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四十二》

(2013-09-24 11:04:48) 下一个


那时我觉得我的TOEFL复习得差不多了,我想趁W回来前去把TOEFL考了,于是我就去单位办了停薪留职,并且报名参加了D市一所大学办的TOFEL考前突击班,因为我住的地方离那所大学很远,我就搬去住在学校的招待所里方便上课,其实办理停薪留职,搬去学校住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躲避H的骚扰,因为我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害怕被他找到。
 

我在信中将我停薪留职并且搬去学校住的事跟W讲了,他再来信的时候就寄给我两百美元,他说我没有收入了,希望我能接受他的帮助,那时美金兑换人民币1比8点几,我的工资才一百多块,而且W后来每次来信都会寄钱给我,俨然已成了我老公,负担起养我的任务。有了W的帮助,我的生活也就衣食无忧了。我其实没有多少存款,交了昂贵的学费和住宿费就所剩无几了,我正在发愁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正准备伸手向父母要钱之际, W的帮助无疑就像雪中送炭一样。

 
我记得刚认识峰后不久我去W县出差,峰也要给我钱,当时就被我断然拒绝了,而我没有拒绝W的钱,我仔细想想,我觉得我其实是不能接受当面递现金给我的这种举动,我觉得接钱的那个动作太掉价了,所以如果峰当时把钱寄我,我肯定就收了,不过我就不能给峰留下出污泥而不染的女神形象了。

 
W有一次寄给我两盘磁带,一盘是歌曲《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还有一盘是Demi Moore 主演的电影《Ghost》的音乐,他说他想对我说的话都在歌曲《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里,我每天晚上都听着这首歌甜蜜地入睡,我仿佛听到W在轻声地我倾诉。

 
W的字写得歪七扭八的像一群蚂蚁在信纸上乱爬,他后来跟我吹牛说他练过楷书,刻过图章,我从来都不相信;他的信也写得很淳朴,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甜言蜜语,跟峰俊秀的书法和生动的文字无法相提并论,他后来还是又跟我吹牛,说他的作文经常被老师作为范文,当然我还是不相信,但我能感觉到他的坦诚真挚,慢慢地,等他的来信,读他的来信成了我精神上的一种安慰与寄托。

 
我至今都记得他曾说过的最打动我的一段话是:“I used to wonder what I was waiting for, why there was always something that felt not quite right. But since you’ve come to my life, I’ve learned the answer to my question……
I was waiting for you…… ”,我本来以为我的心已经死了,枯萎了,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心开始一点点地融化,我的激情再次被点燃,我惊奇地发现我居然这么快就可以又用心地去爱和被爱,我天天看日历,盼着他回来的日子。

 
我妈我爸知道了W寒假就会回来和我结婚,也没有什么异议,我妈对我姐给我选中的对象比我自己选中的还放心,因为我姐从小成熟懂事,从来不让我妈操心,不像我,总是让她不放心。

 
W说回来的计划是在D市呆一周,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结婚证和我的护照,然后去他家办婚礼,顺便签证,W的家乡离我的家乡很远,所以他回来的行程非常赶。

 
我考完托福后,就开始忙碌起来。先跟我的学校联系取得我的不太好看的成绩单,因为我准备到美国后就立刻入学读书;然后打听W需要带些什么材料回来办结婚证,列出清单让他事先准备好,我奇怪地发现虽然W还是中国公民,可是因为是留学生,拿的是护照,所以不能在我的单位所在的派出所办结婚证,要去民政局办。我就事先跟民政局负责办结婚证的官员联系好,说因为时间很赶,希望几天之内能办好结婚证,到时候一定会好好谢谢他,他满口答应没有问题。姐姐的好朋友在公安局工作,答应结婚证一拿到手就帮忙一两天内将护照办下来。

 
忙忙碌碌地很快就到了W回来的前一天,我觉得是该向峰摊牌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关于峰是否已经知道我知道了他的秘密,这一点我至今无法确定。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太阳' 的评论 : 下一节就见分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太阳' 的评论 : 我觉得峰应当有思想准备,因为他似乎已经知道你知道了他的身份了。
美国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感觉峰多少有些喜欢你,不仅仅是拿你做掩护,但他们的心理咱们真的不懂,所以还不好说他会怎么样?没有反应,你走就走?难过,没想到?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觉得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刻到了,不知道峰会是什么反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