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四十七》

(2013-10-04 09:33:39) 下一个


我回D市的飞机,是在W走后的第二天,送走W的当天晚上,我一个人躺在被窝里冷得直发抖,我觉得好奇怪,以前冬天一个人睡觉也没觉得多冷呀,现在一个人睡怎么变得这么冷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觉得头痛欲裂,我才知道自己是生病了,肯定在发烧,连续两个星期的东奔西跑,那年冬天又异常寒冷,我终于是病倒了。
 

公公婆婆对我这个新媳妇很好,可我毕竟跟他们还不熟,不想告诉他们我生病了,于是仍然强装着没事的样子,登上了第二天回D市的飞机。
 

下飞机的时侯已是深夜了,我觉得我快撑不住了,走路深一脚浅一脚的,我就直接打车去了闺蜜桃子家,因为桃子是医生。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住在桃子家,每天去桃子工作的医院里输液,那次真是大病了一场,病好后我给峰打了个电话。
 

我说,峰,我拿到签证了,一个月后就走,我现在回家陪我父母,最后一个星期会回到D市,到时我会去跟你告别,别忘了你的承诺。
 

他说,好吧,哪一天来你先通知我,我给你践行。
 

几个星期后我回到D市,和峰约好,在我走的前一天晚上去他家和他一聚。
 

保姆热火朝天地在厨房里忙着做晚餐,看见我进来,就高兴地说,小伊怎么好长时间没来了?峰交代我今晚要做你喜欢吃的菜。说完就继续忙碌起来。
 

我苦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阿姨,心想她可能还指望着给我和峰带孩子吧。
 

峰已经提前回来了,他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仍然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以及马上就要飞往新大陆的兴奋中,再次见到峰,从前那种对他朝思暮想的感觉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那种亲切的像兄妹一样的感觉,这也许其实就是峰一直希望的吧,他一定没想到我两个星期就已经修炼到了他希望的境界。
 

我拿出我带来的结婚相册递给他说,你看看我照的结婚照,可漂亮了,我穿了两套婚纱,一套白的,一套粉的。
 

峰没有接我递过去的相册,转过头毫不犹豫地拒绝道,我不看。
 

他的反应出乎我的预料,我吃惊地问,为什么?你不是喜欢看我的照片吗?
 

峰想了想,好像经不住诱惑似的又改变了主意,说,那我拿到隔壁去看。
 

峰出去后我才惊奇地发现,我已经完全走出了和峰的感情纠葛,我甚至不能理解峰为什么不能当着我的面和我一起看我的结婚照。
 

乘峰离开的时候,我迅速打开峰床头柜的抽屉,我想确定他是否发现了我的日记本,如果发现的话,他一定会放在这个小抽屉里,果然,我看见我的日记本,我的信还有我的照片,全部都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那个小抽屉里的所有东西的主人都是我。
 

峰再回到房间的时候,我看见他的眼圈红红的,显然是刚刚哭过,我没有问他为什么哭,是惋惜照片中幸福地微笑着的新娘原本应属于他的呢?还是跟我一个高中闺蜜一样,觉得W不够好,委屈了我?我高中时的另一位闺蜜看到照片也想哭,我问她为什么想哭,她说她觉得好可惜,鲜花插到了牛粪上,W配不上我,我不服气地说,哪里去找这么帅的牛粪?你对我的期望也太高了吧?真是个花入个眼啊。
 

吃过晚饭我该跟峰告别了,峰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子递给我说,这是送给你的礼物。
 

我犹豫了一下,最后鼓起勇气问,峰,你答应要给我的答案呢?
 

峰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说,在盒子里,答应我,你现在不能开,到美国才能开。
 

我松了一口气,答应道,好的,峰,那我们再见了!
 

我们没有拥抱,甚至没有握一下手,我就上了车,他把车门轻轻地关上。
 

我在车上想,盒子里面会有什么呢?他说答案在里面,那应该有封信在里面吧?
 

这次我没有像上次一样等不及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找个公厕开礼物,我熬到回到家了,立刻将包装纸拆开,打开盒子。
 

里面是一件灰绿色条形相间的很正式的套装,还有一条搭配套装的珍珠项链,我把所有东西都倒出来找了又找,翻了又翻,没有发现只言片语,我疲惫地闭上眼睛,内心深处油然而生一种深深的失望,我知道峰最后还是决定不告诉我真相。
 

第二天早上父母送我去机场,民航的班车就在酒吧不远处的地方上车,我放好行李后就飞奔进酒吧,当时还没有开门,打杂的小李在做清洁卫生,见我跑进来就奇怪地说,小伊,峰还没有来呢。
 

我说,我知道,我留个纸条给他。
 

一边说一边抓起吧台上的便签纸匆匆写到:峰,我没有找到答案,为什么?你失信于我,你记住,这辈子,你欠我!我走了,小伊。
 

我把字条交给小李后就跑出了酒吧,正好碰到来上班的酒吧经理Y,我说,Y,再见,我马上要上车了。
 

他显然知道我是要去美国,急忙说,你等等,峰就在那边书摊上。说完掉头就跑。
 

我刚回到车上,峰就气喘吁吁地冲了上来,看见我父母在,就先跟我父母问了好,然后将手中刚买的杂志塞给我说,带到飞机上看,祝你一路顺风!
 

