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五十五》

(2013-10-17 17:28:10) 下一个


C无情地向我证实了T所说的一切,C甚至用有些责备的口吻说,你怎么现在才来电话啊?峰都已经走了半年了,你上次回来为什么不见他一面?你知不知道他后来打电话给我,说你已经走了的时候有多么难过,多么遗憾?


我无言以对,除了内疚和自责,我的心痛到麻木。 


她叹了口气,声音也哽塞起来,唉,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他已经不在了,最近做梦老梦到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黑暗中,他跟我说他很孤独。出事那天晚上我也在场,酒吧搞一个活动,来了很多人,峰好像心情不好,喝了很多酒,活动半夜才结束,晚上又下起了雨,我们都让他的司机送他回去,不知道为什么他非要自己开车,你都不知道,司机当时都上车坐在驾驶座位了,他几乎是拳打脚踢地将司机赶下去,我们全都劝不动,本来以为他只是回城里的公寓的,应该没关系,没想到他那晚是回郊外的别墅,后来才知道,其实开出去不到半个小时就和一辆拉煤的卡车相撞,我是第二天早上才得知噩耗的。


他心情不好?他什么事情心情不好?我好奇地问。我知道峰这些年事业一帆风顺,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让他心烦。


C欲言又止地说,我也不清楚,可能是生意上的事吧。


许多年以后,我才明白为什么C当时欲言又止。


我问,那个说广东话的人是谁?他为什么会有峰的手机?


C回答说,他是T请来的总经理,峰走后,T一个人忙不过来,请了个广东人来帮忙,因为公司的很多客户是用峰的手机和公司做生意,所以手机一直开通着。


我问,T是谁?他好像很了解我,能立刻说出我的名字,应该跟峰关系不一般吧?


C说,他们俩关系很好,峰把酒吧交给别人管理后,就和T合伙开了这家公司。


我心里有些猜测,但我不敢问。


C最后说,你赶紧给峰的弟弟G打个电话吧,他一直在找你,他还在那个偏远的小地方做一个小小公务员,已经结婚有孩子了。


挂了C的电话,我接着打给G。


我说,G,你恨我吗?你也相信我当年是因为想出国无情无义地抛弃了你哥,你哥因此再也不找女朋友了吗?


G说,伊姐,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G虽然比我还大两岁,可他一直把我当嫂子看,恭恭敬敬地叫我伊姐。


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和你哥分手吗?


他说,我不知道。


我说,你真的不知道吗?你告诉我实话。


G沉默了很久,最后说,是不是因为哥哥的性倾向问题?


当我听到G这样回答我的时候,深藏在我心里近10年的迷惑,当年仅凭找到一盘录像带的猜测,第一次得到了证实。


我急忙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G说,哥哥在世时我就有些怀疑,可是一直不确定,哥哥走后,我清理他的遗物,我找到他的日记。


我惊奇地问,你哥哥写日记?我想起我当年像个侦探一样经常在峰的房间翻箱倒柜,我从来没有发现过他有日记。


G说,是的,唉,看了他的日记我才知道,哥哥其实很可怜,他的内心很痛苦,他一直都在挣扎,他心里什么都清楚。


听到G说到这里,我又忍不住哭起来,我觉得峰好可怜,我也好像看到他像C梦中的样子,孤零零地站在一片黑暗中,很孤独,很无助的样子。


我说,G,都怪我这些年没有好好关心他,我其实想过很多次想帮他到美国来,这里更加自由开明,在这里他应该生活得更快乐。


G说,伊姐,我也找到你当年写给哥哥的信,你的照片,还有你的日记。


我大吃一惊,急忙问,你在什么地方找到的?


G回答道,在哥哥的别墅卧室的床头柜里,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


我再一次崩溃,多少年了,难道他都没有换过地方?


G说,哥哥对你是真心的,我们全家都知道,哥哥只谈过一次恋爱,交过一个女朋友,那就是你。


我说,我的东西还在吗?可以还给我吗?


G说,对不起,你的东西,还有哥哥的日记,都跟哥哥的遗体一起火化了,这是我们这里的风俗,再说,我当时也找不到你。


我想也好,从我和峰认识的那天起,那些东西每晚都伴他身边,就让那些我用我的整颗心深情地为他写下的文字,化作灰烬,和峰的骨灰混在一起,永远地伴着他长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dreamer58' 的评论 : 谢谢daydreamer MM!我真希望我和峰的故事有同性恋朋友看到,然后告诉我峰当时有可能的想法,为什么会给我父母写那样的信?为什么把合影挂客厅?为什么一直保存我的信件,日记,相片?我走的时候为什么那么难过?为什么他后来同意结婚?。。。。。太多疑问,我真希望能找到答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他生活在现在的社会,可能会快乐很多。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年以后,我才明白为什么C当时欲言又止",蝴蝶快告诉我们...
daydreamer5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蝴蝶,边看这二章,边落泪。我觉的峰很可怜。他内心一直在挣扎。他有同性恋倾向并不是他的错,在那么多年前,没多少人了结,更别说理解,他就象一个人在黑暗里,他害怕,也可能在怪自己怎么会喜欢同性,他可能告诉自己不应该这样,应该喜欢女孩。。。我相信峰喜欢你,是真心的,并不是我们想的就仅仅是利用,但他内心的性倾向在反抗。我记的挺早的他就给你父母写信想结婚。在后来你告诉他你就要结婚了,我想他其实是下定决心,逼迫自己走出他的性倾向,他向你提出结婚,他真的不愿失去你。可惜对你来说太晚了。

你说"峰把那张我和他在W县的合影放大到很大,一直挂在家里的客厅里","即使我走了,我都还是有被利用的价值。",我不是很赞同。我想有被利用的可能,我猜也可能是他的方式去怀念,纪念你们的过去。在你们的三年故事里,他一直在挣扎。可能直到你告诉他你就要结婚了,看到你的日记,才更深的了解你对他三年满满的爱,我相信他是很感谢你的。但他已经失去你了。所以他放大了那张照片。。。用他的方式去纪念。。

我想峰肯定不知道你了解真相。他没有勇气,害怕告诉你他的性倾向。但如果你主动提起这,我相信他会告诉你一切,因为他知道你有心理准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峰真是挺可怜的,让人难过。我想你那年回去没见到他一定很遗憾很遗憾的。这个故事在你心里这么多年了,写来却那么清晰也看得出来你们的感情。虽然在那个年代他的那种性取向不被理解,现在人们应当能理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