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我愿意借给你,我的眼睛

(2014-01-29 11:39:16) 下一个

(这篇是上一届,或许更早一点,上上一届世界杯足球赛时写的随笔,前几天写《滑旱冰的故事》,提到大学时的男友,突然想起曾经写过的这篇文章,于是便翻箱倒柜地找,还终于被我从箱底翻了出来,就顺便拿出来晒晒吧。)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终于拉开了战幕,我用了“终于”两字,并不是因为我期待已久,而事实上我从来都不曾是个足球迷,也从来没当过世界上任何一支优秀球队的铁杆粉丝,我仍然搞不清越位的概念,又是什么原因会被罚黄牌红牌,我甚至对足球赛完全没有耐心,足球迷们都说看足球是看过程,可我还是无法忍受打完加时赛最后还是只有0:0的结果。


世界杯对我的吸引还不如世界杯的花絮来得好看。我喜欢看足球迷们胜利时的狂喜;失败时的悲痛;教练在场外完全不顾风度的破口大骂;巴西的F罩杯美女球迷;英格兰的太太团。。。。。。这些都比比球赛本身更能吸引我的眼球。


而每届世界杯总是会让我想起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我大学时相恋过三年的男友。他是个狂热的足球迷,一有足球赛,我就成了他的包袱。那时不管是电视转播球赛还是他要代表系里或学校参加比赛,足球从来都是被优先放到第一位的,只要“足球”来了,我就只有靠边站的份儿,足球是我最大的情敌。


我常常赌气地说,“今天你是要我还是要足球,随你挑,反正你挑了足球以后就别想再见到我。”


他总是用一口地道的皇城根儿的口音嘻皮笑脸地说:“我的小姑奶奶,你就高抬贵手饶了我这一次吧,明天我就是给你当牛做马我也在所不辞。”一边说还一边拱手给我作揖,每次都被他逗得忍俊不禁。


那时运气不济的时候,我要帮他打晚饭,因为他踢完球后食堂已经关门了,运气更不济的时候,还要被他逮着连哄带骗地帮他洗他刚踢完球后还热气腾腾冒着烟的臭气醺人的臭袜子。


他是学校和系里的足球队队长,足球场上他健美的手臂上总是绑着场上队长的标记,他踢得好不好我还真不知道,因为我一场也没看过,我实在不喜欢看足球,唯一的一次是和一位同班的女生下课正好路过足球场,远远看见他威风凛凛地驰骋在足球场上,被寒风吹得有些发红的脸庞是如此英俊专注,以至于我和同伴都看痴了过去,而就在这时只见他抬脚一记远射,球应声入网,他们系的女生顿时欢呼雀跃,那一刻我才突然对他另眼相看。 


我记得我们在学校的那些年,每年足球赛的冠亚军都是在我们自控系和他们机械系之间争夺,比赛根本就没有友谊,虽然球场外挂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横幅,因为每次不管谁输谁赢,两个队永远都像仇敌一样。我们系踢球的几个男生从来不理我,因为他们和我男友打过不止一次架,每次见到我都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仿佛江姐见到叛徒蒲志高的表情。
 


为了足球,他付出了一颗门牙的代价,后来安了颗假牙才不至于接吻的时候老是漏风,哈哈哈,那次是一年级的时候,在瘌痢头一般没长几根草的足球场上他也敢玩儿铲球,结果被另一个同学一脚踢到门牙上。身上的伤,那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有一次膝盖血流如注,人家一咬牙,把白酒往上倒,疼得呲牙裂嘴地一会儿人家也就没事了。


而现在这个这么热衷于足球的人,却永远也看不见,更玩不了他喜爱的足球了,他在很多年前就因为车祸而双目失明了。


每次想到这个曾经比一般的男生更加生龙活虎,英俊健美的他,现在永远生活在黑暗中,我就有心如刀绞的感觉,这个我将所有的第一次都奉献给了的男人,从他失明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见不到我了,对他来说,他即使活着,也已经和我永别了。


世界杯这些天让我又想起了他,前几天给他打了个电话,人家一接电话就迫不及待地问我有没有看世界杯,我说没有,他说你一定要看,然后如数家珍似的向我介绍每个球队的球星,比赛风格,对每场球赛加以评论,还问我知不知道万人迷小贝,我小心翼翼地问他:“你眼睛看不见怎么欣赏比赛呀?”


他立刻轻快地说:“听呀,有解说员现场即时解说。”


我当然知道有解说员,我还知道黄建翔的解说风波,可足球赛能用听的吗?不能亲眼看见,那是件多么遗憾的事啊。


那天快挂电话的时候,他还再三嘱咐我别错过明天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他预测说会是一场恶战。


挂了电话心里好难过,我真的好希望他能亲眼看到世界杯,如果可以,我真的愿意把眼睛借给他三天,但是看完世界杯后一定要还我,我知道我是一刻也不能忍受黑暗的,我愿意吃三天安眠药换取他三天的光明,他要能看见世界杯,我相信他会是多么快乐,我也会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饼子脸' 的评论 : 也曾走过死阴的幽谷,现在活过来了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真坚强,值得学习。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我们正常人来说,失去光明确实生不如死,对盲人来说,当他们习惯了生活在黑暗中以后,他们像正常人一样地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认为看不见是最痛苦的,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