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曾经 (一)不会再有的深秋

(2014-02-10 15:36:18) 下一个


触发我写出这个故事其实是在一个很偶然的事件。前段时间我在我们班同学录上聊到中学时的故事,当然就让我想起了强。其实强过世后我一直想为他做点什么,对于我来说,他不仅仅是我的一个普通的高中同学。

我能为他做点什么呢?我一直也不知道。当我准备写下我和强的故事的时候,我都还是很犹豫,就象当初没有勇气向他表白一样,我一开始都没有勇气写出来。可冥冥中,有一种力量一直催促着我写,这个力量是哪里来的呢?强,我知道,是你给我的。

开始写的时候并不知道今年(注:2005年)正好是强过世整10周年,写到中途才发现的,我好庆幸我没有错过他10周年的忌日。强,请原谅今年我不能亲自回来看你,我明年一定回来,一定,这本回忆录是我能在你离世十周年的时候,送给你的最好的礼物。

强,这本回忆录是我专门写给你还有所有认识你和我的高中同学的,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是我想在我幻想的那个温暖的深秋告诉你的话。我是不是太傻了,从我决定把这一切都深埋心底起,到那个深秋,要等半个多世纪呢。我想象我们都70 多岁的时候,我打个电话给你,说我们去公园晒晒太阳吧,那时我把什么都告诉你,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伴侣,我们的孩子,没想到你居然等不到那一天,也不让我等到那一天,既然我不能在你有生之年把一切都告诉你,那我只好象现在这样,以回忆的方式写在我们班的同学录留言板上。

昨天写完最后几句话,犹豫了很久,一直想要不要这样发呢?我真的准备好讲述和强的那段往事吗?我一直想用一种方式来纪念他——我今生爱上的第一个人,可是用什么方式呢?

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他讲,如果他还在世,我会选择等到我们都白发苍苍的时候,我要选一个温暖的深秋,和他坐在一个落满一地金黄枫叶的公园的椅子上,我要平和地跟他讲述一个17岁的女孩,怎样偷了他的相片,怎样在陌生的省城找他奶奶的家从早找到晚;怎样一把火烧掉写给他的几百封情书;怎样上百遍的画着他的名字;怎样为了他而努力学习,从一个四十几名的差学生一跃到了前五名;怎样的地转天旋,每当他经过她的课桌。。。

强,如果人死后有灵魂,如果灵魂也会上网的话,那我选择在这里向你述说我所有的想在那个再也不可能有的深秋里想向你讲的话。

我不想写小说,没这个能力,也不想编故事,这样对不起强,也对不起我自己,我只想真真实实记录那段生命历程,没有虚情,没有假意,只有那最纯最纯的青涩暗恋。

我是怎么了?按键的手有点发抖,我的眼睛有点湿润,外面下着绵绵细雨,就像家乡Z市灰暗的冬天。。。我决定了,就在这里纪念他。

我想除了他的父母和哥哥,对大多数的人来说,强早已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而对我来说,不管他是走还是没走,他早已被我珍藏在心里的最深处,如果我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徐徐讲述的和他的一段故事,能勾起你对他的一些回忆,那是我最大的安慰。

因为我和强的故事,是我本人非常私人的事,我只希望和所有认识我和强的人分享,而对那些和我们毫不相干的人,我还是愿意保持我的隐私权,因为我写的不是小说,在这里我将擅自利用我管理员的权利,将本网站改为不对外公开,今后你必须用你的用户名和密码才能进来。

考虑到一些同学喜欢过“雁过不留痕”的生活,我特地建了一个公共用户名,你可以用这个用户名上来看而没有人知道你是谁,用户名:xxxxx,密码:xxxxx。 我只有一个目的,让我带着你一起再走一遍那青葱的岁月,从我们的故事,你也许能看到你的影子,我要你怀念强,至少在我回忆他的这段日子里,那么,我就满足了。

设定将从明天修改,先在这里替我,也替强多谢大家理解。


同学回复:

2005-12-02 10:29:39 红

To 蝴蝶:期待中。。。佩服你,非常佩服,你真的很勇敢,很率真。在这个留言版上,你的文章最多,文字最精彩,情感也最丰富,也许是美国那样的环境,让你的心保持了更多的润泽与真纯。我还记得第一次听到强得了绝症的消息,那是一个大夏天,我忽然就觉得冷,掉进了冰窟一样,呆呆地站了好久。强给我的印象一直是神采飞扬的阳光男孩,他是我的同学、同龄人中第一个传来如此噩耗的,要知道那时我们都还那么年轻,风华正茂。读书的时候总觉得强像个骄傲的大公鸡,他的生动有趣、活力无限给我的印象很深,我想,我们班的同学都会永远记得他,怀念他的。赶快写你的故事吧,深情期待中。。。。。。

