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冲上爱茉莉(Emory Peak)

(2024-03-07 11:44:50) 下一个

爱茉莉峰,Emory Peak,是美国南部边陲最高峰。海拔不大,却是德州“地拔”最大的山峰。Prominence.

我爬过不少山了,对于这个只有 7825 尺的小山峰没当回事。磨磨唧唧快中午了才到Trailhead,问了访客中心的森林员。他打量了我一下,说上山要7个小时,天黑以后可能有熊和山狮,建议明天再来。又看了我穿的跑山鞋,说山顶碎石头多,最好穿厚底的登山鞋。带好水,这里是干旱的德州,美墨边境。

我看了一下路线,说只有五六英里,想上去看看,来不及的话,我就不登顶。算好时间返回基地。

我回来找了一个视频,确实,这个大叔花了7小时47分钟。但我坚信,我的速度会比他快一倍。

我一个人上山,走了不到1英里,却没看到一个人,却看到路上不断出现警告标志,小心野兽。看得我不敢快跑,只能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偶尔听到树丛里沙沙的声音,是鸟儿的走动,就吓得立即定住,四周观察。有点后悔,我连登山杖都没有拿,唯一的武器,大概是满地的碎石块了。。。。一直想着,是回去,还是继续往上爬???

还好,翻过一个山岗,遇到了从上面下来的人。说上面还不断有人的。大白天应该没事。然后确实,一路遇到零星的背包客。他们走得好慢,而我是跑跑走走。一路上,看到一些巍峨的山顶,逐步都到了脚下,比我矮了。

终于到了山口,很热闹,有一个团队,在嘻嘻哈哈的休息,这里可以做个决定,是返回,还是继续登顶。我看了一下地图,说开车2分钟就到,火车没有,步行1小时19分钟,骑车25分钟。距离2.5英里,爬升还要1355尺,下坡为“0”。问了一下他们,回到说:“You can try, but be safe."

我一看时间,下午2点21分。仔细计算了一下,没问题。决定继续上。但我看不到峰顶。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难,这些人群说,他们到了顶峰下面,很多人却没有登顶,很难的。我不知道,见机行事吧。

 

上山的路越来越毛糙,需要用到手了。我拿出手套,怕割破手掌。而且,风也越来越大,开始刺骨了。

 

终于快到山顶了,只剩下一块大石头要爬。我观察了一下,不难,就是要确定路线,从哪几块石头上爬上去。

到达山顶。一览众山小啊。嘿嘿,刚才一路上看到的所有的山峰,现在都在我的脚下,比我低矮。而对面,就是伟大的墨西哥合众国。

山顶很小,只是一块稍大的石头,因为风大,完全不敢多停留,拍了360角的几张照片就开始下山。但是,等一下,怎么下?从哪儿下?这是很难的问题,比上来的时候麻烦多了,基本上要面对着石头倒着往下退,要看好下一个落脚点。几年前,一个老师带着二十几个中学生来爬。回去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小男生。找了大概一个星期,最后直升机发现,就在这个顶峰的悬崖下,垂直落差150米,官司打了很久。

 

下山的一路上,遇到了几乎我上山时遇到的所有人。他们开始大概累了,有的在站着休息,有的坐着,有的拄着登山杖慢慢走,看得出他们的腿已经开始哆嗦了。看到我冲下来,老老小小都很羡慕的样子。有一对小两口,那帅哥问我,你登顶了吗?我说是啊。他看了看手表,说“No way. Impossible"。还问,你看到天线了吗,我说是啊,还有个太阳能板子。他还是怀疑地说,我不信。我也没时间给他看我的手机,就继续下冲,冲锋。

刚跑过两个之字形,突然听到他在后面大喊:"Hey~~~!“

我以为他看到什么野兽了,吓得赶紧停下。看到他在上面向我挥手,大声喊:”I believe you now!"

大概是在看了我的跑姿之后相信了。

鬼脸

全程12.5英里,耗时2:50:12,比上面那个视频里的大叔快了近5个小时。快快跑上去,再飞奔下来,是因为被森林员吓的,以为时间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姐。在你那儿,不过,还很远。 :)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小布妹妹真够棒的。连爬山拐杖都没有带。不过以后真是要注意安全!哈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