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蝴蝶

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正文

等你爱我 《七》

(2013-08-01 10:59:49) 下一个


蓝吧坐落在人民公园边上,那时和峰的酒吧在D市是最有名气的两家高档酒吧,不过两家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
 

通俗一点说,如果说蓝吧是一首浪漫的抒情歌曲,峰的酒吧就是一首激扬的现代摇滚;蓝吧适合情侣约会,安静幽雅,而峰的酒吧适合朋友聚会,那里连空气都能跟着疯狂;蓝吧能让人的血液都变得多情,而峰的酒吧能让人的血液沸腾,而我觉得这正是峰想要的风格。
 

那晚我跟随峰来到蓝吧,峰似乎和蓝吧的老板很熟,一进门就和他热络地寒暄起来,老板看到我后说:“L也来了?你们今天怎么有时间一起过来?”L就是前面提到的峰酒吧里那个漂亮的调酒师。
 

酒吧的灯光是暗蓝色,不知是因为叫蓝吧而将灯光调成蓝色的,还是因为灯光蓝色而取名蓝吧,我心想这种颜色的灯光下也难怪老板会认错人。峰听到蓝吧老板把我认成L后很是吃惊,回过头来仔细端详我,仿佛第一次见到我似的,然后转过头对蓝吧老板说:“这是小伊,不是L,是给我们搞装修的那家公司的。”然后还不死心似的又再次回过头来上下打量我,看得我都有点不自在,我听到他自言自语地说:“哪里象L?一点都不像。”一副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L当时在D市的酒吧界很有名气,听说她参加什么调酒比赛得了冠军,人长得也很甜美,但最关键的是为人非常圆滑老练,能说会道,完全不像才21岁的女孩,在峰的酒吧里,她是个灵魂人物,虽然她只是峰的雇员,可我觉得峰很多事都会和她商量,征求她的意见,俨然是个老板娘似的,总而言之,她是个出了名的厉害的主。
 

我后来和峰在一起以后多次被人误认作L,还有人开玩笑说以为L不跟经理D好了,跟了老板峰。后来的一些事曾让我一度怀疑峰是不是因为追不上L而找了和L长得像的我来代替。我妈也支持我的猜想,她觉得我不够精明能干,在生意上帮不了峰,峰需要的是像L一样聪明能干的女人。这样的想法有很长一段时间非常困扰我,我曾经问过对峰比较了解的朋友,问峰是否喜欢过L,每个人都露出惊讶地表情说:“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绝对不可能的事,峰不喜欢女强人”。
 

我自己觉得L和我长得其实并不像,一定要说哪里象的话我觉得只有额头。那时两人都喜欢像空姐一样把头发盘在后面,露出光洁饱满的前额。但是我和L的气质完全不同类型,L是像王熙凤那样八面玲珑的很会装的女人,而我是那种单纯稚气小鸟依人般的小女人;L气场强大,有她在的地方她一定是中心人物,而我很安静,大多数时间不怎么开口说话;L可以当着男友D的面和那些有钱的客人打情骂俏,而我只喜欢坐在酒吧里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静静地等着峰,给人有些清高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总之,L就是F老板一直希望能把我栽培成的那种能八面玲珑的交际花,而我完全不是这块材料,我在生意上是不可能助峰一臂之力的。
 

那晚峰点了些饮料和一碟开心果,我们在一张点着蜡烛的小圆桌旁就座,不时有人过来跟峰打招呼,寒暄几句,想来是些经常逛酒吧的熟客吧。
 

那晚是我今生第一次吃到开心果,觉得味道真好,就仔细研究了一会儿天真地问峰:“为什么叫开心果呢?是不是越吃就会越开心呀?我等下不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吧?”我不经意的几句问话,又成功地让蜘蛛网爬上了他的脸,之后的日子,我发现他经常会为我的一些问题或者言辞而开怀大笑,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跟他周围的他经常接触的人不太一样吧,生意上的人都比较复杂,而我刚踏出校门,比较简单,可能让他觉得有清新的感觉,在我面前不用设防。
 

他笑着说:“那你就多吃点吧,我想看看等下你会不会很开心。”于是他就又点了几份,我的记忆力太可怕了,我还记得开心果5块钱一小碟,一碟里只有十几颗吧,坑人啊,以我那时的工资,花5块钱吃十几颗开心果算是很奢侈的事了。
 

蓝色的灯光下峰显得特别温柔,他把开心果一颗一颗地剥好放在碟子里,我不用剥就直接拿着吃,那种被人呵护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幸福。那晚就算他是故意献殷勤,他的这个举动还是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体贴的男人,就是因为那些开心果,让我决定和他继续交往了。
 

来美国以后我经常一大包一大包在Costco买开心果吃,可怎么都比不上多年前那个蓝色的夜晚的开心果好吃了,吃完也从来不会象那个晚上一样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