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四十八》

(2013-10-08 10:14:21) 下一个


来美以后的生活是平静,充实,忙碌,循规蹈矩的。我先去学校读书,继续学我的EE专业,几年后我拿到EE的MS degree,W拿到EE的Ph. D degree,我们先后找到工作安定下来之后,我们的两个孩子相继出世。
 

我的记忆好像有一扇大门,来美后就将过去波澜壮阔的生活拒之门外,我很少再想起峰,想起曾经跟他有过的恩怨,除了刚来的前两年每到圣诞节会给他寄张圣诞卡外,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联系。我只是在偶尔看到有关于同性恋的报道或者讨论时,才会又想起他,才觉得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不过内心深处还是对他最后没有给我一个交代不能释怀,而且我一直纠结在峰是否是一开始就有目的地利用我这一点上,我觉得我还是对他有怨恨。
 

刚来美国的时候,正值迪斯尼动画片《Aladdin》放映不久,每次主题曲《The Whole New World》在收音机里响起我的眼睛都会湿润,我觉得W就是我的阿拉丁,他带我来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只有希望与快乐。过去的一切像一场梦,我几乎不敢相信几个月前的我甚至觉得活着都没有意义,而现在,每天早上起来,端着一杯咖啡站在窗前,看着晨光下微风吹过湖面时的阵阵涟漪,我觉得世界真美好。
 

W脾气温和,对我的任性与跋扈一直都很容忍,他就像一个沙袋,我一拳打过去他就退让,我没伤到自己,他过一会儿也会慢慢复原。我们是标准的闪婚,大S和汪小菲认识五天就决定结婚和我们比起来也只能算小巫见大巫,望我们的项背。在孩子到来之前的几年里,我们一有时间就开车出去旅行,我经常装傻地问W,我们真的结婚了吗?我怎么觉得我们好像在谈恋爱呢?所谓的先结婚后恋爱应该是非我们的情形莫属了吧。
 

前段时间和我姐在电话上聊天,她说起她准备给朋友的儿子介绍个女朋友,然后就联想到当年给我介绍W,她说,人家都说女朋友将来什么样,看丈母娘就知道了,W那时看不到丈母娘,自然就要看我这个当姐姐的啰。你都不知道,那段时间为了给W留个好印象,每次他来我家,我都要装得很淑女,很贤惠,没事也在厨房里呆着好像很忙的样子,出来聊两句也保证笑不露齿。
 

我笑着说,连你都要装淑女,这个世界就没淑女了。怪不得当年W回来看见我蒸了一锅饭和两根香肠给他接风,就说我不如你能干,到现在人家都还耿耿于怀的。
 

W是我姐夫的朋友,据说当年我姐和姐夫在众多单身留学生中选中W后,就故意在家中很醒目的地方放了一张我的玉照,然后就邀请W来家里吃饭, W一进门眼球果然被照片吸引了。
 

刚来美不久,就遇到学校中国留学生开春节联欢party,陆续有男生走过来调皮地给我姐开玩笑说,你们家还有没有妹妹啊?也给我介绍一个吧。
 

等那人走后,我姐就说,这个我当时也考虑过,可是这人神叨叨的,夏天全校就他一个男生打遮阳伞,你肯定受不了;那个条件其实还可以,就是穿个花睡裤就出来聊天,我知道你会看不惯的,还就是W看着顺眼一点。我姐说这些话时的情景就跟在市场上挑大白菜似的。
 

我有时候很感慨地想,我父母的两个女婿都是我姐挑的,我自己给自己挑的一个都成不了,还是我姐有眼光,一挑一个准,我姐夫和我姐是彼此的初恋,两个人从大学一直到现在都相亲相爱,夫唱妇随,让人羡慕。
 

当时学校里还有几对和我们的情况很相似,也是闪婚,其中Q和我很谈得来,因为有共同的经历,我们很快就成了朋友。
 

Q是被老公的家人看中后介绍给了她老公,也是通信一段时间后,他老公就回来结婚,把她带了出来。
 

Q有一天很神秘地问我,你老公有没有把你的名字加进他的银行账户和信用卡,他教你开车吗?
 

我好奇地回答,有啊,我来的第一天我老公就带着我办这些事,我现在都拿到驾照了。
 

她说,我老公防着我,我什么都没有,不会开车出不了门,出门也没钱用。
 

我当天就急急忙忙地跑回家,见到W就迫不及待地问,你为什么这么信任我?Q的老公都不给她加进银行账户,不给她用信用卡,不教开车,你为什么全都给我?你不怕我把你的存款全取了,开着你的车卷款而逃吗?
 

W笑着说,你这么简单的人,脑袋瓜有那么够用就好了,再说我银行里也就两千多块钱,那辆破车最多几千块钱,我花几千块钱看清你是个这么能算计的人,也值了。
 

我觉得W比Q的老公聪明100倍,信任都是相互的,Q和她老公最后离婚收场。Q至今单身,独自带着他们的孩子生活,如果他们一开始相互信任,真心相待,结局也许会完全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琦' 的评论 : 文学城设计有问题,我才看到你的留言,我点你的留言,又总是连到最后一节,我一个一个找过来才在这一节找到。对峰的怨恨早就已经放下了,对这段醉生梦死的爱情,无怨无悔。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点进博主的文章,一口气从一读到五十,眼都快看瞎了!每一章读完都有感想,看到最后已经不知从哪说起了,总之,文笔很好,让俺又笑又哭的。不知对峰的怨恨是否已经放下了,其实应该感谢他,他让你尽享爱情的甜蜜与痛苦,这一切与他是不是gay无关,他只是你人生中的过客之一,帮你修炼了那一段。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即幸运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