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四十三》

(2013-09-25 11:06:12) 下一个





去和峰见面前,我拿出那本我断断续续写了两年多的黑皮的日记本,这是我和峰刚认识的时候峰送给我的,此后我一有兴致就会写一些我的感受还有我们在一起时的有趣的事,潜意识里,我仿佛知道有一天我会将这本日记留给他似的,里面记录的都是一些快乐的事情以及我对他的满满的爱。
 

我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去家里,我突然决定最后一次坐在酒吧里看着他,静静地等他,虽然这是我从前所不喜欢的事,可从明天开始,我的生活就会翻开新的一页,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和过去近三年的生活说再见了,我突然觉得有些伤感。

 
我终于等到了报复的这一天,可我发现,我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快乐。

 
我们一起回家吃过晚饭,就在卧室的地毯上席地而坐,像往常一样,他拿出他最近新买的磁带,给我推荐他认为好听的歌,他将刘德华的《来生缘》放进录音机里,说,刘德华的《来生缘》唱得真烂,像大舌头一样连词都吐不清楚,就是歌曲写得太好听了,谁唱都会红的,你上次不是说我都比他唱得好吗?可惜没人让我唱。说完一边自嘲地笑着一边拿着歌词跟着刘德华尽情地唱起来。

 
我从包里悄悄地取出我的日记本,乘他不注意飞快地放到他的枕头下面,我想晚上他睡觉的时候一定能发现,正在这时我听到他唱到:“偶而翻起了日记,翻起了你我之间的故事,只好等在来生里,再踏上彼此故事的开始。。。”

 
那一瞬间我突然百感交集,禁不住掩面而泣。这不是我报复计划中的脚本,我的计划是我很高兴很得意地向他宣布我马上要结婚了,而我却不争气地以我先忍不住哭起来拉开了报复的序幕。

 
峰的歌声嘎然而止,抬起头担忧地看着我问,你怎么啦?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抽泣着说,峰,我要结婚了。

 
他注视着我,然后警惕地问,你这是又要搞什么恶作剧了吧?

 
我不理他,继续说,他明天早上就要到了,我们后天领结婚证。

 
他的脸沉了下来,怀疑地问,他是谁?

 
我说,我姐姐介绍的,是个留学生。

 
他强压着火气问,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平静地答道,你深圳回来的时候。

 
他终于爆发了,大声质问,你疯了吗?这才几个月,你想干什么?你面都没见过就要结婚吗?

 
我被他激怒了,也大声说,我就是想结婚,我就是想有个家,我想像桃子一样有家,有老公,有孩子。

 
峰的呼吸急促起来,他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认真地对我说,我们结婚吧。

 
我的报复计划里面,又没有预料到他会提出结婚的请求,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痛到不能呼吸,我苦苦等待的这句话,他今生终于是说出口了。

 
我没想到先奔溃的人是我,我几乎是哭喊着说,他现在在飞机上了,你要结婚?你早干什么去了?你从深圳回来的时候,我以为我们很快就会结婚了,我在家等了你三天三夜,你没有回来,你知不知道我那三天是怎么过的?你第四天回来了就对我发脾气,那一刻我就知道,你根本就没有想过和我结婚,你现在是同情我吧?我不稀罕你的怜悯,我告诉你,我当天晚上从你这里回去就给他写信了。

 
他绝望地说,你怎么可以这么任性?你想过没有,这可是你一辈子的幸福啊。

 
我倔强地说,我不要你管,我一辈子的幸福本来是等着你给我的,明天我见到他,他就是猪狗不如我也要嫁给他,而且永远都不会离开他,他为了我回来,我这辈子就不能对不起他。我将来如果不幸福,就是你造成的,这样的结局都是因为你。

 
峰趴在茶几上开始抽泣起来,在一起快三年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哭。那一刻我心如刀绞,爱恨交加,这就是我计划中想要看到的结局,我确实感受到报复的快感,但看到他如此悲伤,我的心也撕成了碎片。

 
我说,峰,这些年我一心一意地爱你,现在我们今生的缘分已尽了,我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念在我对你的一片痴情的份上,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你能不能给我一个答案,你告诉我你爱过我吗?你想过和我结婚生儿育女共度一生吗?那三天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回来?这一切都是为什么?我想要个答案!

 
我见他仍然埋着头抽泣着不理我,就说,你不用现在回答我,我若是签证顺利的话,我一个月左右就要去美国了,从明天开始我不会再来找你了,我去美国之前会再来见你一面,我希望到时候你能把答案给我,你不想我带着满腹疑问离开中国吧?

 
峰抬起头来可并没有看我,他低垂着眼帘心事重重地答应道,好吧,我答应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obydog 回复 悄悄话 tears。。。。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每一个情景你都能找一首歌配上。:)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我见到他,他就是猪狗不如我也要嫁给他,而且永远都不会离开他,他为了我回来,我这辈子就不能对不起他。” --- 文中最给力的豪言壮语。对于W来说,你值得拥有。

“峰趴在茶几上开始抽泣起来,在一起快三年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哭。那一刻我心如刀绞,爱恨交加,这就是我计划中想要看到的结局,我确实感受到报复的快感,但看到他如此悲伤,我的心也撕成了碎片。” --- 辛晓琪版的《醒悟》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orongrose' 的评论 : 谢谢!:)这两天工作有点忙,有时间都会写的,一定会写完的。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理解。
别忘了下文,我还眼巴巴地等着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orongrose' 的评论 : Please check your QQH.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orongrose' 的评论 : 老乡?你别吓我,我哪里有透露我是哪里的?:)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故事,一直在追你的续集。 喜欢你的文风,流畅且逻辑性强。作为老乡,为你自豪 :)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留个悬念,后面揭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峰到底那三天去了哪里?会告诉你吗?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