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市场调节在我家

(2013-12-11 12:20:28) 下一个


晚上吃过晚饭觉得很累,于是打算叫小女儿洗碗,小女儿比较勤快,一般都叫得动,当然是要付报酬的。

于是我对她说:“你去把碗洗了好吗?我付你一块钱。”

她蹦蹦跳跳地就往厨房跑去,接着传来她的喊声:“今天有两个大锅,还有很多碗,你付两块钱好不好?锅很难洗的。”

洗个碗挣两块钱?那也太便宜她了,于是我喊回去:“那还要扔垃圾,再放狗去后院撒尿,一共两块钱。”

她大声讨价还价:“那要收三块,做这么多事。”

我说:“最多两块五,我没那么多钱请你做事。”

她还在继续争辩坚持要3块,大女儿本来在她的房间看书,这时急匆匆地跑过来说:“妈咪妈咪,我愿意两块五洗碗倒垃圾放狗,让我做可以吗?”

我喜出望外,立刻答道:“好的好的,包给你做,两块五。”

然后大声地得意地对小女儿说:“算了,不请你做了,姐姐两块五愿意做。”

小女儿一听都快急哭了,赶忙说:“好吧好吧,两块五我要做我要做。”

我说:“对不起,已经太晚了,你两块做不做?”

小女儿坚定地说:“做!”

我转身问大女儿说:“一块五你做不做?”

大女儿想了想,瘪瘪嘴说:“让她做吧,我不做了。”

我大声宣布:“两块,洗碗倒垃圾放狗,成交!”

小女儿欢天喜地地开始干活,我狡诘地笑了笑,低声对大女儿说:“以后就这样,你听到她跟我bargain,你就出来把价压下去。”

老妈智战女儿又一次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以后也这样教育女儿们:)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LOL,经常和女儿斗智斗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训练出来的女儿将来不聪明都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