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不做神的子民?您看着办。。

(2015-02-06 08:29:18) 下一个

第一次带孩子去兴趣班试课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美国妈妈,她的老大八九岁的样子,已经学了三年了。自己手里还抱着一个一岁大的粉嫩女娃娃。看我很喜欢她闺女的样子,她很高兴。反正等孩子下课,我们也没别的地方去,那就聊吧。。。她告诉我她很遗憾隔壁的日本餐馆关张了,租金太贵,商家都承受不起。她很感概,说她自己从初中开始就是那家餐馆的忠实食客。不管经济学家们怎么说,这经济似乎越来越艰难了。

我看她孩子那么小,就说她一定是非常辛苦。她说:是啊,何况她还要继续工作。我笑:其实全职妈妈可不比上班轻松,老公们还特别不理解这点。她赶紧凑到我耳边告诉我:她没有老公,但是她有一个partner。她的那位partner非常反对要孩子,但是她爱孩子,爱到不行,所以她自己去试管要了这个现在一岁大的小姑娘。 我立马傻眼了:这得要多喜欢孩子才会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啊!这位妈妈一定有一颗伟大的爱心。过来人都知道,养育孩子对父母来说是多么大的付出和牺牲。几乎是百分百的给予,而且根本不奢求任何回报。她看着她女儿一脸的满足,告诉我:她就是喜欢孩子,就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 想想当年我们读书的时候,眼见班上的外国同学一个个怀孕生子,我就纳闷,就那么点儿奖学金,自己都养活得挺艰难,干嘛非要这时候要孩子呢?内同学一本正经地告诉我:神让他们有了孩子,就一定会给他们养活孩子的方法。好嘛,他倒是一点不操心,都交给神了。所以说神是个好东西,自己过得好不好,总有个人可以帮你顶锅。

反观咱们中国人就不行,以前一国内的朋友,喝得大醉,打电话诉苦,嚎啕大哭,说他媳妇儿把孩子打掉了,怎么劝她都不要那孩子。说是他们自己都过得不怎么样,没资格要孩子。他一边哭一边说:我他妈过得哪样了?除了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有正经工作,有房子,钱再攒攒都够买车了,比好多人家都强。那时候九几年,他们家怎么也能算个中流水平,就是家里负担重了点儿,他媳妇又是个小官二代的娇小姐,拿捏他惯了,所以一意孤行把孩子打了。这事儿让他真的伤了心,这男人也特别爱孩子,以前看见人家的小奶娃都舍不得放手。我也不好说啥,说啥都不对,只能听着。

这算是个极端,但大多数中国父母亲,特别是咱们这样的海外游子,一般都会选择在自己有能力给孩子提供一个相对良好的条件时要孩子。谁叫咱没有神可以依靠呢?神不给咱买奶粉跟尿布。所以老看见中国同学读完硕士读博士,读完博士转专业,找工作。。忙下地了,想要孩子了吧,已经过了最佳年龄。然后又拼命打听哪家医院试管成功率高的……

这一通乱,还不如当年一切交给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阿!我来过这里!周末没睡好,胡乱翻着看,我来过这里。

这次眼泪真的掉下来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经过文革,或受经过文革的父母的影响,中国人危机感太强,经济上没有安全感。
拼命学习,拼命工作,孩子生地少,钱赚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