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犟丫头终于受伤了

(2021-06-26 10:54:12) 下一个

这几天连续大雨。昨天有个新来的叫琳儿的姑娘就在跑群里问了:明天照常训练吗?领导说打雷闪电就取消,没说下雨是不是取消。

我们一看,乐了。到底是新手。我们是什么人?We are marathoners! 我们是“马拉松人”啊。 除非有危险,我们什么天气都跑的。下雨?岂有不跑之理,我们的皮肤是防水的!

今天一大早,没有奇迹发生,大雨连续猛下,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这些老油条,根本不当回事,照常穿戴,开车出发。到了森林入口集合训话,我看到了琳儿,她缩着头,问她怎么样。她说没事。女孩子么,说啥不用管,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心里一定有千万匹马在奔腾。我安慰她:对,没事的。跑起来就不冷了。We will get wet anyway.

大滴大滴的雨点,打在地面上,一个一个圆圈,顷刻就形成了水流和涟漪。我们都湿了。

途中因为雨太大,帅哥们都脱掉了上衣,光膀子公鸡。妹纸们大多也脱得只剩运动胸罩,都是有备而来。路上的泥沙,打在每人的后腿上,有些都甩到了后背上。估计跑姿有问题。我对琳儿说了些雨中跑步的措施,无顶帽,短打扮,抹油,不穿棉。。。最后问她,感觉如何,她变得轻松了,开始害怕,跑起来也就那么回事。重要的是变得自信了,以后再也不会问这种可爱的问题了。下雨天跑不跑,你说呢。‘

在我们小分队快回到终点的路上,我突然看到帕特和克莉丝婷,两个人在大雨中走。我知道帕特,他去年车祸,还不能跑。克莉丝婷呢?怎么了?她说今天不舒服。

等到了终点,我等到了克莉丝婷。她不好意思地对我伸了下舌头:我真的受伤了。

小腿肌肉拉伤。这个犟丫头,不听我的话,练得太猛了,速度和里程,双管齐下,每周高达100英里。二月份的时候,她比赛前那周,按理应该减量到8英里。她以先前两周超低温(-18C)取消训练为由,要“补上”里程,居然要跑20英里。我死命劝她也不听,只好陪她跑了20,最后控制她速度。不料因为最后她认为跑得慢,第二天星期天又去跑了8英里的大坡。雪中。 见2月20日旧帖:今天我怎么就跑了个20英里呢?因为碰上了个犟丫头。

结果,她的比赛成绩果然不理想。她归咎于柠檬山海拔太高,7915尺,比泰山还要高1000米。全程都想吐。我想,她赛前的超量训练也是个原因,体能未蓄足。

这次是她今年的第四个马拉松。她找的都是大下坡那种,就是要最快的成绩。结果完成了,也受伤了。她的PT(理疗师)让她停跑四周。

跑步是科学。我今年都八个马拉松了,也木有受伤的迹象。要聆听身体,循序渐进。我们需要决心和毅力,但还不够。希望这次给她一个深刻的教训。

她是好样的,这么大的雨,和我们同步,走也要走完训练时间。犟,倔犟,坚定!敬佩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跑群里瘦子不少,胖纸不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结果就是:越瘦越跑,越胖越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旁观感觉:爱跑的人越跑越瘦了,待着的人越待越胖了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点赞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这回该相信科学了吧。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讲科学,还有毅力。大赞小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