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13)

(2014-05-31 04:44:24) 下一个

 弟弟的追忆

还记得后院的那棵桃树,就在冼衣板旁边。那时我们上学放学回家都从后院走,所以后院便成我们玩耍和同学見面的地方。不知道奶奶从是哪儿弄来的苗树还是用我们吃剩的挑子育的,总之我的记忋是从小桃树在后院迎风招展的那一年起。

那时的天是那么的蓝,粉红色的桃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春风中摇曳盛开。在读高中的哥哥同学每天早晨都要来叫哥哥一起上学。也许是桃花太娇艳挠人,也许是青少年的恶作剧,同学就悄悄地摘了一枝放在上衣口袋然后在上学路上告诉给哥哥,见哥哥不信就拿出来给他看。却不料被哥哥一路追打到学校。

哥哥回来后给奶奶讲了。从此每当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桃树下就多把小竹椅,奶奶便坐在那里守护那些盛开的桃花。一天又一天,直到绿色桃叶生长出来,红色桃花谢去长出小小的绿桃,奶奶又增加晚饭后的守护。

终于有一天傍晚,我看见奶奶端着满满一筐水灵灵毛绒绒水蜜桃一个一个数着个数。我看着那又大又甜桃了忍着口水,焦急不可地等着奶奶清点后准备大吃一番。好不 容易等到奶奶一片一片地数完,奶奶却说不能先吃要明天和左邻右舍分享。我一算这样下来我家连一人一个都不够,还别说守桃的时候并没有人帮忙,就问奶奶为什么阿。奶奶说好东西就要大家分享,还说我们给桃树上些肥,明年就会结出更多的桃子这样就有的吃了。

那年的冬天,奶奶让爸爸找来一些菜花油枯砸碎了埋陪在桃树周围,期待来年丰收。

可哪知春风依旧按时来了,可桃树却再也没有发芽开花。奶奶说是油枯埋多了,把桃树给死了。

奶奶你可知的小孙儿,还想吃你种的水蜜桃。

Post Script

从来我就自认自己是个受了教育的能够理智地对待生老病死。可奶奶离去让我才知到理智是绝对不能战胜情感的。直到现在,只要想起奶奶我还是伤泪然不已。

奶奶是个平凡伟大的人。她总是坦然地对待一生中的困难甚至不公,同时地发掘并享受着生活带来的最大乐趣。

奶奶不仅把我带大,还用她的一生告诉了我怎样去生活。奶奶我们永远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南山碧竹:握手,谢谢来访!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跑来看你的博客,好感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esusmary。
桃花红,梨花白,岁岁迎春开。
桃汁香,梨水甜,年年送秋果祭天。
我们的奶奶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我为我奶奶的去世流了三年多的泪,直到今年年初,上帝告诉我,她在天堂,我才不那么伤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