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凤凰城,旧金山,沂蒙山。。。。

(2023-08-09 14:54:21) 下一个

随便写写。

首先是凤凰城消息。一名34岁的俄勒冈护士Jessica,在凤凰城北郊的一个公园里徒步,却没有能走出来。她可能不太适应,也不知道如何应对114度的高温。

两年前,旧金山湾区伯克利的小伙Philip Kreycik,利用上午的时间去580和680交界的山上跑步,不幸迷路,虽然靠近居住小区不远,却没能走出来。他没带手机。一个月后才被发现。其实温度才90度,但非常干燥。

这样的事情,每年都有。高温,水,野外生存的必读单词。

我这几天也在找新的背水包,Hydration Pack。现在有的这个用了几年了,Salomon,背着像个红色大青蛙。有点儿旧了,也觉得小。想换个稍大一点的。这种是胸前两个软水壶(Flask),每个能装500ml。质量挺好的,从来没有给我麻烦。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压到胸部,长时间产生摩擦。用过发现没问题,因为是软的。当然水喝完了,里面就空了,感觉稍微不一样。喝水的口子,叫做Nipple,嘻嘻。被我咬了这么多次,也没有问题。不漏水,也没破。而且即使喝到最后一滴,也不会喝不出来。

唯一不大方便的是,每次到了水站,重新灌水,再放进去的时候要花点功夫,急急忙忙的,好几秒才能塞进去,因为是软的。也许后来的型号解决了这个问题。

还有,我又买了下面这个。外形看起来一样,同样可以塞进胸前。但仔细看,里面多了个过滤器。这样在很长的没有补给站的野外,如果碰到水源,可以过滤了直接喝。可以过滤掉细菌和细微原生动物。野外的水,可能有小虫子,小蚂蝗之类。

胸前两个“水肺”,我右边放的是清水,左边一般放电解质。Gatorade,或者Tailwind之类。后来跑的距离更长了,两个500毫升不够,我只好在包里背后放水瓶,但我的包很小。

也想到买后背式水袋,用吸管。倒是买了一个,不大合适,有时空气没排干净,跑起来一直咣当咣当的,好烦。自己都烦,边上的人更烦。我还在找合适的Hydration Pack。符合大小和实用的确实不容易。有谁能推荐? Osprey怎么样?

说起Nipple,我想起了沂蒙颂的故事。我小时候跳805,熟悉三个中国芭蕾舞剧:娘子军,沂蒙颂,白毛女。沂蒙颂说的是一个18岁小战士受伤,流了很多血,没有水了,昏倒在一个墓地里。一个看墓的30岁阿嫂,用乳汁救了他。查了一下是1940年左右,抗战时期,阿嫂是哑巴,叫明德英。小战士叫庄新民。救了后还杀了两只鸡,给他养伤。他把明德英和丈夫李开田当作再生父母,后来做了官,但一直当父母走动。1995年明德英去世,小战士活到2006年。

舞剧里面,不知怎么把抗日战争变成了国共内战。为了舞台需要,还做了美化,先挤到军用水壶再喂的。战争时期救命要紧,哪管那么多的。不过镜头很美,用雨水打在树叶上做象征。那个舞蹈家叫程伯佳,真的好看。那个时候没有PS,纯天然的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