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四十》

(2013-09-19 11:39:11) 下一个


现在再来讲讲H,为了故事的连贯性,前面一直没再提他,其实自从他老婆来找过我,我一夜间从单位宿舍搬到我姐姐的房子后,他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找我。
 

小时候调皮,用手玩涂在管子上还没有干的沥青,一双小手沾满了黑黑的沥青后就惊恐地发现用水怎么洗都洗不掉,妈妈就吓唬我说,沥青永远也洗不掉了,你的手永远就这么黑了,我现在都还记得幼小的我当时是如何的恐惧,H让我重温了小时候的恐惧,因为我发现怎么躲都躲不过他。

 
我搬走后H时不时的到宿舍来找我,我本来以为不理他,渐渐地他找到新的猎物就会把我忘了,没想到他还挺执着,对我穷追不舍,同宿舍的舍友告诉我H又来找过我时,已经开始露出异样的目光。

 
有一天我回姐姐的四合院,一个邻居对我说,小伊,今天有个很奇怪的男人来找你,个子挺高的,身板挺拔,他不知道你住哪一间,就挨家挨户地问,我们都觉得他很可疑,就没有告诉他你住哪里。

 
我一听见邻居说到“个子高,身板挺拔”,我的脑子就轰地一声作响,这个H怎么阴魂不散啊,居然找到这里来了,那时候我就有被追得无处可逃的感觉。

 
我灵机一动赶忙对邻居说,是我上夜校的同学,想追我,可是我没同意,就对我死搅蛮缠,以后再来,麻烦你告诉他不知道我这个人。

 
这个多事的邻居后来还告诉了我妈,我妈担心地问过我几次,我都说现在没事了,和H的事要被我妈知道了,那就是死路一条。

 
H找到我姐家来以后我就觉得不能再听之任之了,我就给他打了个电话,我说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们已经结束了。
 

他说要结束也要当面谈谈。

 
我妥协了,说好吧,我们再见最后一面。

 
几个月没有见到H,发现他瘦了一圈,脸都有点凹进去了。

 
我说,我要结婚了,你就放过我吧,别再来找我了。

 
他恳求说,你结你的婚吧,我不妨碍你结婚,可是我们能不能还像以前一样保持来往?

 
我说,不可能的,你知道我那时是因为心情不好,我不爱你,你就忘了我吧。
 

他气得咬着牙齿,狠狠地说,那就最后一次,去我朋友家,他借我的钱还没有还,今晚肯定会让我们住的,就一次,你答应我,我以后保证再也不找你了,要不然,你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你就是如来佛手中的孙猴子,你永远逃不出我的手心。他又露出了他那调皮的笑容,他以为这样开个玩笑般地威胁就能让我就范。
 

当我听到他说“最后一次”时我感觉我像吞了一只苍蝇一样,当我听到他说“你永远逃不出我的手心”时,我肺都快气炸了,他的笑容在我眼里已经变得不再调皮可爱,而是狰狞邪恶,这辈子唯一一次有过杀人的冲动就是那一刻,我抬手就给了他一耳光,愤怒地说,你简直是不要脸,亏你还是当过兵的人,这样没有骨气,我都说了不要你了,你还来死皮赖脸地缠着我干嘛?你就是个臭流氓,无赖,我告诉你,我不会再跟你有任何来往了,我不跟你开玩笑,我男朋友认识黑社会的人,你如果再来缠着我被我男朋友知道了,你不会有好下场。

 
我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听到H的牙齿在我身后的黑夜中磨得吱吱作响。我当时真的想过把这件事告诉峰,让他去找个黑社会的人去把H收拾了。

 
那段时间晚上经常做噩梦,梦中H提着尖刀追我,我跑到一个空旷的广场无处藏身,而我已经精疲力尽,我眼看着H越来越近,马上就要抓到我了,这个时候我总是大汗淋漓地从梦中惊醒。

 
那天从峰家跑回来想到过死,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感觉被H逼得走投无路了,想永远离开D市也有这个原因。

 
我想起徐志摩讲过这么一段话,原话怎么说的我不记得了,大意是:“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他还可以和她上床;如果一个男人连这个女人的身体都不想碰了,那这个男人对这个女人是厌烦到了极点。”

 
我觉得这段话准确地描素了我对H的感觉,不过我是这段话中的那个男人,如果H从来不曾来纠缠过我,让我每天生活在惊恐中,他在我的记忆里也许会稍稍美好一点吧。

 
人生跟我们都开了个很大的玩笑,H不顾一切想得到我,我不顾一切想得到峰,峰一定也想得到谁。。。而我们谁也得不到我们想要的。

 
直到出国多年后,四合院都拆掉了,我才彻底摆脱了H,因为我妈妈后来来美国时还告诉我,我出国很长一段时间后,H都还来找过我。

 
我从此再也没有见到过H,此生也再也不想再见到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学会放手其实也是一件很难的事。中秋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换个思维方式,人有时候真的不能太投入了,不然受伤害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对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