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五十四》

(2013-10-16 11:09:20) 下一个


我们最后没有去D市,就直接从我的家乡飞去了老公的家乡。我走之前故意没有通知峰,我想来个先斩后揍,到了那边再给他打电话,因为我怕他劝说我,我知道他的口才了得,我怕我说不过他。


到了那边,我打电话给他,我说,峰,对不起,我们没有时间去D市了,我们已经走了,现在在我老公家。


峰非常失望,有些生气地说,我一直在等你电话,也通知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在等你。


我也觉得很抱歉,觉得自己的做法也太过分了,于是就急急忙忙结结巴巴地开始解释,一会儿说D市雾太大;一会儿又说孩子的爷爷奶奶催得紧。。。


峰本来挺生气的,可听到我在电话中像个犯了错的孩子,慌慌张张地做检讨,没等我说完,他就忍不住笑起来,他说,小伊,你还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好了,我知道你不见我一定有你的理由。下次回来希望能见个面,这次我饶了你。
 

我松了口气,发现额头上竟然冒出了虚汗。


我最后在电话上要了他的Email地址,我说我回去就给你发Email,你收到我的Email时就会有我的Email地址了。
 

回美国后没几天,我就给峰写了封Email,我记得我是用英文写的,不知道是想秀一下自己的英文呢,还是那时候不太会用中文输入的软件,信的内容我已经忘了,估计就是问他分别这些年他过得好吗?总之,我自此再也没有收到过他的回信。那时我的孩子还小,工作也忙,我在工作和家庭间忙得昏头转向,后来我也没有再给他写信,我们从此又失去了联系,我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他是否收到过我的那封Email。
 

2002年3月,距上次回国探亲过了一年多以后,有一天我借了一盘一位同事刚从国内带回来的CD,这盘CD收录了10首英文歌曲,我上班路上就一边开车一边听,突然,有一首歌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是一首不是很流行的歌曲,我已经忘记了它的歌名,歌曲的旋律非常伤感,一位男歌手唱得如泣如诉,歌词的原文我也忘了,大意是: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对不起,我来不及说了
如果我曾经伤害你
请你相信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请你一定要原谅我
因为 我真的爱过你。。。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你为什么等不及我说
如果我曾让你快乐过
请你相信
我真的是真心的
我已经原谅了你
因为 我真的爱过你。。。


那时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峰了,但我一听到这首歌就立刻想到他,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因为我一直觉得峰其实是想告诉我实情的,他从来不是真心想骗我,他只是没有勇气而已,而我也有好多好多心事深藏在心里,我也想过,有一天,我要把一切都告诉他。我觉得这首歌的第一段是峰想要对我说的话;第二段我觉得是我想对峰说的话。


那天上班,我一整天都心事重重闷闷不乐的,我决定下了班回家就给他打个电话。


接电话的人是个带广东口音的男人,我觉得好奇怪,怎么自己的手机还要让别人先接听呢?我想起以前他也常常让我去帮他回他的BB机。


我说,你好,请问峰在吗?


对方好像吃惊不小,警惕地问,请问是哪位找?


我说,我是峰的朋友,从美国打来的。


对方一听美国打来的,就更加谨慎,匆匆说道,你别挂电话,我去叫T来接电话。


在等待T的过程中,我觉得T的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可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是谁了。


接着电话里传来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他毫不犹豫地问,你是小伊吗?


我吃惊地问,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T说,从美国打来的峰的朋友,应该就是你了。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是峰的朋友,以前在酒吧见过你。


我心想我那时见过的人太多了,基本上都想不起来了,就抱歉地说,对不起,我不记得你了,请问峰在吗?


T停顿了一下,然后艰难地说,小伊,你可能还不知道,峰已经不在了,峰出事了,半年前就已经去世了。


我当场就懵了,语无伦次地问,你说什么?怎么可能?我一年多前回来还跟他通过电话的。


T说,应该就在你回美9个月后,去年 9月份的一天晚上,雨下的特别大,他在酒吧又喝多了酒,一个人开车回家的路上和一辆大卡车迎面相撞,当场就走了。


我失控地叫了一声,接着失声痛哭起来,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已经超过了我对突发事件的承受力。


T在电话上安慰我说,你别太难过了,峰一定不希望你这么难过的,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你是峰这一生中唯一的女友,我们当时想通知你的,可我们联系不到你,没有任何人有你的联系方式。


我泣不成声地说,请把C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我要马上给她打电话。


我希望C会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心酸,能体会你的心情。那首歌歌词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