他没有看着我,我知道他是故意逃避我的眼光,不等我开口说话就头也不回地下了车,朝着酒吧的方向迈着他一贯地频率极快的脚步离去,他没有给我说一句话的机会。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好难过,我们都不知道,这就是我们今生的永别,这最后一眼,他都没有好好看看我,12年后,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已是天人永隔。。。
 

汽车开始启动,我最后看了一眼那个外观装潢得像英伦古堡一样的酒吧,这里是我们故事的开始,也是我们故事的结束。
 

再见了,那个温柔地给我剥开心果的男人;那个在那年炎热的夏天带着一大篮水蜜桃来看我的男人;那个我今生唯一一个强吻过的男人;那个拍打着我家院子大门我不开他就要拍到天亮的男人;那个让我等了三天三夜不回家的男人。。。。。。从此走出了我的生命。
 

许多许多年以后,C告诉我,那天我的车子开走后,峰难过了好久,她陪着峰在旅行社外面的石级上坐了很久很久,她说峰哭了,她一直在旁边竭力安慰他。
 

C是旅行社的会计,是峰的朋友里面唯一一个我至今还保持联络的人,几个月前还到美国我家里来玩过,她说峰当时送我的衣服和项链都是她陪着峰去买的。
 

飞机起飞以后,我俯视着脚下这座美丽的城市,试图再去寻找酒吧的位置,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发现我是这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我的青春年华交织着多少爱恨情仇,在这座城市里精彩地上演,只有在想到H时,我才抬起头来,觉得不再那么留恋这座城市,想到他说我这一辈子也逃不出他的手心时,我得意地笑了,在心里说,有本事你追到美利坚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看到了,我回复了你的QQH,谢谢鼓励!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刚刚给你发了QQH。我打字慢,写两小段都很费时间。请你一定要读一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他不是真的想结婚拥有我,想结婚早就结了,他大概是想阻止我这么匆匆忙忙草率地结婚。如果我不是这么突然地结婚,他恐怕永远也不会说出“我们结婚吧”这句话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你在(四十三)写道:“峰的呼吸急促起来,他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认真地对我说,我们结婚吧。” 我感觉他是想永远拥有你,只是没有料到你会突然和别人结婚。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句 "再见了,那个温柔地给我剥开心果的男人;那个在那年炎热的夏天带着一大篮水蜜桃来看我的男人;那个我今生唯一一个强吻过的男人;那个拍打着我家院子大门我不开他就要拍到天亮的男人;那个让我等了三天三夜不回家的男人。。。。。。从此走出了我的生命。“ 太感人了。 我的心一揪一揪的。说不出来的难受滋味。我想你写这段时一定流了好多泪吧。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他虽然从来没说出口,但我能体会他对我有着深深地愧疚而不是仇恨,我从来没有感觉过害怕他,其实我要结婚,我跟谁结婚他应该是不在乎的,他对我没有占为己有的欲望,他不会因为我要结婚而起杀心,他在乎的是我因为跟他赌气而盲目地结婚,他觉得我这么做太冒险,太荒唐。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写的一篇那么好的读后感,才来读这个连载。写的太好了。象看一篇惊险小说。看到这篇我提心吊胆的。你胆太大了。你有没有想到,你单独去见峰,他有可能杀了你。爱的越深,恨的越深。如果我是你,我是不会去跟峰见面告别的,顶多打个电话告别一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千万不能传回D市,我写这个故事,没有任何认识我的人知道,故事中的有些人可能还会生气,我父母要是知道了当时发生的一些事,肯定要被我气死的。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许多许多年以后,C告诉我,那天我的车子开走后,峰难过了好久,她陪着峰在旅行社外面的石级上坐了很久很久,她说峰哭了,她一直在旁边竭力安慰他。“ --- 《Let Her G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umgq5yVrA @3:00歌手的顿足也许能表达他当时的锥心之痛。

希望将来这故事传回D市,有人还会再开一个酒吧就叫”等你爱我“。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er58' 的评论 : 我一直想到的是第一种可能,他没有勇气承认,20年前同性恋几乎和耻辱等同,我觉得你的第二种分析其实也很make sense,如果我一点都不知情,他突然告诉我他是同性恋,我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打击,我现在真的希望是第二种情况,至少我知道他最后一刻还为我着想,只是我们永远找不到答案。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紫蝴蝶。看了好心痛,忍不住掉眼泪,特别看到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好难过,我们都不知道,这就是我们今生的永别,这最后一眼,他都没有好好看看我,12年后,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已是天人永隔。。。
再见了,那个温柔地给我剥开心果的男人;那个在那年炎热的夏天带着一大篮水蜜桃来看我的男人;那个我今生唯一一个强吻过的男人;那个拍打着我家院子大门我不开他就要拍到天亮的男人;那个让我等了三天三夜不回家的男人。。。。。。从此走出了我的生命。"
峰是幸运的,拥有了你三年真心的爱. 你的日记本是你留给他最好的礼物.

我猜他最后没有告诉你真相,1)可能他仍旧没有勇气,在那时,同性恋是不被理解,可能是很羞愧的。2)对你,他可能还不知道你已经知道真相,怕你受到打击,对你太残忍,你一心一意爱着他。我想他也是想保护你。

看你前俩章,好开心。有时候真是缘分,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你和W都是很幸运的找到对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看出来了。你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峰喜欢你是值得的。H也没有看错人,最幸福的还是W。期待续!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我也是流着泪写的,爱得深,痛得才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都掉眼泪了。写得太好了!人生有这样的经历是幸福还是痛苦呢?我觉得这些虽然给你带来过不少伤心,但还是有很多的美好值得回忆的,有些痛苦其实就是因为有感情有幸福在所以才会痛苦的。对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