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间小跑,偶遇牛鬼蛇神

(2023-06-08 14:13:54) 下一个

上班的地方一英里外有座山,山不算高,净爬升1200尺,总爬升1900尺。爬到山顶的电视塔5英里,来回就是10英里。最近上班起早,所以我就安排中午去跑一个。问题是中午时间紧,占用了午餐时间,还得两头利索一点。于是我要么不跑到山顶,要么抄近路。

夏天到了,天气热,太阳晒。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建筑物里面,所以也不太怕晒。正午太阳在头顶,晒的面积反而小。不过呢,还有其他问题,山上有Poison ivy, 草里还有ticks, 哪一样都够你受的。我们最近跑友都遇到过。

今天中午,我出门前就抽空吃了点东西,一到点就脱掉衣服,换成短打扮冲了出去。帽子太阳镜戴好。一使劲就冲到了山顶。会来的时候,我看时间太紧,最后决定超近路。但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不正确的。下次不这么做了。

近路很少有人走,长满了杂草,只够一个人的小径,有时被两边的植物盖住了,根本看不见路。我因为穿短裤,那些树枝杂草就经常刮到我的腿上,跑快了,伤痕累累。痒痒。也不知道有没有毒漆树叶。

因为没什么人走,路看不清,跑着跑着就走错了,迷路了。只好倒回去。反而浪费时间。

跑着跑着,突然看见前面路上有个“小包包”,我以为是谁的钱包丢了。

走近一看,是一只可怜的松鼠,被蛇缠住了。

松鼠在使劲挣扎,可是蛇死死缠住,完全不能逃脱。我想从边上绕过去,可是,就一人宽的小路,怎么办?我只能从高高的草丛中绕过去。但是我知道,遇到一条蛇,你就可能遇到另外一条蛇,甚至一窝蛇,那么,草丛里也非常不安全。等吗?这蛇缠住食物,有时要缠几个小时的呢。

我等了一下,又跳不过去,蛇也是会跳的,而且会跳很高,如果蛇发现比你的个子还高,就会攻击你。最后还是决定提心吊胆地从草丛里绕过去。我瞪大眼睛,仔细观察每一个阴暗的角落。这时,我想起一个成语:打草惊蛇。对呀,于是我就往回走,找了一个枯树枝,费很大劲儿折断。当作打蛇棍,这时我想如果带了登山杖多好啊。我小心翼翼地把我前面的草丛地毯式搜索着,然后迅速跳过去。心砰砰砰跳。等我觉得差不多过了那只蛇缠着的松鼠,回到小径上。我回头看了一眼,蛇不见了,但松鼠还在原地,已经奄奄一息。我想再对松鼠拍照照片,但心里一惊:蛇哪去了?不会在追我吧?吗呀,拍啥照片啊?逃吧!

可是,前面的路越来越窄,路面已经很模糊。不但有草,还有小树,还有灌木。我知道,蛇是会爬树的。我的打蛇棍,警惕地朝各个方向打着,包括树枝。这些灌木就擦着我的身边,不弯腰都过不去。

前面的一人小径时隐时现。有时两边的植物很近,这是我最害怕的地方。因为蛇就喜欢躲在它安全的地方,盘成一团,那就是蛇攻击的姿势。盘起来可以直冲向上。每当到了我这种小灌木的地方,我就从上面跳过去。蛇攻击人也有时间,它们眼睛不好。

果然,前面不起眼的一块草地上,又出现一条蛇。我跑得快,根本来不及刹车,等看见了,一个腾跃,吗呀,就跳过去了。你看见这条蛇了吗?

我不敢怠慢,继续拿着我的打蛇棍,眼睛睁得大大的,生怕又踩到一条。我只穿着短裤,两条白花花的大腿,虽然晒得有点黑黝黝了,但是完全不能挡蛇的。

我很后悔选择了这条“近路”,不光提心吊胆,而且耽误了我更多的时间,还不如走大路呢。所谓大路,也就是宽一点,也有蛇,但起码没有这么荒凉。这里完全是蛇的天堂…………正想着,又出现一条。这次是不同的蛇,带环的,一圈黑色一圈红色一圈黄色,是不是珊瑚蛇啊?那可是不好惹的毒蛇。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就哧溜一下横贯而去,钻进了草丛。

我吓死了。继续赶路,希望这条杂草丛生的山坡早点结束。妈耶,又一条,这是第四条了。我也不再仔细看,刀山火海,赶紧地,逃离苦海。看着山下的建筑物越来越近,我加快了脚步,手里还紧紧握着那根打蛇棍,噌噌噌地下了山。等终于跨过铁链,踏上了沥青铺的路,我才敢回头看一眼这山坡。

以后不敢了。走大路,绝不乱窜。(不知道今天晚上会不会做噩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州?
我觉得原路折回是一个不错的选项,风险最小。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漂亮的蛇是毒蛇, 对吗?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居然看到蛇吃松鼠,可惜楼上跑掉了,要我就好好拍个全过程才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