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跑鞋的尺寸

(2023-08-19 14:25:29) 下一个

跑鞋的尺寸

我的皮鞋是8号(美国)。我的跑鞋是8号半,9号。

影响鞋号的大小,我看有这几个因素:

1. 你跑步的距离。平时的鞋8号,跑鞋肯定要大半号。运动起来,冲击、摩擦,如果还是刚刚好的尺寸,那就磨脚了。比赛的鞋,比如26.2英里,可以考虑大1号。如果是100英里,200英里,可以考虑大1号半。途中如果可能,可以换鞋,放在Drop Bag里。那么大1号就可以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长跑越野,脚越来越大,鞋不够尺寸的结果,只有退赛(DNF).

2. 袜子的厚度。短距离也许看不出来,但凡你跑超过10英里,那么要考虑袜子的厚度。有些鞋偏紧,别傻乎乎地还穿双厚的袜子。所以,你要备有薄的,厚的,很厚的袜子,来对付你不同的鞋。冬天冷,袜子厚,试鞋的时候想好你穿什么袜子。

3. 鞋子的厂家品牌。某些牌子的鞋就是偏小。你不能说你就是穿8号半的跑鞋的,而不顾品牌的差异。

4. 鞋子型号。同一个厂家的鞋子,某个新产品出来,会出鬼。你看一下评论(Reviews)。有些产品挺好,在购物网站上直接标出:用户反映此鞋符合所标尺寸,或:用户反映,此型号的鞋比所标尺寸小半号

5. 鞋子形状。鞋子有些有窄型,正常型,宽型。还有按照脚背的高度,起拱,平足等,有不同型号的鞋。你的脚可能窄长,或者短胖。那么没买到你脚型的鞋,就可能要考虑大半号。

6. 比赛的条件。平地还是爬山。气温高低。会下大雨吗?越野的时候会淌水吗?鞋子湿了会变形的。

影响鞋子尺寸的可能还有些因素。我按照自己的经验教训,先写这些。欢迎大家补充。

鞋子最好是去试穿。很多店会帮你量。但是,他们不大可能知道上述你所有的情况,不知道你跑多长,山路还是沥青,会不会湿水。网上购买,如果是不熟悉的牌子和新的设计型号,要做好退货的准备。

呵呵

P.S. 随园兄说要跑gravel。不知道什么样的gravel。我的建议,首先不要On Cloud(云之上)跑鞋,鞋底会嵌入石子儿。第二,不要穿Nike Tempo,会崴脚。AF也要避免。第三,如果不是比赛,不要穿神鞋,磨损很快,每英里超过1美元,一般人穿不起。你富裕的话另说。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请问博主,你的鞋子是什么牌子的呢?
其次亚洲人的脚是否应该穿亚洲牌子,比如,Asics 亚洲版?
简之 回复 悄悄话 跑六英里以上,跑鞋应该比平时大一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