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天使有多大?

(2018-01-20 19:49:23) 下一个

我在煮面条,gigi 在旁边玩儿。突然她问:妈妈,天使有多大?

她边说,边把两只小手向两边摊开,比划了一下大小。好像要丈量天使的腰。

没想到她问这么奇怪的问题。我说,小天使就像你这么大啊,可能还要小一点,有两个小翅膀,会飞,很可爱的,和你一样可爱的。

她想了一会儿,说:可是,......他们的头发怎么这么粗呢?

她看着我煮的面条。我突然明白了,我刚才煮面条时,告诉她这是“天使的头发”。没想到她信以为真了。一时没有想明白。

我说,宝宝,这种面条很细,所以我们就取了个名字,叫天使的头发 (angel’s hair),只是形容很细而已。

她看着面条,又摸摸她自己的头发,再看看我的头发。看样子一时是想不明白了。不知道她是聪明还是笨。

我们在给面条取名字的时候,一时夸张了点,不料给小公举出难题了。大人的思维方式,和孩子的眼光是不同的。我们写的童话故事,也许并不是从孩子的眼中看到的事物。也是啊,如果天使的头发这么粗,按照比例,那小天使起码有三层楼那么高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