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君子报仇,四年不晚

(2023-06-12 14:43:13) 下一个

粉落花20年了,她是我的楷模。每样都羡慕她,模仿她。直到某一天,我发现我终于有一样比得上她,就是跑步。那时,她已经完成第一个大铁,而我也开始跑步,而且BQ了。

IMAZ是落花信心爆棚的一个里程碑。不会游泳,却报了大铁。然后开始学,学到三月份,在外地开会的时候收到教练的短信,说不再担任她的游泳和铁三教练。备受打击,大概看不到她能学会游泳的迹象,不是那块料子。然后,落花转而问她的闺蜜杨高兴,能否带她。高兴同意了,只有一个条件:“相信我,100%”。

几个月后,2018年亚利桑那,落花完成了她的第一个大铁,成绩优异。其中游泳成绩2小时03分,比关门时间提前了17分钟。但是,她这几个月怎么过来的?你可以想象,也可以查她当年的那密密麻麻的训练日志。后来,在太浩湖100英里环山自行车赛途中某休息站,落花遇到了抛弃她的那个教练。他很惊讶,说你骑的这么快?是50英里吗?落花淡淡地说:是100。前教练沉默了。。。

2019年,落花到了KT,被我一把抓住,留在了KT。她知道我在跑步,就经常交流。年底,她和我一起报名了著名的“下坡马”CIM,志在必得,目标4小时。这一年,除了路易维尔大铁,也希望在跑步中突飞猛进。赛前,不但交流跑步心得,而且在赛期精心准备:

记录一年来跑步时候听的书

新的跑步裤子

小布,介绍一下你怎么带nutrition?

从没在雨中跑过马,小步和其他mm来介绍一下经验?

亲爱的小布,我来了!看到你的帖子,谢谢详细介绍!

。。。。。

12月8日,CIM比赛。我跑在前面,比她早了一个多小时。等了一下,就和家人一起急忙赶飞机了。然后,落花大约隔了10天才在KT露面,只说了句“惭愧”。她没有达到破4的目标,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和她仔细分析了原因,比如刚刚完成大铁,CIM的下坡其实无数上坡。我们还讨论了跑姿,策略,等等。这是首大铁后一个比较大的震动。那时我已经BQ,但和她说的时候,她非常沮丧,说,她这辈子也别想BQ了。相差40几分钟,能破四就烧高香了。

我对落花说,只要你想,你就会BQ的。虽然路程和时间可能短,也可能长。只要你追求,你就一定会BQ。我相信你。

她慢慢心情好了点,在年底还给我发了个“回报”

收拾好了心情,落花继续她的正业,大铁,一年又一年。期间遭遇了疫情,再后来,我们一起创办了这个运动坛子。再后来,她阿拉斯加受伤。期间的故事,波澜起伏,一波又一波。但对于马拉松,她依然觉得想破四是比较费力的事情,BQ是不想的了,或者偶偶梦想一下?然后偶尔想想,也许可以试试?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她嘴上,总是说自己是跑渣,对一些跑得快的,更是习惯性自矮三寸。但我不这么看,杨高兴也不这么看。你不想,你老跟在后面哄哄啥?那还是想。可是光想是没有用的,BQ不会主动给你发一个。对不对呀?我看到了落花的两个高光之处。第一,因为自行车暂停,这几个月在猛攻跑步。打卡,打卡,起早贪黑。

第二,我看到了数据,这个数据,是越来越Solid,越来越现实。贴出来的配速和心率,我会偷偷和她几年前,几个月前的作比较。以前很少看到8字头的,现在是家常便饭。让我确认她必定BQ的,是“旧金山东湾微风”半程马拉松。当比赛失败的时候,我们有很多理由;可是当半马成功之时,她也找了很多原因,什么鞋子好啦,路平啦,气温,下雨。。。嘿嘿。素质提高了,就是提高了。否则什么鞋子也木用!

这里就有个小问题,她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训练和素质的实质提高,以至于在家门口马拉松上自信心不足,磨磨唧唧,以为只是去试试水。四年了,能破4,就很好了。BQ么,万一中了大奖,那也不错。

嘿嘿,其实是错的。这个BQ不是发给你的,是你要用 8'46"的配速一步一步跑出来的。没人会送给你。考虑到一般会绕来绕去,你必须要以8'39"的配速亲自去争取。这不,没能BQ,差好几分钟。被教练训得个灰头灰脸的。不过,我倒是不急。那么,下一个,比较近的,是OC?她问。我看了一下赛道,嘿嘿,算了。于是推荐了下一个,隧道。管他呢,咱先BQ了再说!

哈哈,我太高兴了,高兴也高兴了,老迈高兴了,爱美丽高兴了,落花自己更高兴了。我们大家都高兴了。

这一天,等了四年。这四年这么过的啊?大家都看到了。要想达到一个目标,只需要两条:

第一,想,一直想。不能今天想,很想,明天有了别的兴趣,这个就不那么想了,过了好几年,就疲了,算了,忘了。

第二,专注。并付诸努力,从不松懈。每天来打卡。

落花,具有这两个素质。

再次祝贺你!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