把小雨伞一起走在那些湿漉漉的长满青苔的石级上,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那一定是一件很美很浪漫的事,这个愿望今生是永远也不会实现了,而这首歌又回荡在我的耳边。。。

我们俩一起打着一支小雨伞
虽然是雨下的越来越大
只要你来照顾我我来照顾你
能够在一起我也没关系
希望你永远记得我俩的友谊
永远永远挂在你的心里
。。。。。。

另一件记得起的事就是想要给他剪头发。哈哈哈。。那时候迷上了日本连续剧《血疑》,我好喜欢里面三浦友和的发型,我在情书里面说,我也要给他剪成那个样子,我记得我当时自己一个人在我的房间写下这段话时,脸烧得跟要着火了一样,应该就是这个发型吧。



 
这两件事我之所以到现在还记得,可能是因为这两件事已到了我当时能想象的极限了。前一个会碰到他的手,后一个会碰到他的头发,这对16,17岁的我来说,已到了幻想的边缘了,其他的我还真不记得写了些什么。


考上大学后,这么高的一摞情书,我是绝对带不走的,留在家里,父母清理我的东西的时候,肯定会发现,我便决定走之前全部烧掉。在快离开Z市的前几天,趁我父母都去上班之际,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匆忙地把所有的情书都搬到厕所里,没有多想就一张一张地将所有的情书一封不留地付之一炬了。我当时没有觉得心痛,也没有再看一遍的愿望,便匆匆忙忙地,就像国民党逃跑的时候一样,把我两年来每天中午对他的深情的思恋,化作了缕缕青烟。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痛,要是留下来该多好,等我老了的时候,再看看我十几岁的时候在想些什么,那一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时候每天中午写完情书,看看也该到上学的时候了,我就会跑到阳台上去看一眼强有没有经过,我们家楼下那条路是他上学的必经之路,运气好的话,会刚好看见他正大步流星般走过来,这时我便会葱忙抓起书包飞奔着下楼。我们家住六楼,我跑下楼的时候,他都又走好远了。我从来没想过要去追上他,在超过他的时候故意搔首弄姿扭屁股什么的,让他注意到我,我没这个胆量,我只想远远的掉在后面,默默地注视他的背影而不被他发现,这样我那一天就已经很快乐了。


有时候是我先出门,他个子高,腿又长,他的一步要顶我两步,他上楼梯是三级三级地跨的,所以他总是很快就追上我了,我发现他总是在离我最远的地方超过我,比如我走在街的左边,他就会在街的右边超过我,然后再绕到左边来,如果我走街的右边,他就会从左边超过我,好像我有麻风病一样。


每当这种时候,我一踏进学校后门,第一眼就是往二楼我们班教室的窗口望,上课之前男生们有时会聚在后面玩,如果他正好站在窗边,我就会开始甜蜜的胡思乱想了:“他明知道我马上会经过这里,他一定是想看到我,或想让我看到他。”


从后门到教学楼这段路,我是走得面不变色心狂跳。我最恨下雨的时候了,这段路有一段斜坡,下雨的时候稀泥都流到坡上,我每次都在泥泞的路上一滑一滑地走起来象扭秧歌。有一次下雨,我一进后门就看见了他,他靠在窗边和男生打闹,我后来才知道,我有一紧张就腿发软的毛病,这是我后来每次田径比赛都摔跤总结出来的,我想有的人紧张就会大脑缺血,我紧张就是双腿缺血。我开始感觉我的腿有些不听使唤,突然我失去了平衡,只听见扑通一声,我便捡了张“大中华”,我简直沮丧到了极点,当着他的面,出了这么大个丑,我简直都不想活了。


我狼狈地爬起来,迅速地瞄了一眼窗口,发现强的嘴已成了O型,仿佛石化了一般惊恐地站在窗前不知所措地盯着我,他一定也被我突发的状况惊呆了,可又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帮我。


我低头尴尬地看看一手一腿的泥垢,继续去上课显然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家离学校走路要20多分钟,我正在六神无主地想要不要掉转头回家,这时我们班的珊同学正好走过来。


珊是个个性很豪爽开朗的女孩,性格有点像男孩,很仗义,那时还有几分钟就要上课了,她看到我这个样子就二话不说地领着我去了她家。她家就住在后门的街道对面,她和我身材差不多,她的裤子我穿着正好合身。

结果那天我们俩都迟到了, 当我们走进教室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回过头来看了我们一眼,我不自觉地迎向了强的目光,在我们的目光交汇的一刹那,我看到了彼此的仓惶,而和别的同学不一样的,是他的脸上写满了担忧,那一瞬间,在我的记忆中,已成了永恒。

珊珊,也不知道那时懂不懂得感谢,你也不上网,不然,我要再跟你说声谢谢了。
 

同学跟贴

2006-01-07 06:15:03 蝴蝶

今天留言板又生我的气了,哎,最近老跟我过不去,我又放到班级共享了,又没有什么敏感的字眼,为什么不让贴。梅,帮我搬过来吧。

2006-01-07 10:35:52

蝴蝶:这次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也搬不过来,显示是"留言失败",挺可惜的,写得这么好,不过大家可以在共享里看,精彩的东东大家不会嫌麻烦的!

