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三十二》

(2013-09-06 10:46:48) 下一个


和峰在一起很久以后,我发现我们从来不曾谈过心,不曾沟通过心里的感受,虽然当过教师的他口才超好,出口成章,幽默风趣,可他的这些本领从来不会用到向我表白上。就像当初他追我的时候就不曾表白过,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一样,这次重归于好,他还是什么都没说,我是听到他跟那个老美说我是他女朋友时,我才知道我们俩这就算和好了。
 

我本来也不是个主动的人,他不表白,我也不好意思问他。我那时就觉得男人和男人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我大学时的男友顺口就可以说:“宝贝儿,我爱你!”“宝贝儿,我想你!”只要我们单独在一起他都唤我宝贝儿,常常都会告诉我他有多么爱我,可峰好像对所有表达感情的话都难以启齿似的。我想峰可能就是个保温瓶型男人,内心似火,可外表冷漠。
 

爱一个人有时候说不出太多的理由,我那时候就是看见他就舒服,听到他的声音就舒服,只要跟他在一起就快乐,这就是所谓的看对了眼吧。我其实是很想表白的,很想告诉他我心里的这些感受,曾经有好几次,我心事重重地鼓起勇气问他:“峰,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吗?”我想告诉他我有多么爱他,问问他究竟爱不爱我?你对我们的将来是怎么打算的?我还要等多久我们才会结婚?可每次峰看到我这种严肃的样子,就忍不住大笑,我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他说我的样子很像团支书找落后同学谈话。之后他就经常在朋友面前拿我当挡箭牌,比如他如果不想做什么事,他就会说:“我不能怎样怎样,不然我们小伊又该找我谈话了。”
 

时间久了我也就放弃了或者习惯了这种不沟通也不表达内心感觉的恋爱方式,所以我们从始至终都没有真正沟通过,每次都被他用这种方式敷衍过去而不了了之。
 

没有沟通,就会产生猜疑。有一次朋友聚会,有人出谜语让大家猜,记得第一个谜语是“孕妇走钢丝”,谜底是“铤而走险”,第二个谜语是“飞机上做爱”,打一成语,听到谜面,在座的女孩子都羞红了脸,后来大家都猜不出来,出谜语的人就得意地公布答案,原来是成语 “一日千里”,谜底揭晓的时候大家都忍不住哄堂大笑,而且就数峰笑得最起劲,最大声,最脸不变色心不跳,当时我就想,你究竟懂不懂“日”是什么意思就笑得这么大声?好象你深谙此道似的,你懂的话,那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随着时间的推移,峰始终没有流露出结婚的意思和对将来的打算,让我完全看不到希望和尽头,我开始怀疑他一定有什么秘密瞒着我,最让我担心的是他有别的女人,我觉得一定是他在那个女人那里得到了满足,所以他才不需要我,可能有什么原因他不能跟那个女人公开在一起,所以他才跟我在一起。
 

我想如果他真的有别的女人,那么他的家里一定会留下痕迹,我那时经常一个人在他家里呆着,我就决定当侦探搜查他的房子,找证据。

 
我想最有可能的证据就是情书和照片,这样的东西最有可能藏的地方就是夹在书里,我是有经验的,我高中时的情书就是藏在书柜里夹在一堆讲义中,日记本藏在两个抽屉中间的缝隙里。峰有一个大书架,我就决定先从这些书入手找,我一本一本地拿下来翻,翻得我腰酸背痛也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然后我开始翻抽屉橱柜,在床头柜的一个小抽屉里我发现一个女人的单人照以及她和峰的合影,可惜那个女人不是别人,正是我自己,峰将我的照片还有那几十封我在W县出差时写给他的信整整齐齐地放在那个小抽屉里,甚至有一些是我随手写的连我自己都忘记了的纸条。比如有一次我在酒吧等得不耐烦,顺手拿起一张纸调皮地写到:“猪,你好讨厌,我都等了很很很。。。久了,你怎么还不走?你最好马上就走,不然我就把你的猪耳朵割下来。”我写完看见他走过来就顺手扔给他,我记得他看完后噗哧一笑就放到兜里。还有一次下班时正好在他家附近办事,我知道那个时间他不在家,我就是冲着蹭饭去的,酒足饭饱后留了张条子:“我饿极了,没经过你的允许,就让你家保姆给我做了顿可口的饭菜,妹妹上课去了,多谢哥哥!”没想到他连这样的字条他也叠得整整齐齐地收藏起来。

 
那段时间我一有时间就翻箱倒柜,每封信都打开看,床下的纸箱也拉出来检查,连臭鞋子都不放过,把手伸进去摸,可是还是一无所获。不过我也不是乱翻,我像侦查员一样能把东西一丝不走样地放回原位,除非他有反侦察能力,比如说放根头发在抽屉把手上什么的,不然他绝对察觉不到我在翻东西。翻了一段时间让我很失望,发现所有跟女人有关的东西都是我的,这个房间找不到第二个女人的痕迹。
 

有一个周末保姆放假,我们约好出去玩,正要出门的时候他的BB机响了,他拿出来一看是酒吧打来的,好像说有什么急事,他必须亲自去一趟,他让我在家等他,他一会儿就回来。

 
他一转背我就又开始了我的侦破工作,找了十几分钟都还是一无所获,我也翻累了就坐在沙发上休息,沙发后面挂着一副中等大小的油画,好象是风景画,油画是用厚厚的木框裱起来的,所以画和墙之间有一个空隙。
 

油画没有任何反常,没有任何地方引起我的注意,我无法解释我之后的行为,我莫名其妙地毫无目的地把油画掀开一点,突然我看见油画后面有一个东西,我的心一紧,我赶紧拿出来一看,原来是一盘录像带,我的脑袋轰然作响,那一瞬间我知道,我要找的答案,峰的秘密全在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有你这个故事,我就嫌周末太长!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充满感情,再接再厉,等着看。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来得正好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把我都引到这里来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纽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下星期见!
飘在纽约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一直琢磨这个峰怎么了?故事很打动人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太吸引人了。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