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二十九》

(2013-09-03 11:18:48) 下一个


第二天去赴约前,我花了一个小时梳妆打扮,出门时镜子前照了又照,还是觉得不尽人意。
 

走进酒吧,我发现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我和峰已经三个月没见面了,都很自然地像往常一样跟我打招呼。

 
峰站在吧台后面,看见我进来,就高兴地说:“小伊,快过来。”然后就凑到我耳边悄悄地说:“我前段时间去北京出差,给你买了件风衣,就等着情人节的时候送你,你快试试看合身吗?”说完从吧台后的橱柜里拿出一件紫红色的风衣递给我。

 
我心想,你去北京的时候,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为什么还有心买礼物给我?

 
我其实觉得风衣太大了,我的骨架小,撑不起来,我觉得我穿起来像个披着袈裟的和尚不伦不类地坐在酒吧里,可是其他人都说 峰的眼光真好,小伊穿着真漂亮,我知道他们是不想让峰难堪。

 
峰以为人家说的是真的,就欢喜地说:“小伊,那就别脱了,你今天晚上就穿它了。”
 

那个漂亮的调酒师L看见我来了,就走过来对我说:“小伊,今天是情人节,晚上有节目,我会让一对对情侣上来做游戏,你和峰就上来说跟爱情有关的成语吧,这里有一些成语,你赶紧背一背。”L能说会道,逢年过节有活动的时候常常做主持人。

 
我坐在吧台前开始背成语,峰忙一会儿就会过来陪我一会儿,他温柔地注视着我说:“小伊,好久没看到你了,你最近都还好吗?都在忙什么呢?”

 
再次见到峰,我本来心里挺开心的,被他这么一问,立刻让我想到H,想到H的老婆,想到手术台,想到我姐的黑黑的房间,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喉咙突然变得很紧,我深呼吸了一口气将就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憋了回去,竭力装着很平静地样子说:“也没忙什么,我妈让我复习TOEFL,我晚上在上补习班。你呢?这段时间还好吧?”

 
“我还好,有一些变化,我请了个保姆在家帮我做家事,你明天过来见见她吧,我也多请了个晚上的值班经理,这样我晚上不会经常熬夜了。你不是在学英语吗?我介绍一个美国人给你练练口语吧,他是酒吧的常客,常驻D市做XX厂的技术顾问。”说完就起身走去另一张桌子带过来一个美国人,我听见他介绍我时说:“This
is my girlfriend Xiaoyi。”
 

印象中酒吧当时很多人,非常热闹,还有很多外国人手拉手地在唱歌,我和那个美国人一边聊着天,一边欣赏着L在台上主持的节目,突然我听到L大声说:“请峰和他的女朋友小伊上来做个游戏。”峰就走过来大方地拉起我的手在众人面前一起走上了台。酒吧的一个角落有一个不高的平台,平时歌手或乐队就在那里表演。

 
我和峰按照原计划说出了那些爱情成语,在众人的起哄声中,L宣布下一对情侣上台。

 
我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我作为峰的女朋友亮相,说明峰对我是认真的,分开这三个月峰也没有交新的女朋友,而我这三个月却做了背叛他的事,我觉得很愧疚,我暗暗告诫自己今后一定不要再这么任性,这么孩子气了,我要懂事一点,成熟一点,理性一点,做什么事之前要多想想后果,再也不要做那些荒唐的事了,我要一切重新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天生就有反骨,不知道为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子是够任性的。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