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五十六》

(2013-10-21 10:56:32) 下一个


W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我趴在床上哭泣,吓了一跳,赶紧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一边哭一边说,峰半年前出了车祸,已经去世了。


W惊得半天回不过神来,然后走过来轻轻地将我搂在怀里,像哄孩子睡觉一样,轻轻地有节奏地拍着我的后背,我抽泣着跟他讲述了从早上听到歌曲突然想起峰,到我给峰的弟弟G打电话的整个过程,W仍然像当年我给他讲述我和峰的故事一样,静静地专心地听着,始终没有问一个问题,没有说一句话。


那天晚上,我几乎整夜没有合眼,我走了这么多年了,峰一直在同样的地方珍藏着我的信件,照片和日记的行为,让我对我之前一直认为他将我们的合影挂在客厅是为了掩人耳目,是在继续利用我的想法产生怀疑,我现在相信,峰是真的珍惜我的,因为卧室里的床头柜是别人接触不到的地方,他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峰还在的那些年,我很少想起他,就算想起,也多是想到他对不起我的地方,现在峰不在了,我再想他的时候,我发现我都是想到他对我的好,因为他的离去,才让我发现,其实在我的内心的最深处,我从来都不曾忘记过他。W整个晚上都抱着我,他也不说什么安慰我的话,但他只要听到我哭,就抱紧我,轻轻地拍着我的后背。


第二天上班,我打开邮箱,找到峰的Email地址,我情不自禁地开始给他写信,好像只有用这种方式,我心里的悲痛才能得到释放,而且之后几天,我天天都往这个不可能再回我Email的邮箱发信,给他写信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炎热的夏天在W县出差,我每晚坐在台灯下深情地给他写信的日子。


2002年之后,每逢峰的生日和祭日,我都会往这个邮箱发信,虽然我知道这些信都会石沉大海,峰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再回我的信了,但定时给他发信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与安慰,峰以前一定想不到,有一天他走了,我一个人仍然继续着我们的故事,直到去年,信发出去后立刻被打了回来,原因是邮箱不存在了,Yahoo可能没想到,关掉一个十多年没有人
log in,每年可能只收到两封信的邮箱,会让发这两封信的人痛彻心扉,因为我现在写完信,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发给他了。


峰走后的第一个清明节,C和T都写信来问有没有话要带给峰,因为他们要去扫墓,我想了想,就给峰写了封信寄给了C,我让C打印出来,然后烧在峰的墓前。我在信中说,峰,当那一缕缕青烟徐徐升腾飘向天际之时,我相信你一定会看到我写给你的信。


峰的弟弟G告诉我酒吧有网站,并将网址告诉了我。打开网页,我发现网站设有留言功能,于是将留言翻回到半年前峰出事的那天,我看到有好多人留言悼念他,我一条一条地读,不知道为什么,对所有怀念他的人都充满了感激,仿佛峰是我的家人一般。


我继续浏览网页,有一页是好歌推荐,当我看到网页上推荐的那首歌曲的一瞬间,我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那首歌曲正是我在车上听到,并且立刻让我想到了峰的那首歌,我说过这首歌不是一首经常听到的流行歌曲,以我对峰的了解,这个网站一定是按照他的意思设计的,以前酒吧的广告都是他自己设计,如果歌曲推荐网页有半年没有更新的话,这首歌一定是峰选的,因为我知道峰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给别人推荐好歌。


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有神灵,而这一刻,我相信神灵的存在,因为我绝不相信这件事只是个偶然的巧合,我相信这就是峰冥冥中一直想对我说却来不及对我说的话,我的耳边再次想起了这首歌。。。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对不起,我来不及说了
如果我曾经伤害你
请你相信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请你一定要原谅我
因为 我真的爱过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节把我看哭了,你太对不起峰了,为什么要用突然结婚伤害他?好好分手就是了,为什么还要打击他?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og' 的评论 : 看完啦?应该过完节再看的。:)
tobydog 回复 悄悄话 痛彻心扉。。。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你能这样想很好,而且这也是事实.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er58' 的评论 : MM这样想就不会太痛了,峰走了对他是永远的解脱,他活着也许更痛苦,就让他早些解脱吧。。。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蝴蝶姐姐。 太痛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人生就是这样,不可预知,也在这些经历中成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能经受这样的经历,太让人心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