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二十五》

(2013-08-27 10:43:55) 下一个


有天晚上我听见有人敲门,我以为是H来了,开门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女人,她直截了当地说:“我是H的老婆,我昨晚跟踪了你们,所以知道你住在这里,我们谈一谈好吗?”
 

听到她自报是H的老婆的那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从来没有想到过H的老婆会找上门来,我彻底懵了,愣在门口不知所措。

 
她从上到下打量了我一番后,喃喃地自言自语地说:“难怪H这段时间神不守舍的。。。”

 
我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看见她手上没有拿瓶子,应该不是来泼硫酸的,我准备好被她闪耳光,可是她很平静,没有要打我的意思,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心生感激,赶紧把她迎了进来。

 
我搬了张凳子让她坐下,自己坐在床边。
 

她的目光移到床下,然后伤心地说:“那箱鸭梨果然在你这里,朋友送来一箱,他连一个都没给孩子留下,全都搬到你这里来了。”我心想H不是说战友送了两箱吗?

 
她的声音有些哽塞,看着我的鞋子说:“这是昨天他给你买的鞋子吧?我一路都跟着你们,看见你们去了鞋店。”
 

我下意识地把脚往后面挪了挪,想把鞋子藏起来,可是显然是徒劳的。
 

昨晚和H吃完晚饭后,他说他看中了一双很漂亮的鞋子,想买给我。H好像能读懂我的心思似的,那双鞋正是我心仪了很久的鞋子,可是太贵了,相当于我两个月的工资,所以一直心痒,可下不了手。
 

想到昨晚一路都有双眼睛在身后盯着,我就感到毛骨悚然,脊柱一阵阵发凉。
 

她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薄雾,继续忧伤地说:“我和H结婚10年了,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风雨。我患有习惯性流产,我在流掉好几个孩子后才好不容易生下了女儿。我怀孕的时候不能动,都是H抱着我上下楼,H以前对我很好。我知道我比不上你,可是H只是和你刚认识,男人都喜欢尝鲜,长得漂亮有什么用?时间久了,关了灯,女人都一样。他这样在外面找女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况且我和H有来之不易的孩子,还有十年的感情。”

 
她显然是不想让我知道女儿是领养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沉默着,悄悄打量着她。

 
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女子,走在街上不会引起你的注意,丢在一群人中,你找不到她,我甚至觉得她太软弱了,哪有大奶像她这样低三下四地来找小三谈话的?

 
她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看在孩子的份上,你离开H好吗?我求求你!”

 
她进来这么久,我终于抬起头第一次开口说话:“你放心,我从来没想过要和H结婚,我是因为失恋了,心情不好,随便找个人陪陪而已。我从明天开始就不会再和H见面了。”

 
“可是他知道你住在这里,他还回来找你的。”她不放心地说。

 
“我还有别的地方住,我明天就搬过去,我不会让他找到我的。”我想到我姐姐的房子,就给了她肯定地答复。

 
第二天我就搬去了我姐姐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糊涂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