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囧事之五:大学时考试的糗事

(2014-01-31 10:49:45) 下一个


今天写的这篇基本上等于自毁形象,可是不写手痒心也痒,那还是让我一写为快吧,反正也没人认识我。


高中的时候学习很努力,用头悬梁锥刺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因为那时有个很明确的学习目标,就是一定要考上大学。


考上大学后,目标达到了,学习的动力也就没有了,上课时是人在心不在,看着老师的嘴巴一张一盒的,思想早已是天马行空了,平时晚上很少去教室或者图书馆上自习,如果去的话都是去抄同学的作业,只有期末考试前的两三个礼拜才开始临时抱佛脚,宿舍熄灯后还点着蜡烛挑灯夜战,因为特害怕不及格要提前回校补考,补考再不及格就要留级,所以考试前经常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这种强大的精神刺激的后遗症就是导致大学毕业后10年还经常做快考试了我还没有复习好的噩梦。


一年级上学期有门基础课是《高等数学》,我平时上课是走神女王,平时作业是抄人家的,所以考试前夕老师总复习的时候出了几十道题就对我非常重要,可是我好多都不会做,我本来准备考试的前一天去请教班上成绩好的同学的,可那晚转了一圈一个人都找不到,不知道他们都去哪个教室用功了,急得我都快哭了,后来灵机一动,决定去找他。


他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研究生,我刚入校不久他就追我,可我对他没感觉,就没答应他,我知道他很生气。我记得有人告诉过我他成绩很好,曾经在学校的高数比赛中得过第一名,所以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决定去找他帮忙。


他开门看见是我先是有些吃惊,我说明来意后他立刻拉下脸来不客气地说:“对不起,我没空。”


我站在他宿舍门口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我忍不住哭一是因为我本来就因为着急,已经憋了很久才没哭;二是被他当面拒绝,想到连最后一根稻草都抓不到了明天怎么办?三是我吃定他看见我哭会心软。


不出所料他果然无可奈何地说:“进来吧,哪道题不会?”


我拿出题目,楚楚可怜地说:“打勾的题都不会。”


他皱着眉头翻了翻说:“这么多啊?你平时怎么学的?”


那天晚上他耐心地一道题一道题地给我讲解,辅导了一个晚上,一学期的东西就靠那两三个小时全搞懂了,第二天考了90多分,女生里第二名,全班前五名,这大概是我大学四年里考过的最高分,最好名次。


我就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后来再在学校见到他,还是照样不理人家,不跟人家打招呼。


一年级寒假放假回来就和大学时的男友好上了,我们俩说的好听是情投意合,趣味相投,他是足球队队长,我是体操队队长,他是他们系体育部长,我是我们系文娱部长,但说得不好听是两个人臭味相投,都贪玩,不爱读书。我们俩很般配,但不是郎才女貌的般配,是郎混女混的般配,标准的混双搭配。


那时候学校男生和校子弟因为争抢足球场篮球场关系闹得很僵,我刚入学的时候男生还因为学校处理不公罢过课,男生堵在我们女生楼不让我们女生去上课。


我男友是那种特横的人,后来可能是打赢了几次架,那帮校子弟对他从此心服口服,见了他都恭恭敬敬地一口一声哥。


有一次期末考试前我男友问我:“你电机复习得怎么样了?要不要我让谁谁谁把卷子偷出来给你看看,他爸是你们电机课的老师。”


我正在发愁那门课太难了,复习得我打脑袋,就赶忙说:“好啊好啊,我求之不得啊。”


快考试前我男友真的把考题给我搞来了,还是手抄本儿,可能是那小孩儿偷出来抄的,我一看就傻眼了,好多题不会,最郁闷的是我不敢拿题去问,如果人家发现我问的题和考题一模一样,那不就露馅了吗?所以我这种学习不好的人就算是先知道了考题都没用。


后来试卷发下来我一看果真全是手抄本儿上的题,可是我不会的还是不会,事先知道了考题那次还是只考了60多分,丢人啊。


后来我跟我男友说:“以后别再去搞题了,搞到也没用,被发现了搞不好还要被开除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qi07' 的评论 : 哈哈哈,写了这篇,才发现做噩梦的人挺多的。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毕业都十几年了 还在做考试不会做的噩梦的不是我一人 大学第一次高数期中考试没及格 这么多年来 经常梦见在考高数 一题不会做下一题 还是不会 整张卷子就没有会的 幸亏是梦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毕业都十几年了 还在做考试不会做的噩梦的不是我一人 大学第一次高数期中考试没及格 这么多年来 经常梦见在考高数 一题不会做下一题 还是不会 整张卷子就没有会的 幸亏是梦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饼子脸' 的评论 : LOL,我不孤独。:)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混过来的,也是到现在还经常做考试的噩梦。每次开学时都诅咒发誓要努力学习;每次也都坚持不了两周就该干嘛干嘛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过年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amee' 的评论 : 太好了,有人作伴。:)

其实我现在也不后悔大学里瞎混,因为学了也是白学,现在的工作用不上,还不如拿去玩了。:)
clame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You are not alone. 我上大一的时候有一次考高数前一晚做噩梦,梦见自己在一个很高的地方抓着梯子往上爬,然后突然手一松 ... ... 不过其实每次考的都还可以。毕业很久以后,我也有一段时间经常做梦梦到期末要考试了发现我选了一门课从来没去上过。这都是混的后遗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