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梦蝶害人不浅啊。。。

(2021-01-23 12:55:45) 下一个

写个什么GoP 检测,故弄玄虚,标题上不写清楚,逼着我看内容。我又不能不看,因为想知道结果是公的还是母的。洋洋洒洒一大段,半天找不到关键词。要知道,我每个星期六的凌晨,闹钟一响,鸡飞狗跳的,连放 P的时间都没有。

为了方便,车停在外面。结果窗前玻璃全是厚厚的冰花。不管了,来不及了,开出去再说,喷水,开雨刷子,结果更惨,喷出来的水立即变成了冰,全糊在玻璃上,说好的抗冻水到-30度的呢?只好慢慢开出小区,吹强风,刚开的车,吹的风是冷的。结果只提前了4分钟到,我是兔子,应该提前15分钟的。

气温接近0度,大约摄氏零下17度。小知识,气象预报中的气温是平地的气温,而训练的地方偏僻,温度要低两度,等跑出去,上了山,要再低2到4度。真冷啊,现在不是四九的第七天么,应该是全年最冷的了吧。虽然还没有到我跑过的最低温度,也是很够呛的。一开跑就知道手套错了。我带的是厚的单层手套,不够了,要皮手套,或者两层手套。不到一英里,手背就冻木掉了。

第二个发现的是口罩。这要怪梦蝶了。我记得把我刚买的鸟家抢银行的头套放边上的,急急忙忙居然没拿。怎么办,口罩一定要的。就用普通口罩,不是为了防病毒,是防冷,保护鼻子和我那两片仔细看依然还有点嫩的脸庞。这口罩吧,叫Buff,夏天戴,显热,冬天就不够了。更糟糕的是,不一会儿,口罩被呼的气湿透,夏天是拿出来拧一下的,现在呢,直接冻成冰了。后来只能不戴了,拉下来绕在脖子上,等有人经过时再象征性地戴起来。跑完回家洗澡发现惨了,口罩的冰把脖子刮红一大片,下巴右侧,遇到水,很疼。。。

一圈下来,6英里,Water Stop,准备喝水。发现身上的一瓶水和一瓶Gatorade 都成了冰棍了。好吧,回车上喝。。。。啊呀! 臭 梦蝶! 我的热水杯也没有拿,慌慌张张的。那里面可是我早上刚烧的热巧克力!!车上还有水和其他饮料,遗憾的是全部是冰块。算了,天冷,不喝就不喝。这时看到我的队友,我笑坏了,他满脸的冰碴子,像个圣诞老人,正在擦。我说别擦,别擦,我拍个照先。还好眉毛上的冰还在。他说,你看看你自己的眉毛吧,圣诞女士!

这时总管来了,问:Blanga,你告诉我你这一圈的配速是多少,我自知理亏,被她抓了现行,就支支吾吾地按表,说按不出来。她毫不客气,问我的队员,有人说了,7:22!总管对我说,知道我为什么问吗,7:30的前脚刚到,你们8:00的就到了,说明你们肯定比7:30快,因为你们出发晚一大截。我说是凯琳跑太快了,我要顾前顾后的。总管大统领说,好了,下一圈控制好,只许慢不许快,走吧。我老实了,第二圈我和最慢的一个跑在最后。谁让只有我一个兔子呢。平时起码两个,一前一后的。12英里完成,大统领又直接过来问,我说总平均7:45。她说不错,说明第二圈控制住了。

这时我问小丫头凯琳,还跑吗?她开心地说,再来4英里。队友都走了,就我们俩,我说,我下面有比赛,在减量,我可以快一点,但别太快啊。她说:好哒!

回答得倒挺快,但跑到后来她又忘了速度。我也不想多说,就默默地跟着,不过4英里么。等跑完,我给她看这4英里的配速,6:48!她做了个鬼脸,把舌头伸得老长。还能怎么样,她一可爱我就软了,不舍得说她。

我已经16英里没喝一口水了。现在疫情期,水必须自备,不提供的。上车,找了半天,全是冰,梦想着那杯被梦蝶耽误的热巧克力。。。看到后座位上有个可乐瓶,里面还剩1/4,不知道哪天的,我平时不大喝,现在太渴了,准备动这个脑筋。我已经急着赶回家喝水了,就一边开车,一边把可乐瓶子放在靠近羞羞的地方,夹住,希望捂热一点就有水喝了。可是效果不好,每次只能化开几滴。我火了,拿着可乐瓶子使劲捏,敲,砸,大力摇晃,使劲折腾,最后把那点冰可乐整得粉碎,这样可以弄到嘴里,冰茬子也行。

照片上发现我裤子的弹力条已经洗得发毛了,太旧了,本想裁掉。不过一想,留着,表示我的跑裤劳苦功高,功效卓越。

回到家,看到那个保温杯和抢银行头套就在边上。下次一定记得带好,不管梦蝶的帖子有多长。

贴几个Enya的雪景。雪中跑步很美。还有英国名曲Hey Ju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见儿子的同款名字进来的,又在最后面的图上看到儿子的同款水杯。6:48太快啦。我得年轻10岁才能追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忙地都顾不上......,哈哈哈,那得多忙啊!抱抱!大冷的天,你可真有斗志。你是大家的榜样!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车里人说,这么冷,在那儿跑步的是疯子。
跑步的说,这么美的雪景,不出来跑一跑,简直疯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小哥说得真好!说出了我心里的感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雪中跑太过瘾了,今天我们这里也很冷,最高温度零下十二摄氏度,跑完十公里我的眉毛跟你图片上的人差不多。上周末跑十五公里,没带水,一路上抓树枝上的雪吃,大概吃了十几块才觉得好一点。十公里好像不需要喝水,超过就不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