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说意大利丝带面(Fettuccine)

(2023-07-19 09:32:54) 下一个

周六爱美丽跑山,把妈咪拍扁在山坡上。看了这个跑姿,想起几年前我看过她的跑坡,还说她那时候跑姿有点问题。但我当时没说,因为是孩子,以后会好的。现在再看看,跑姿绝对不同了,漂亮极了。

跑完就去吃了她喜欢的意大利小丝带面,Fettuccine。勾起了我的馋虫,因为我以前也爱吃。后来自己做,结果很普通的,很平淡,做不出那个味道。于是钻研,发现最关键的还是奶酪。

我根据落花的照片,找到了那家餐馆和丝带面的菜谱配方。嗯,不错,除了手工蛋面,还有奶油,还有三种奶酪。其中第一种,就是Parmesan。这就对了,Parmesan是意大利丝带面的正宗味道。可是这个奶酪很贵啊,在美国买到手大概要20美刀一磅。那是意大利北部米兰和佛罗伦萨之间那旮旯生产的。在美国的Walmart也能买到Parmesan,比如这个,$2.92一罐,8盎司(半磅):

可是,也能买到这个,有Parmigiano Reggiano 商标的,那就是$6.98 一个角,6盎司。

于是,小米粒那一盘,加税加消费,要二十好几刀。

做丝带面非常简单,面条煮一下,加入奶油/黄油和奶酪拌一下就好了。不过不是所有奶酪都好吃,即使是Parmesan 奶酪,也要看那个商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