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场间休息,来学几段外语

(2019-08-22 19:50:50) 下一个

下面有44种亚洲语言的电视播音。听起来非常有趣,也大长见识。

不过还是先听几段 哈萨克语 播音。有很多连续类似音节。没听过的人以为是机关枪。我当然没学过哈萨克语,有过一个敦煌的同学,说话就这个调调。

我学过德语和俄语,所以我猜,可能和语言的性有关。比如德语有阴中阳三性。俄语里也有阴阳性,代词、形容词和名词有变位,必须统一,阴性一般以“啊”结尾,伊万的儿子叫伊万诺夫,女儿就叫伊万诺娃。那么,“我的漂亮女朋友”,моя прекрасная девушка,念起来就是:“ 玛雅,普列克拉丝娜雅,姐布诗卡”,全是“啊”结尾。要是有几个阴性词组连载一起,听起来就是这样“卡拉卡达,卡拉卡达,卡拉卡达”了。

而“我的英俊男朋友”,却变成 мой красивый парень, “毛衣,克拉西卫衣,巴林衣”。没一个词以“啊”结尾。

第二个视频,是打击乐手模仿哈萨克播音的鼓点,天衣无缝,忍俊不禁。呵呵

最后是亚洲44种语言播音。新加坡的四种语言都在。

 

 

 

 

亚洲44种语言播音。新加坡的四种语言都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这些国家离得那么近却有完全不同的语言发音完全听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