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倩倩

(2014-01-15 11:16:27) 下一个


倩倩是个16岁的小女孩,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她,我是奉老公之命,去机场接独自一人从中国飞来的倩倩。


倩倩是来美国读高中的,因为她爸爸和我先生是多年老友,便将倩倩托付给我,由我负责接她,并将她送去学校。


接到这个任务我是一点也不敢怠慢,因为倩倩是第一次来美国,人生地不熟,我可不敢让她有半点闪失。飞机是早上9点钟到,倩倩说出关需要一个小时,我们就说好10点钟我会在出关口举着写有她名字的牌子等她。


我头天晚上就仔细做好了写着倩倩大名的牌子,说老实话我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我这人很不习惯抛头露面吸引别人的眼光,我从来没有举着牌子去机场接过任何陌生人,虽然事先叫倩倩寄了相片给我,可我有些迟钝的脑海里还是一点也没有勾画出倩倩的形象。


其实我挺早就出门了,可是遇到上班高峰期,高速塞得像个大停车场,我到机场时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我停好车就举着写着倩倩的牌子狂奔,眼前浮现出倩倩出来找不到我,被骗子拐跑了的情景,心里是越想越害怕,如果出了这种事,我该怎么向人家父母交代啊。


满头大汗跑到出关口,看见一大群学生模样的中国孩子等在哪里,现在国内有钱人可真多啊,送孩子出来读书可不是个小数目啊。


我早已顾不得尴尬,举着写着倩倩名字的牌子傻乎乎地走到每个女孩子前面盯着人家晃来晃去,每个人都看看我牌子上的名字面无表情地摇摇头,我转了两圈,也没有人“自首”,我心里一直祈祷倩倩还没有出来,于是就举着牌子等在出关的门口。


才等了不到一分钟,就看见一个长发飘逸,面孔白皙,又瘦又高,让我觉得有些似曾相识的女孩向我走来:“阿姨,让你久等了,我东西太多了,耽误了时间。”


我本来只需要说:“没关系,顺利接到你就好了。”这样顺水推舟的人情也让倩倩觉得我这个长辈做事可靠负责,可我嘴巴就是不听使唤,我听见自己老实地坦白说:“我也刚到,迟到了半个小时。”


倩倩接着就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她爸爸在电话上一定说:“你现在才出来一定让阿姨久等了吧?”我听见倩倩说:“没有,她迟到了半个小时。” 我心里直喊完了完了,倩倩爸爸一定心想谁谁谁的老婆这么不靠谱,孩子交给她可真不放心啊。


倩倩是个淡定姐,回来的路上,她一点也没有像我当年第一次来到异国他乡时的兴奋劲,她看看窗外,平静地说没有深圳干净。然后就开始抱怨她妈妈让她一路不舒服,她说:“阿姨,到家第一件事给我找把剪刀,我妈昨晚把钱给我缝到裤子里面,一路都弄得我好难受。”现在的妈妈还这样让孩子带现金啊?我想起我上大学那会儿,每年开学去学校,我妈就很会难为小偷,她要在我的内裤内层做一个小口袋,然后把我的生活费缝进去。


我是个teenager的时候,我记得我很不喜欢和成年人聊天,我觉得他们很古董,没有共同话题,我现在是成年人了,每次和teenager聊天我都有些自卑,我怕他们觉得我古董,可是我觉得倩倩比我还古董。


她可以在电话上和我喋喋不休地聊上半个小时还没有挂电话的意思,她说:“阿姨,我好想睡午觉喔,这边学校没有午休,下午困得我要命,还是中国的学校好。”


倩倩很想感谢我对她的帮助,想了很久她天真地说:“阿姨我包饺子给你吃吧,我会包饺子,但是我不会豁馅儿和赶皮儿。”我听了哭笑不得。


我现在和倩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我跟她好像挺有缘分的,跟她在一起我不觉得她是个孩子,我有时拿不定主意的时候还会征求她的意见,更重要的是,我又有了一颗童心,跟她在一起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青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撇开歧视,你们那儿有这个客观条件,人才和人财资源丰富。婚姻基本就是这俩个的四种组合。杭州市场也可以开拓:阿里员工平均才26岁,一堆亿万千万富豪。即使已婚的,也许还想trade up呢。你兼职做红娘可能更开心,本职多没劲呀。:)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她爸好玩得很,很认真地跟我说:“你帮我给她物色个优秀一点的ABC男孩,和中国男孩结婚,不论在美国还是回深圳生活,送一套房子;跟白人结婚,什么都没有;跟黑人结婚,断绝关系。”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倩倩情商高啊,阿姨经验丰富,以后肯定帮她挑个好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不少,他们学校的孩子都是她这样家里有钱出来读高中的,寄宿在老美家里,还都挺懂事的,懂礼貌,到我家来玩都很客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样自立的孩子太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