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回美自愿隔离第二天

(2020-02-02 22:49:09) 下一个

 

 

今天打开“牢房”窗户见到了久违的的蓝天白云,感受到了春风拂面,心情要比昨天愉快许多。

 

 

吃过午饭我们母女俩外出到人迹罕见的小山顶上放风,碧绿的草地,盛开的鲜花以及枝头欢快鸣叫的小鸟无不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鲜活。

十二天来我们第一次外出没有带口罩,阳光下,女儿兴奋地象小鹿一样欢快地在山路上奔跑,我注视着她长发飘飘渐渐远去的身影,这些日子积压在心头的愧疚之情淡了许多。

 

我这次春节回京探亲带上女儿,原本是想趁小姑娘六年级学业不紧张,带她回去体验一下中国过年的气氛,借机增进她跟国内亲人以及父母祖国的亲近感。没想到碰上疫情爆发,庙会等春节庆祝活动全部取消,我们天天困在姥姥的家里,吃了睡睡了吃。

 

对于一个习惯了天天运动习惯了自然环境习惯了家里大房子的土生土长的美国孩子来说,十天来被迫呆在北京鸽子笼式的公寓里,偶尔外出一定要从头到脚全身采取保护措施是一种难耐的煎熬。所幸姐姐的女儿专程从上海赶来陪伴她,姐妹俩一起玩积木玩麻将看电视连续剧巜绝对双骄》,让难过的日子不那么难熬。

我认为这次疫情危机算天灾人祸,如果武汉的政府官员没有隐瞒疫情早点通报中央有关部门早点控制疫情,我跟女儿还有其他海外华人就不会回国过年探亲。如果武汉早点封城,就不会引发全国各地因为春运返乡的武汉人而封闭城市农村大街小巷的凄凉场景...更不要说导致65个国家对中国关闭国门而引发的世界政治经济危机。

 

听说芝加哥的那对感染冠状病毒的老夫妇的孙子在几天无任何症状后突然病倒被确认为感染病毒,我深为其遗憾并希望其他华人朋友提高警惕,千万要小心身边潜在的病毒携带者。

 

这次冠状病毒最可怕的地方:有长达一周甚至更长的潜伏期,有的携带潜在病毒者没发烧等症状,却能让别人遭秧...这次中华民族之所以遭受如此深重损失无法挽回的灾难,其实都源自从官员到普通民众的侥幸心理...所以我跟女儿回美后自愿选择隔离十四天,因为我们不想成“害群之马",不想因为我们的自私自利而让邻居、朋友以及生活在我们社区的众多家庭遭受可能潜在的风险。我们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不应被质疑甚至是被嘲笑,因为维护社区安全是每个居民的应尽义务。It is better to be safe than sorry!!!

 

关禁闭的日子时间似乎过得极其缓慢,我们不得不学着适应没有时间表的悠闲散漫日子。今天女儿倒时差,早早起床,坐在桌前几个小时,看着YouTube 学习素描自画像,虽然还没画上眼睛,真人已呼之欲出,象模象样。

我大多时间斜倚在床头看书上网,困了睡醒了看,感觉才两天已经筋骨酥软,这种被人伺候的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鸟的舒服日子,真不适合我这种闲不下来的人。

 

昨晚12点半我们才关灯睡觉,凌晨3点多我就睡不着。怕吵醒女儿,我关上客房的门,在一楼狭窄的门厅里喝着水吃着咸瓜子来回遛跶了半个多小时,才安抚了闹革命的胃。

 

然后我返回客房,在黑暗中任思想信马由缰。迷迷糊糊渐睡之际,依稀听到身边应该睡觉的小姑娘百无聊赖地用嘴吐泡泡。原来,她也睡不着,又怕吵醒了妈妈。

 

我顿时心生柔软,想起了女儿一两岁的时候。偶而早醒了躺在熟睡的爸妈中间不吵也不闹,安安静静地独自玩耍。直到感觉到我们其中的一个人有了动静,马上兴奋地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流着口水凑到面前,咿咿呀呀地说个不停……从小到大,我的小姑娘一直都如此贴心。

 

我起身给女儿温了杯牛奶,她坐在壁炉前找了本有声小说巜Fahrenheit 451》。我躺回床上品味老舍散文集,她也钻进被窝继续听书。我左手拿着书,右手随意按摩着女儿的双脚...

