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nowFallingOnWate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讲讲他前妻和step daughter

(2013-09-27 11:21:37) 下一个

认识老公时,他刚刚离婚一年,他女儿三岁。我当时还是未婚。到后来我搬进去时,他前妻每次来接孩子总想找借口进来,可能想看看我吧。有次看到家里帘子都换了还流泪。 而我一向都只是对她点个头,问声好,就这么多。不很热情也不很冷淡,她和我不是一类人,不仅仅是文化差异,我觉得没有必要和她做朋友。而我不冷不热的态度也让她捉摸不透我,有时候,keep distance but with respect 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起码对我是有效的。她也试过想多接近我们,我和老公说了我没兴趣,老公就没给她任何机会。后来我们买了自己的房子,每次她来接女儿,她进来就只站在门入口处,女儿和我们道别就走了。 我觉得这也是一个message that this famil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her except the daughter. 也许听起来有点冷漠,可我不认为要和所有人做朋友。

 

再讲他女儿,女儿开始是一星期和爸爸,一星期和妈妈。还记得刚刚date时,我和他讲电话时,他女儿就会在另一边问:爸爸你在和谁讲话?想来三岁的孩子因父母离婚已经有不安全感了,挺可怜的。刚开始我的确觉得小孩很吵(可能因为自己没有小孩的缘故),而三岁的孩子还不能完全懂老爸和她讲的道理,时不时地会因为不肯吃青菜或其他生活中的小事哭闹。我大部分时间不参与,让他爸全权处理。如果我对某件事有不同意见就背后和劳工讲,到现在女儿已经15岁了,还是对老爸的话很重视。而我对她则是会给她买她喜欢的玩具,衣服,而一旦她被老爸罚,我绝对站在她老爸这边。时间长了,她会依赖我让我陪她买衣服什么的,现在比我高一点点,老爱问我借衣服,裙子或鞋子穿。我也乐得她想穿我的衣服,她也和我讲学校里的事,还有哪个男孩子好像喜欢她等等(就要16岁了,还好还没有交男朋友)。总结的话,还是老公做的好,他在我们中间平衡的好,还有就是不要插手太多,老公是成人,他是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不是他妈,不需要去指点他,提意见当然有,communication还是要有的。

 

最后讲个让我感动的小故事, 在女儿还是大概910岁时,她问她老爸,要是有一天你和雪分开了,我是不是要在你,妈和雪三家跑。那时我知道她已经当我是家里的一份子了

[注] 写这篇是当时论坛在讨论后妈,有感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讚一個.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六月霞支持,我也是觉得对小孩来说,尽管父母分开但她从后爸后妈那儿多得了一份爱,起码是尽量把伤害降低到最低。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我自己的孩子们和同父异母的姐姐关系相当好;多一份爱总比多一份恨要好得多,这是基本理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足不出户' 的评论 : 谢谢!
足不出户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做得不错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dig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我觉得和那里人没有关系,跟那个人的性格品行教育家庭环境关系大些吧。
dingdign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是鬼子哈。应该不是大陆人呵呵。你是大陆人呵呵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谢谢数字政的评论,我觉得有时是几个人都肯退一步,事情就好办的多. 所以我觉得我还挺幸运的.没有为这些事烦恼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记挂. 健康问题还在, 目前还没有解决的方法.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没有自己的孩子,要处理好前妻的女儿也不是件容易事。在美国,就是亲生的孩子都得费点力搞好关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雪妹妹处理得很好,距离太近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您身体好点了没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因各种原因, 没有.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自己有没有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