2005-12-02 10:36:26 辉

蝴蝶写的的确令人感动。强,我们的好哥们儿,开朗大方体育明星赶潮流喜欢呼朋唤友早熟。。。从哪一点来讲都优秀。蝴蝶你爱上了一个好男人,好象他也爱你哦,可惜了,可惜了。

2005-12-02 11:22:15 华

蝴蝶:看了你近日用心去写的段段文字,眼睛里居然有湿润的感觉!对我这样的人来讲,这是奇迹!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老了,是心老了,对什么都那么麻木了,即使是看爱情小说,也再也找不到看琼瑶小说时的那种疯狂了,一切都那么的淡,那么的麻木......你的回忆,你的情感重新让我找到了心中的那片绿州,原来我的心里还没干枯,还知道感动,好期待看你和强的LOVESTORY.高中的那一段,是我生命年轮中刻印最深的一圈印记了,虽然没有什么爱情故事,那么傻傻的,那么单纯的.可是看见照片上的一张张笑脸,我们一起的一段段故事就象发生在眼前.我们班先走的两个都是那么的优秀,丹是那么的美丽,强是那么阳光.如果那个年代是今天,估计这两个人的身边多的是粉丝.嘎嘎.

但我还是喜欢发生在我们这一代青涩的,懵懂的一丝丝情丝~~~~~~~~`

2005-12-02 11:31:18 梅


看了蝴蝶真挚的留言,心里一阵感动,为我们有这样的同学感到欣慰和骄傲,我想大家都不会忘记那段青涩年华,也不会忘记那些先行的同学,他们在天堂会听见我们的心声的.

2005-12-05 15:09:21 华

不会吧,蝴蝶和强是暗恋?我的记忆中,你和强一直是一对啊,就是毕业前后的事吧,我记得你们总是一起出现的啊,不过就是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好上的呢,看来不管你们说没说出来,外人看来都觉得你们是天生的,哈哈

2005-12-05 10:17:00 红

有一年寒假,蝴蝶和强一起到我家玩,我就觉着奇怪,虽然蝴蝶什么也没跟我说,但我总感觉俩人不对,看来那时两人正处在“朦朦胧胧,真真假假,相互猜测的过程中”。我记得那会正在热播《渴望》,强还说他喜欢的人就像里面王沪生姐姐的那个角色,当时我就强烈地感觉到他说的就是蝴蝶,蝴蝶那时也是一头及肩的短发,模样和气质都很像剧中人,看来当时强是非常喜欢蝴蝶的了,而且还很含蓄地表达了出来,可惜,他为什么不直白一点呢。彼此相爱的人在一起,是件多美好的事情啊,可惜啊。。。

2005-12-03 10:01:24 辉

记得有一年假期强带我到蝴蝶家玩过,可能是高中二三年级吧,那小子神神密密的,只是觉得有点儿神采飞扬的样子,私下还把蝴蝶夸了一阵,感觉上他是多么的喜欢蝴蝶,当时我心想:强是不是跟蝴蝶谈恋爱了?现在证实了.

2005-12-03 09:47:50 嘉

蝴蝶同学:辉同学说的是真的,我们男同学以前都一直以为你们两个是一对。但不知道你们......,难道你们相互没有表白过吗?

2005-12-05 20:23:29 雨


蝴蝶的故事是第一次听说,让我震撼!佩服蝴蝶的勇气,更感动于年轻的真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我真的很感谢这段暗恋,我高二以前基本上是班里成绩最差的学生之一,一般全班五十几个人我能排到四十几名,哈哈,就是因为认定只有考上大学,我才能跟强在一起,后面两年简直拼了老命了,最后冲到前五名,一生中最骄傲的事。:)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和见过的都是因早恋影响学习和高考的,看来你是正相反,敬佩。我把电影版的主题曲都配好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w-R85AcN_w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时候是80年代初,高中谈恋爱是禁忌,但是大学谈恋爱已经可以接受了,所以要想恋爱就必须考上大学,后面会讲到,这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有爱就说出来吧,可别再留遗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