2006-01-08 20:57:53

蝴蝶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什么上传失败、加锁等等,还有什么招数?我好担心有人会打劫你,开口就问:“快说,那篇word 文档的密码是什么?”

2006-01-09 09:03:53

听了蝴蝶的故事,真不敢想那个年代还有如此浪漫的故事,谁还有同样经历的,也报上来吧.

2006-01-09 10:20:59

蝴蝶:你的 Word 赶巧被我看到了,嘿嘿,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呢,没有看到的有损失哦。你的“粉丝”众多,有多少人都是冲着你的帖子来的,这下看不到精彩的地方,当心有人一怒之下把你绑了,大刑伺候:“说!密码是什么?!” 

2006-01-09 16:32:02

朦朦胧胧的情感经历不少人都应该有吧?不过大胆如蝴蝶的却没有第二个了!

2006-01-10 02:02:28 蝴蝶

To 华: 现在写出来觉得浪漫,其实我那个时候一点都不快乐,我很压抑,很苦闷,很忧愁。我相信很多人有同样的经历,我们排队写吧,不过一定要等我写完了再写。

2006-01-10 02:15:17蝴蝶

To 红: 不会有人为了密码动了杀机吧?我不敢回来了。那段文字是真实的故事,我不知道你们当时有没有那样的迷惑?

2006-01-10 02:54:23蝴蝶

To 梅: 你指的胆大,是指的我当时的胆大,还是指我现在写出来胆大?其实我觉得我当时完全不能算胆大,一切都深藏在心里,没有表露出来,和当时年级里的风云人物诸如杰之类,完全不可相提并论。差不多两年后,在毕业以前,我第一次向桃子吐露此事,桃子是第一个,也是在高考前就知道此事的人。前几天桃子还在电话里惋惜地讲,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帮帮我,我也恍然大悟,现在以做红娘为乐的桃子,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帮我们牵线呢。而现在我有勇气写出来,就象我跟红讲的,是因为强已经走了。如果他还在,我想我会象我文中写的那样,等我们都老了,我会选择告诉他,可我想我不会公开。我不想在心里藏一辈子,我要让他知道,他在我生活中,曾经是多么重要的一个人,就象阳光和空气,可现在他永远也无法知道了。我现在在这里写出来,看到大家踊跃的回馈,我知道我已经在大家的心里激起了涟旎,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就是要大家纪念他,我要让大家想起他,不要忘了他,哪怕就是短短的这几个月,这也就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考的蚂蚁123' 的评论 : 是啊,我也很好奇我16/17岁的时候能写什么,我只记得字很小,每张纸都写得密密麻麻的。

我不知道他的感受,我只知道我当时爱得很强烈,可从始至终没有表白,我和他可能都是那种缺乏勇气的人。
思考的蚂蚁123 回复 悄悄话 情书烧了好可惜,要不现在你可以贴上来,一定很好看呀.
从强对你的反应看,愈发觉得强是喜欢你的. 你们俩谁也没主动表白过?真遗憾...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哈哈哈,俺的阴谋诡计被您一眼就看穿了,您一说我才发现潜意识里,俺真是很想知道,这么美的恋情到底是怎么样互相错过的。。。如果谈了蹦了也就算了,可惜这两位压根都没谈过,很让俺捉急。没关系,俺伸长脖子耐心等待,期待,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路人同学总想尽快套出结局哈。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明白你的意思,后来没有在一起的原因,是他自卑,还是我超过他就看不上他了,或者还有其他别的原因,看完后面的故事再判断吧。:)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那样说是回你说的你考到重点大学,他只考到普通大学,所以我开玩笑说你过头了,本来想赶上他,一不留神超过他了,轮到他自卑了。。。

紫蝴蝶2013 2014-03-22 16:38: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们三个都考上大学了,我考得最好,我和那位同学都上了重点大学,强高考失误,只上了普通大学。:)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先不告诉你后来都考上了为什么还是没有在一起,往下看,看看你猜得对不对。:)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看你,努力过头了,估计强觉得配不上你了,后来不敢向你表白了。我猜强是暗恋你导致学习退步,和你刚好相反。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omanysu'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们三个都考上大学了,我考得最好,我和那位同学都上了重点大学,强高考失误,只上了普通大学。:)
toomanysu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细腻,文笔优美。喜欢读你的故事!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暗恋还三角啊,你们太厉害了。:) 那同学也上大学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阳台就差一个望远镜。:) 背后stalking很多电影都有类似的镜头。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能感觉到我们班有个男生喜欢我,而且他跟强还是好朋友,但是我对他没感觉,大家都是暗恋,没有表白,凭感觉而已。我当年在同学录上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他从头到尾没发表过评论。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最后写的回帖,几乎掉泪。。。才明白你将自己的少女情怀赤裸裸地展现在同学面前的原因。强在天之灵看到你也的东西一定非常非常感动,非常非常幸福!

他有你这样的女孩子暗恋或者说互相暗恋,不知道要羡煞多少人呢!

突发奇想,会不会你们班里也有男孩当初这样默默关注喜欢着你,看到你写的,要悲痛欲绝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甜蜜,小时候真是傻得可爱,当时摔跤的时候觉得好丢人哦,恨不得去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啊!回想自己没有过那么浪漫的青春,也许书读得太少了,人也太傻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