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曾经 (前言)

(2014-02-10 15:31:47) 下一个


这个故事是我八年前写的,当时是写给我的高中同学看的。

国内很早以前有一个网站叫中国同学录,有高中同学在上面建了我们班级,网页的功能设计得有点像现在的Facebook和QQ群,但没有这么多功能。我那时有空就喜欢在上面写一些小文,和老同学分享我在美国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写一些怀旧的读书时的趣事。

有一天写到高中时的趣事,本来只是想写和强之间发生的几个有趣的小故事的,没想到一下笔感情就如决堤的潮水般泛滥开来,所以开始写得比较凌乱,从高考以后写起的,后面才开始系统地从头写。

现在准备将这个故事搬到我的文学城博客,本来计划重新写的,甚至改用第三人称写,试了几次,发现太麻烦了,我又是个特别懒惰的人,算了,决定稍作整理,连同同学们的留言一起搬上来,就取名叫《曾经》吧。

结婚以前曾有过三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分别发生在高中,大学和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去年一时心血来,将最后一段,也就是刚参加工作后和峰相恋的那一段写成了文字,取名叫《等你爱我》,《曾经》讲述的是高中的那段恋情(其实用“恋情”两个字并不准确,用“暗恋”或者“两小无猜”更贴切)。

我听说过女人有长得有“克夫相”的,我觉得我可能长得有“克旧爱相”吧,我曾经的三个至爱,现在两死一盲,出事的时候,全都单身。

我姐说一个人的生命中遇到你这样三段恋情的几率,比被雷击中的几率还要小,可能老天爷就是想彻底断了我的后路;我闺蜜桃子说,你讲出来人家都会以为你编故事,不可能有这么蹊跷的事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会遇到这么多不寻常的事呢?难道真的是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将很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吗?那我宁愿不写,我要他们都好好地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dtiger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只是没有很多人有勇气,时间或文学描述能力表达出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的评论 : 谢谢水仙!每个人都是一本很精彩的书,因为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不尽相同,也都是丰富多彩的。这个故事我八年前就写完了,但是现在还需要整理。
记忆中最美的水仙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我近些年随着年龄增长,发现真实生活中发生的故事和情感远比文学作品中的要复杂和曲折,也更真实动人。只是没有很多人有勇气,时间或文学描述能力表达出来。我相信你,也支持你写下这段感情。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跟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始紧紧地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