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群,让我喜欢让我烦

(2015-10-01 17:57:37) 下一个

最早用微信是国内的闺蜜要求我装的,那时微信上只有她一个人。这样只有闺蜜一人了有挺长时间,忽然有一天一个老同学找到我,拉我进了一个同学群,刚进去时很兴奋,见到这么多很久没见面的老同学。我每天晚上就上去跟他们聊天,不亦乐乎。可惜好景不长,有一个男同学,每天上来点我名,聊天,久了开始吃不消,假装忙不上微信。忽然有一天,这个男同学说,要把他9岁的孩子过继给我。把我吓死了。怎么有这样的父亲,送走这么小的孩子。何况我从来都不喜欢这个男同学,又这么多年都没有联系,这样冒昧的委托,让我很 接受不了。于是我比较少再上这个同学群了。

 
来了文学城,在坛子里认识一些同城的美女们,找了一天请她们来家里聚餐。大家都是人在海外,都是女性,玩得非常开心。结束时大家决定建立一个群,好在我们的群只维系在少数几个玩得好的姐妹们,直到现在还是个可以说知心话的地方。这是喜欢。
 
不过通过这些朋友,她们又邀请我去了一些其他的群,很多群里有很多人,大部分人不认识,有些人一开始就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有的人很快邀请我去她的聚会,我就傻不拉叽地去了,发现是卖某个产品的传销。还有个是卖东西的,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事情都不是我以为的那么简单。于是我退出了那些群。
 
前一阵文学城开始了微信群,先从私房小菜,然后流坛,我进了流坛群做群副,就是协助城管管理。看到入群人的速度快得让人目瞪口呆,很快1群就满了500,城管又开了2群,又是500人满,老实说,小伙伴们简直惊呆了。等城管再开3群,我已经不肯再去了,你能想象,跟1个群的500人聊天吗,而且有2个群,那可是1000个人,大部分人都不认识。文学城私房小菜也开了好几个群,加上烘培好几个群,我为了拉朋友进群,也先后进入了烘培群和私房小菜群,一时间,微信忙不可堪,每分钟都有消息进来。于是等拉了朋友进群后,赶紧把私房和烘培退掉。可是在流坛2群里做群副,只好暂时先这样。
 
有时候很想不上微信一阵,把不想理会的微信群退了,安静一阵。不过已经答应的事我又不喜欢不做完,所以只好先这样,明年再说。就在自己的博客里抱怨吧。亲们,容忍我一下吧
 
PS. 其实我对传销并没有偏见,我有个闺蜜就是做传销的,我买过她的产品,真心觉得用着好就一直用着。但我上面说的是完全不认识的,说是邀请你去人家里聚会玩,说跟你很有缘,等我去了一看,就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当然这也只能怪我自己,下次学聪明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握手!谢谢婉妮来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也快乐也有烦恼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和雪儿有同样的感觉。有时候占很多时间,耗费很多精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昨晚刚刚退了几个大群:)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太理解飘雪了,坠井我昨晚刚刚退了几个大群。以前还好,想看就进群,不料最近软件更新,中国美国24小时聊天霸占了我的手机屏幕,关也关不掉,拜拜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果果' 的评论 : 谢谢果果大美女来访。是啊,进了那些群感觉很不好,最后还是退了
我爱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群,和雪美经历相似。被拉进几个群,不是房产经纪就是卖保险的,还有做NUSKIN的,
赶紧退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会慢慢地退,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不能影响生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受微信的困扰。我一开始挺积极的,后来发现越来越占时间,不感兴趣的内容越来越来越多,就退了好几个群,现在清静多了。

问好雪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除了班级群还没加入过其他群,班级群也让我把提示音关掉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真的挺晕的,尤其开始,特别佩服城管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同感,我也是觉得浪费很多时间,而且我会看到有新消息进来就想去看,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群太多了真是让人头晕, 理解雪花的感受:)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雪花,我也在那里很玩了一阵子,发现浪费了好多时间。退了好多,有的就让它每天红着不去看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嗯嗯,非常同意。我有期限的,到时候了就会把那些群都退了,只留亲近的朋友小群。谢谢点点来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有几个小微信群无可厚非,弄几个知心的或者知根知底的朋友挺好,乐意说就说,不乐意说就静默。没人管。但是群多了,群大了就不好办了,因为俗话说得好,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有时一句无意的话,张三王五不急,李四赵六不高兴了,因为众口难调啊。我也有几个大群,基本都不说话,还有同学要把我拉进新群,我说免了吧。问好雪花!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许哪天我就把这些群都退了哈。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抱抱亲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真是这样,问好橄榄树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回抱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理解,你说得队,真的花时间挺多的。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能理解,非常同感,我一般不加入群,加了也不聊,无聊,哈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东西多了,就倒胃口了,问好小雪~~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理解!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雪花妹妹,很理解你的心情!
微信让人交流起来方便了很多,但也很浪费时间。
周末快乐!
开开心心每一天!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是智慧之人,的确是这样。我还在学习说NO.继续修炼学习.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我也有微信,群也很多,你可以把群的提示音关掉,这样就不打搅你了,喜欢就去看看,聊聊,不喜欢不看也没有关系,你经常聊天的朋友和家人可以设为置顶聊天,这样他们在上边,下边的人都关掉提示音,你跟没有微信差不多的。玩,是为了快乐,如果成了麻烦就失去意义了。找到窍门,玩得快乐,不要把微信看得太重,也不必太认真,喜欢的人多聊,不喜欢的不聊,点名像没看见一样,说过继儿子不要,不就完了。开始我也是,弄得很烦,现在慢慢习惯了,也找到窍门了,就好了。
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