相信这段有熊熊炉火相伴的母女独处时光,会永远被我们珍藏在心灵深处的某个温柔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能理解你的感受,请留意孩子的情绪不要因此受到精神伤害。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上周从中国 (不是武汉)出差回来后也主动在家隔离,我和女儿在他回来以前就搬去朋友家里,没有任何接触。身边接纳我们的朋友的善意让我无比感动,可是也有一些同胞的做法让人寒心。女儿的中文学校有两个妈妈听说了我先生从国内回来,再三打电话给老师要求不许我女儿去上课,虽然老师和我都再三解释我们的隔离措施,她们还是不依不饶,还威胁老师我们去她们就不去了。人性的丑陋和光辉在灾难面前同样暴露无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主动自我隔离是智者!对己对人都有交代。我的一个朋友国内回来一直自我隔离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我们家楼上楼下,空间很大,可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所以能做到与家人安全隔离。我们州还没有一例,希望永远也没有。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如果从国内回来,自愿隔离,当然是一种负责的表现。但是,如果自己没得病,在国内没有接触过病人,那么应该可以出门,避免和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就是了。十四天不可能是什么magic number,生物这东西怎么可能十四天之内有传染性,一过十四天就完全安全了?你在家里不得吃饭/喘气儿,如果你隔离十天头上把病毒传给了家人,那家人是不是应该再隔离十四天?确实要加强防范,但是不用太紧张。再说了,我觉得这个病毒既然已经出来,那就不可能灭绝了,恐怕人类今后只能和它共处,以后会有比较好的应对法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当地如果早点重视,大家都知道了疫情就不会回去了,早点封城就不会传的到处都是。大家受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点可惜' 的评论 : “自己带紧口罩、手套,虽说没有全身的防护服就没办法了。万一有病毒也不尽力传给别人,能做到哪儿做到哪儿吧。”
====
临行前我先生一直都在找信息, 没有。 自愿。 可能只能象你说的这样了。 尽量吧。不出门。 买菜/食品让送门口, 不接触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海岸春暖花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季节还有这么美丽的花,这是哪里呀?给楼主母女点赞,遇到事儿就能看出人品高低了。

并不是人人都像楼主这样有道德的。我的朋友警告我,我们社区的中学生游泳队马上就要参加地区比赛,一对刚刚从中国回美的母子出现在正要训练的游泳队里。队员们都知道他们回中国了,就问他们为什么回美不隔离,却立即跑来参加游泳训练。这位中国妈妈据说非常蛮横地回答,你怕死你别来。

天哪,这样的华裔同胞,真是愁死我了。我担心还有类似的无道德人在我们这个亚裔聚集的社区里不肯自我隔离。咋办?我只好暂时放弃我心爱的游泳锻炼,改走路几周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1

“相信这段有熊熊炉火相伴的母女独处时光,会永远被我们珍藏在心灵深处的某个温柔角落。”,也赞博主生活的态度。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自己带紧口罩、手套,虽说没有全身的防护服就没办法了。万一有病毒也不尽力传给别人,能做到哪儿做到哪儿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赞自愿隔离,这是一种对自己对社会极其负责的做法。被传染的人前几天的病毒都是阴性,只有在三四天后病毒检测才会呈阳性,隐蔽性极强。

但愿一切顺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一下。 你们见到了亲人, 但是一直闷在家里; 我倒是有一些外出, 但是没见到家人! 我还有几个小时就飞美了。

关于自愿隔离, 先飞回去的我先生说, 没有任何信心高他要怎么做。 比如, 他从机场回家, 坐了Uber, 显然没有隔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