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喜欢这个字。

(2023-12-21 04:40:53) 下一个

孤,指父亲死了,或父母双亡。予上尚健在,才刚刚退休呢。此行正是团圆。

我拖家带口出行,也绝不是孤单独行。

作为皇帝的孤家、寡人都很专横跋扈,和我的习惯相反。所以我也不喜欢自称寡人。斯大林是孤家寡人,死的时候时候身边没有人,很久才被发现。

我喜欢热闹。喜欢予。这个字很亲和。予是给予的意思,乐意帮助别人,不求回报。

予很谦卑,平民就可以自称予。

予很性感。甲骨文里,上面一个倒三角形,下面一个带尾巴的正三角形,像个小蝌蚪,两个三角形交织在一起,女上位。原意是把我的给你,予。

予是舜的自称,予一人。那时还没有朝代,很早。舜传位给大禹,禹建立了夏朝,中国才有了朝代。朕,是秦始皇才开始用作皇帝专称,比予一人晚了两千多年。

我提出“运动健身”这四个字作坛子名称是很多年前,过了几年落花才到KT。所以一统天下后,落花自称朕是再合适不过了。我因为属于上古时代,只能是予一人。

我很喜欢舜,他吃苦耐劳,忍辱负重,聪明智慧,孝敬父母长辈。逆境求生。他做帝王,不靠专政,而是爱民如子,所以得到天下的推举和爱戴,尊为领导。中华文明始祖之一。

予一人,虽属舜自称,但予则可被任何人使用,非常民主,非常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klei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文化了!大陆以外的华人,比大陆我们那一代的人,有更丰富的中华历史知识,让我们真的自叹不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