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不停蹄!

(2023-12-06 14:38:58) 下一个

这是b姐这次CIM马拉松的心率曲线。非常完美,非常漂亮,非常坚强,非常感人。我看了后说了一句“你这个心率曲线,让我感动流泪”。这不是一个恭维的形容词,也不是文学的夸张,我是真的流泪了。对于一个马拉松赛手,我亲身体会到这意味着什么。如果要有什么画面来形容的话,可以看看落花冲线之后2秒的那张照片,或者晓阳在芝马最后她自认为的那些“狼狈”的照片。有一点是肯定的,是拚搏,是人体的极限。

几乎同时,我在Q星球也完成了一个马。这是我后半场的曲线。红色是心率,蓝色是每英里配速。一开始我维持在心率140几,有时甚至140以下。但20英里后,速度有个小小的下降,我知道,狼来了。  21英里有个跌落,增加了18秒。于是进入艰难的坚持。没有再掉速,但心率开始一直向北爬升。

和落花、b姐、晓阳一样,这是我连续比赛之后的一个赛,两周前刚完成一个超马,还没恢复。这个算是欢乐跑,加上长途旅程,没有休息,打算跑到哪算哪。但是,人一站在起跑线,上了战马,你就不能自己了,你本能地想 Be the best version of you! 虽然心率从140到了160,我还是极力想维持不掉速,看能坚持到哪里。终于,在最后两英里,进入了极限状态,心率上了170,最后冲到184。而同时,速度在25英里掉了16秒,26英里再掉了15秒,破了8,达到8'03"。我再也受不了了,在25.7英里停止再拚,等到看到终点线,做了最后冲刺,配速进入6分多。

我一直记得25.7英里的那一刻。腿不酸,也不痛,实际已经感觉不到腿了。但大脑也开始空白。只有观众的呼喊,似乎从遥远的对方传来。我短暂地耳鸣了。唯一能做的,就是:Keep moving! 马不停蹄!

楼下的鲤鱼记得一句话,叫不能跑就走,不能走就爬。这个正是 Keep Moving! 这是当年直至今天一直激励我的名言: 那是20年前,我刚到美国上大学,相互传抄的金博士的演讲。他的那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后来,在我遇到困难时,想要放弃,他的语句就萦回在我的耳边。我知道,我这个比赛不会是我的PR,就是个欢乐跑,观光跑。可是即便如此,我也要成为最完美的自己,Be the best of me。不能成为一棵大树,就当个小草;做不了高速公路,就做个小步道;成不了太阳,我也要做一颗闪亮的星星。没有PR,也要跑出我今天最好的成绩。

Be a bush if you can't be a tree. If you can't be a highway, just be a trail! If you can't be the Sun, be a star. For it isn't by size that you win or you fail. Be the best of whatever you are.

累了,不要放弃。还有多少能力,使出来,还有多少货,倒出来。终点线就在前面。想休息,过了终点线再好好休息;想吐,过了终点线再吐!

If you can't fly, run.

If you can't run, walk.

If you can't walk, crawl,

but by all means,

keep moving.

马不停蹄!

视频只有2分多钟。结束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猎豹,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画面只有1秒钟,但刻骨铭心。

我把演讲整理在下面,并附上谷歌翻译: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and crucial period of your lives, for what you do now, and what you decide now at this age may well determine which way your life shall go.

 

And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you have a proper, a solid, and a sound blueprint. And I want to suggest some of the things that should be in your life’s blueprint.

 

Number one in your life's blueprint should be a deep belief in your own dignity, your own worth, and your own somebodiness.

 

Don't allow anybody to make you feel that you are nobody. Always feel that you count, always feel that you have worth, and always feel that your life has ultimate significance.

 

Secondly, in your life's blueprint, you must have as a basic principle the determination to achieve excellence in your various fields of endeavor.

 

You're going to be deciding as the days and the years unfold what you will do in life, what your life's work will be. Once you discover what it will be, set out to do it, and to do it well.

 

Be a bush if you can't be a tree. If you can't be a highway, just be a trail! If you can't be the Sun, be a star. For it isn't by size that you win or you fail. Be the best of whatever you are.

(热烈的掌声)

Finally, in your life's blueprint, must be a commitment to the eternal principles of beauty, love, and justice. Well life, for none of us, has been a crystal stair, but we must keep moving, we must keep going.

 

If you can't fly, run. If you can't run, walk. If you can't walk, crawl, but by all means, keep moving.

 

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最关键的时期,因为你现在所做的事情,以及你在这个年纪做出的决定,很可能决定你的人生走向。

问题是你是否有一个正确的、坚实的、健全的蓝图。 我想建议一些应该包含在你的生活蓝图中的事情。 你人生蓝图中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对你自己的尊严、你自己的价值和你自己的地位的坚定信念。

不要让任何人让你觉得自己无足轻重。 要觉得自己是个人物,要觉得自己有价值,要觉得自己的人生有终极意义。 其次,在你的人生蓝图中,你必须有一个基本原则,即在你的各个努力领域取得卓越的决心。

随着岁月的流逝,你将决定你一生要做什么,你一生的工作是什么。 一旦你发现它会是什么,就开始去做,并且把它做好。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棵树,就成为一棵灌木。 如果你不能成为高速公路,那就做一条小路吧! 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成为星星。 因为你的胜利或失败并不取决于规模。 无论你是谁,都要做到最好。

最后,在你的人生蓝图中,必须承诺美、爱和正义的永恒原则。 好吧,生活对我们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座水晶楼梯,但我们必须继续向前,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如果你不会飞,那就跑。 如果你不能跑,那就走。 如果你不能走,那就爬

但无论如何,都要继续前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跌倒,站起来;再跌倒,最后爬过终点。太感人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要做个大写的人!做个自己看得起自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