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的老爷爷咖喱鸡

(2020-11-28 21:30:02) 下一个

大概冬天到了,胃口特好,就怀念以前的食物。印度食物也是一大类。新加坡人口中,印度人占9巴仙,但印度食物的比例会很高。因为我也爱吃。有一段时间的早餐就是,每天两片Roti Prata with egg(加鸡蛋的印度飞饼),一杯 Teh Tarik (拉茶).

印度食物种类非常丰富。咖喱常见就有20多种,我起码能辨识七八种。羊肉的Murtabak是我的最爱。鱼很多,当然最大众化的就是咖喱鸡了。印度食物味道浓郁,很下饭,有点类似中国的“饭扫光”。也有其缺点,什么食物都是大锅使劲煮,碎碎的。蔬菜煮的看不出样儿了。至于维生素C就别提了。印度姑娘年轻时身材好看,屁股翘,但一生孩子,就吹气似的。和食物很有关系。他们的身体不大好,寿命也比华人短很多。

下面这个视频,是印度老爷爷的招牌菜,咖喱鸡。大概是Deepavali(Diwali)节,他杀了两只大公鸡,大约和20几个孩子(孤儿院的)一起吃。主食当然是米饭。经常是排成一排或几排,每人席地而坐,面前或者放一个盘子,或者放一个芭蕉叶。每人盛一大碗饭,再舀一勺咖喱鸡,浓浓的汤汁。用手捏巴捏巴,放入口中。说实话蛋白质含量不高。蔬菜更不见和影子。这还是节日呢。

做法是,两只鸡,杀好烫毛,然后再放火上烧毛。就剁成一块一块的,看不出部位。这点和中国菜类似。中国习惯用筷子,所以鸡块多,但基本看得出部位。印度用手,更是鸡块。在美国很少吃到剁得碎碎的鸡块。

我觉得佐料-辅料-配料实在是太多了,我看有17种以上,咖喱汁多,鸡却没多少。从视频6:00开始看。

1. 大锅烧热。油一袋子,洋葱切片,丁香,桂皮,炒一炒。

2. 接着,加青辣椒,西红柿切的块,月桂叶子,生姜泥,蒜泥,咖喱叶,盐。然后加入鸡块,翻炒后盖盖子。

3. 焖烧一会儿,翻炒一下,再焖。

4. 开盖,加红辣椒粉,马萨拉(一种烧鸡的香辛混合调料),姜黄粉。炒好了,加水,焖烧。

5. 开盖,加椰子粉,再加姜泥蒜泥,马萨拉,搅拌。最后加入香菜叶。

糊塌塌的一锅。不过味道真足。很下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nri745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人中文这么好啊,文笔也很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