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钻进了默东森林

(2023-10-10 12:05:49) 下一个

花花说Big Sur报名530多。所以跑步机说可以自己跑一个。我同意旺旺的。这其实挺危险的。

不禁想起我参加了的一个小比赛,只有10英里。不过按规模,也是很大的,有20000多完赛者。如果按马拉松,在美国可以排第五了。这就是埃菲尔-凡尔赛赛跑。今年是45届。因为距离短,我有点轻敌。10英里,我每天早上都可以轻松跑一个。所以很早就报名了,也没去看路线。比赛时发现还是很有难度的。

首先,10英里比赛,你的配速就是10英里的。比如你马拉松330,配速8,那么10英里就是730左右的配速,所以也不容易。第二,这个比赛在6公里处,有个2公里多的巨大爬坡,平均坡度7%,最大坡度14%。这个强度,超过了辛辛那提的飞猪马拉松那个大坡。喘啊!

赛后,我就想着,自己反过来跑一个,那该多爽。而且,反过来跑,远远就能看到埃菲尔铁塔,不会迷路。问题是,比赛时,道路封闭,我们是浩浩荡荡在大路上跑的。如果自己跑,那只能在路肩上跑,我记得很多地方是没有路肩的,大路上车来车往,太危险了。那么我必须得改道,尽量找车少的公园里的路线。没想到的是,这条自找的路线,把我引进了巴黎的天然氧吧:默东国家森林。

为了增加点距离,我的出发点是小特里亚农宫,也就是路易十六王后的寝宫。以前觉得凡尔赛好大,所以导游手册居然说最好骑车游览那些大花园。学会跑步以后就觉得小了,跑到凡尔赛大门口才1英里多点。然后就是门前那笔直的巴黎大道,也只有1英里多,几分钟就完了。再跑1英里,就进入了没有路肩的林间小路。车不多,也算还好。几个上坡后,又跑了2英里,路边是一些小湖,湖里很多鸭子。在5英里的地方,突然路被封了,一个大栏杆,里面黑乎乎、阴森森的,一个人也没有。我停下来,看到了叫作默东。不过前面写着国家森林(Foret domaniale)。怎么办?思索片刻,还是不敢贸然进去。也没有别的路,只好左拐,进入一个小居民区。不然只好倒回去了。比赛时不记得有这么个地方,也许人多,呼啦啦就随大流跑的。

往前不到2分钟,小路开始往左拐。那不还是倒回去了?这时我看了右侧有条小路,方向是对的,但进了森林,我硬着头皮钻了进去。

森林里,地上都是秋天的落叶,但树叶却是绿的。难怪叫巴黎氧吧。突然看见一个帅哥在跑步。我在这阴森荒凉的地方,并没有害怕。我对跑步的人有天然好感。觉得他的跑姿还挺好看。于是偷偷追了上去。

不过,追了一段,他往左一拐,上了一个几乎看不见路的密林深处。我有点犹豫了,是不是一个怪人,把我引到一个更隐秘的地方?算了,不跟了,继续往前。我不能真的迷路了。

终于遇到一条林间小公路。不管了,不再钻树林,远点俺不怕。好奇怪,右边是车子单行道,左边是两条自行车道。我只能跑在路中间那个自行车道。汽车好快,两个方向的自行车也好快。这里是山坡,前面说过,坡度14%。然后,我看到了一个塔,顶上有发射天线。我知道, 我跑到山顶最高处了。

果然,经过城堡大道,我看到的几乎是巨大的下坡,不知道多久,我终于在天亮的时候看到了巴黎!

不久后就拐到了塞纳河畔,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这里无数跑步者。我一下子觉得安全了。

终于在日落时分,看到了铁塔。这位跑者速度好快,上坡的时候,跑到了自行车道,大概是为了超我。

在日落之后,到达终点。这是巴黎2024奥运会的倒计时牌。明年的开幕式在这里。地上有终点线,我掐表,停止。

背后是夜幕下的埃菲尔铁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