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超越人的极限

(2022-07-16 22:26:16) 下一个

今天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今年有40个伏天。

这个世界上最热的地方在哪里?撒哈拉大沙漠?不是,而是美国加州的死亡谷。

北美最低点地方在哪里?也是在同一个地方。死亡谷的“坏水”,海拔在零下282英尺。

我曾经在这里跑过步,一马平川,脚底都是盐。不过我是在马拉松的第二天,所以只在这里跑了不到三英里。热啊。。。

美国本土的最高点在哪里?也在加州,是惠特利山。离开这个最低点只有135英里,就到了山腰上的Portal营地,这里的海拔是8374英尺。有人就异想天开,从最低点到最高点,可以跑吗?

于是,“坏水135”诞生了。

Badwater 135,被称作世界最虐的腿上运动,the world's toughest foot race!。135英里,在超级马拉松里不算最长的。比赛刚刚结束,在这么极端炎热的七月夏天。

因为难以想象的高温,鞋底不是一般的,因为地面温度很快就会把鞋底融化成液体。

这里极其干旱,没有任何生物。更不适合人类的存在。而每年,总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不怕死的人,来参加这个每年七月份的超级马拉松。本来们,可以跑135英里的人就很疯狂了,而这里的除了距离,还有最高温。还要从最低点跑向最高的山。报名条件是非常苛刻的。只有100人左右参赛。

这个比赛,要求也高,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比赛出发分三波。和一般的马拉松顺序相反,跑的最快的,是最后出发。如何形容坏水135超马?严酷,残酷,残忍没有几个人能在这种非地球环境比赛。这种气温对人体的挑战已经到了极限。我还没见过哪里的比赛把人折磨成这个程度。

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是Bob Becker。他的号码是77。这也是他的年龄。

比赛要翻过好几座山,到最后,大部分人都已经直不起腰来。Bob也一样,不能飞,就跑。不能跑,就走。不能走,就爬。But by all means, keep moving.

人的极限到底在哪里?我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Bob已经77岁了。他参加了这个非人的比赛。艰难的事情,世界上很多,有些一忍,就过去了,砍头不过碗大概疤,咔嚓一下就结束了。多容易啊。那也叫英雄?而这个折磨,要完成217公里。你不能慢慢走,有48小时的限制时间。可是当初定这个时间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有77岁的老人啊。最后Bob的时间是48小时17分钟。没有拿到腰带扣。可是他完成了。只相差17分钟。平均配速是19分40秒。他,没有停留过。无论路遥,无论几座高山,也无论多高的气温,他完成了。这个配速,一般人走路48小时也是难以达到的。跑个R2R还一整天呢。

看到他最后的几英里,我看得眼泪都出来了。实在是极端的毅力。我的那些马拉松,超马,简直一文不值。

坏水滩的气温,我领教了。一出汽车,好像走进了钢铁炉的熊熊烈火。

 

https://www.facebook.com/badwater135/

https://dbase.adventurecorps.com/individualTd.php?e=805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