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友谊

(2013-12-02 12:34:54) 下一个


有一天和一个好友在MSN Messenger上聊天,她是我在第一份工作时结识的老同事,后来虽然都去了不同的公司工作,但一直都没有中断过联系。

那天聊着聊着她突然说她和先生决定卖掉车子辞去工作, 将房子出租带着孩子搬回马来西亚住,她说机票都已订好,就在两个礼拜后,辞呈也递了上去。我震惊之余忙问她出了什么事?她说80多岁的婆婆前段时间体重剧减,经检查发现是肝癌晚期,因为年龄太大,医生不建议做手术,她说婆婆最多也就几个月的时间了,她和先生于是决定回去照顾婆婆,陪她走完最后的时光。我听后骤然泪下,幸好是在网上聊天,隔着荧光屏,她不知道我流泪,我一是感动于她和先生的一片孝子之心,二是真的好舍不得她走。

朋友和她先生都是马来西亚华人,虽然我们都是华人,可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海外的华人比我们中国大陆的华人保持了更多华人的优良传统。我常想能舍弃自己平静的生活,稳定的工作,(他先生已在那家大公司工作10多年了),举家回国就为了陪母亲度过最后岁月,我们中国大陆来的华人有几个做得到?我甚至还听说过因为身份还没有办下来,而选择不回去见最后一面的都有。

其实她婆婆还不是她先生的亲生母亲,她先生一出世就被父母遗弃,后来被孤儿院收留,她公公是有钱人,可婆婆一直没有生育,公公又娶了二房,还是没有生育,明摆着是公公有问题,后来就去孤儿院陆续领养了5个孩子,他先生是最小的一个。婆婆对领养的孩子视同己出,呵护备至,据说其他几个孩子后来都陆续找到了亲生父母,只有他先生一点线索都没有。没有血缘关系的她的先生和婆婆,感情却胜过亲生的母子,人心都是肉长的,养母的养育之恩,养子理应泉涌相报。

认识我的朋友是十多年前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和她在同一个部门共事认识的。她非常温柔,说话总是细声细气和颜悦色地,她也很聪明,工作也做得非常出色,那时公司里上上下下,老中老美都很喜欢她,我刚开始工作,什么都不懂,她总是耐心地教我,没有她的帮助,我的第一份工作不会做得那么顺利的,我们的友谊是在一起工作了3年建立起来的。

半年后,朋友一家又回到了美国,一切都如他们事先计划的,回去为婆婆养老送终,陪婆婆走完最后几个月的人生旅程,料理完婆婆后事后又回到了美国,我很高兴我现在又可以常常见到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很佩服我朋友,她老公说要回去,她就顺从他辞了工一起回去,不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养父母能有这样的养子真是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