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h3466

记述人生的点点滴滴,感谢生活。
正文

女儿的音乐道路2

(2013-05-02 12:31:26) 下一个
说起女儿学音乐,当时我们也是跟风,并没有多长远的打算。

我们出国时,女儿快九岁了。在她四岁时,我们住在北京。决定让她学个乐器,一是我们有条件让她学个乐器,但条件也不是多好。二是学个乐器的好处,我认为是她接触到一个美丽的世界,培养她丰富的心灵和情感,不管学的怎么样,当她自己能给自己弹一首曲子时,把她的情绪发泄出来,对她也有好处。另外,她还能通过学乐器认识更多的朋友。多好的事啊。

我这个不太懂得音乐的俗人妈妈就我的那个完全不通音乐的孩子她爸就开始买钢琴了,贵的也不想买,怕买了孩子将来不学了没处打发。琴行有好些个起着洋名字的钢琴,一两万的,太贵,索性买个当地品牌吧,我们去了星海钢琴销售处,最后买了一架返修的钢琴,才6700元,便宜啊,返修的只要毛病修好了就成。

接着找老师,老师的价位差别大了,姜杰钢琴城要上门,价位也不同,最后我在报纸广告上找着了最便宜且能上门的一位老师,姓李,是从云南来的北漂,小伙子从13岁才开始学钢琴,我感觉教我女儿应该可以吧,就同意了。60元一小时。他人和善,常夸女儿,女儿也不太烦。就这样教着,学着,我经常请老师吃个便饭,跟老师处成了朋友。

一年多过去,女儿上了小学,家搬到中关村了,我们就换了另一个北漂,从河南来的,在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当旁听生。这个老师姓吕,很可爱的女生,对学生很认真,每一年都举办以她的名字起头的音乐会,鼓励一下孩子们。我们也处成了朋友,现在回国,还在一起聚。

女儿学琴时,我通常是在旁边上网,没有跟她一起着急,我认为那是她的事。

唯一我帮了女儿在音乐的事,是帮她复习音乐理论知识,陪她一起去中央音乐学考了乐理一级,她出来后,说她的名字的偏旁写反了。那年她六岁,后来还是拿到了考过的证书。

八岁时她考过了钢琴二级。接着我们就出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