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姐妹们帮忙拔草

(2018-06-09 19:12:08) 下一个

哈哈,你上当了。我是套用一下这个词,是。。。心里痒痒,决定下单,但又不敢。

我的草是:金门大桥海德蓝越野半马。时间是一个月后,7月7日。

这个半马是迷人的。听说每两周就有个人从金门大桥跳下去,已经1000多人了,因为太迷人了。不过我对跳海不感兴趣,我对海景着迷。还有,金门大桥北岸那迷人的风景,马林县海德蓝。还有最关键的,是这个半马很恐怖,没有很多人敢去报名。

为什么?先看一下图:

这个吗?哈哈,不是。骗你的。这个是在金门大桥上面。我想报的是大桥北岸的“海德蓝”。是这个:

看到左下角这个红圈了么?你要是跑过越野,就知道这个的厉害。2892英尺,爬升是南京紫金山海拔的两倍。地拔甚至超过两座紫金山。而且是短短的半马里面。在1.5英里之内就爬升800多尺。最陡峭的地方,是500米爬升100米,坡度20%,我家跑步机的最大坡度才12%。

https://www.halfmarathons.net/course-map-golden-gate-trail-run-half-marathon-summer/

都说,辛辛那提的“飞猪马拉松”是臭名昭著的自虐,要爬那个美术馆的大山。可是这个海德蓝的总爬升居然是“飞猪”的三倍之多。

越恐怖,越想报,这什么鬼心态?还有30天了,报不报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跟我上课。
草这个字在网络世界非常敏感,小心使用。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輕鬆有趣,半馬一路艱辛;圖文並茂易懂,想想神遊就好。感謝博主的精采分享!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拔草就是新新语言啊。和“剁手”意思接近。就是心里长草,有疯狂购物的欲望,请打消我这个欲望。
这里指网络用语,并不是字面意思。

1、“种草”。由于某人介绍了某样东西如何好如何棒,让你对此怦然动心,她便是那“种草”人。越是论坛名人,越是被注以“精华”的帖子,“种草”的能力就越强。

2、“拔草”。在网购中,“草”字通常可以理解为长势很凶猛的购买欲。“拔草”的意思就是把这种心痒痒的感觉和购买欲给“拔”掉了,也即取消购买的计划。

拔草的原因可能有很多,譬如因为钱不够而忍痛将购买欲扼杀在摇篮中。又譬如看到别人的帖发现实物其实很坑爹或者不适合自己。也有人将“拔草”解释为“终于、彻底、干脆买回来了!”所以还需结合上下文判断。

3、“长草”。对该物品的占有欲蓬勃生长。

网络用语是多在网络上流行的非正式语言。多为谐音、错别字改成,也有象形字词,以及在论坛上引起流行的经典语录。这些语言先于网上流行起来,然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多为搞笑、讽刺、赞美、以及恶搞之词或句子。不可否认、越来越多的网络用语已经进入日常生活。而且日常的交往有很大的影响、也有很多人崇尚网络用语。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上当了。我是套用一下”拔草”这个词,是。。。心里痒痒,决定下单,但又不敢。
对于一个想象力丰富的读者来说,实在不敢往下想了,博主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