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h3466

记述人生的点点滴滴,感谢生活。
正文

女儿英皇考级理论五级得了特秀

(2013-12-16 10:42:40) 下一个

在国内时女儿考过中央音乐学院理论一级,出国后一直没有考过什么音乐级别。几年前听说有一个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考级,听说乐器业余级别最高是八级,专业级分三级,很难考过。如果把业余级别的八级考过了,有诸多好外。比如去一些国家留学加分之类的(没考证过)。今年我决定让她试一试考钢琴业余八级,但要考八级,必须先考过音乐理论五级,及格了才有资格考业余六级以上演奏。

于是我给她把一到五级音乐理论书买齐了,给她报了今年十一月二号的考试时间,让她在暑假把书看看,不会的话我会请老师辅导她,她看了前三级说比较简单,她都能理解,第四级,五级就有些难了,这里还讲了怎样作曲,还有许多专业词汇需要记忆。但看过一遍后,她说不需要请老师,她能理解,就是考前再需要捋一捋,把那些专业词汇记下来就行了。于是在考前她真的这样做了一遍。

我和她爸陪她去考试,好家伙, 我们在别人的国家生活,来考试的却都是华人子弟,本地人一个也没有。难道这种考试是忽悠我们华人的?怎么一个外国人都没有?不过不管什么这个到底是不是忽悠,学了总比不学好,是吧?

两个小时后,女儿走出考场,说考试对她来说很简单,她花了半个小时就做完了,一直在检查,有一个作曲题,她在这上面花了些时间,别的题对她来说很容易,她自我感觉答的不错。

一个多月过去了,她爸昨天收到一封来自这个国家英皇考级报名处负责人的邮件,她写到女儿“
achieved 98 points, distinction

Congratulations, That was the highest score for that session. 

 

Very well done !”

我和她爸都对她的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表示惊奇和赞叹,要知道她只看了两遍书,在没有任何别人的指导下考了如此高的分。真的为她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琴韵声声 回复 悄悄话 真棒,通过不难 得到优秀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