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h3466

记述人生的点点滴滴,感谢生活。
正文

女儿的音乐道路4

(2013-05-02 12:35:30) 下一个
女儿开始跟着这个文化学校的钢琴老师上起了钢琴课,开始一周一次,每次30分钟左右,我每次都在外面等她,送她去时,她前面的一个学生,在钢琴东弹一个,西弹一个,简单不成曲调,每次都那样,出来时,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不知道她为什么占一个人位子不好好学。女儿一个学期可以学四五首曲子,老师给她都的都是肖邦的,莫扎特的曲子,她回到家开始弹半个小时左右,老师知道后很是夸她。后来老师给她加了课,周五给她再加一个小时的课,曲子也开始难子。由于是文化学校,相当于政府的文化部门,老师是拿死工资的,我们每年教两次学费就可以了,很便宜的。

她的双簧管,她不太练习,但老师还挺喜欢她,我看原因是实在是没有人愿意学习这个乐器。由于她会吹双簧管,她们文化学校组建了一个木管乐队,还出去演出,虽然演奏水平不怎么样。

说到她的唱歌才能,也算是有点吧,我爱唱歌,可不识谱,不会乐器。她在两岁时在我家乡的小坡上就给大家唱过青藏高原,后来在北京我送她过海淀少年宫学唱歌,老师一次带三个女孩子,其中一个父母是部队的文职,老师对那个孩子另眼看待,那个孩子明显五音不全,在一个比赛中还获了奖。老师教她们的歌,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幼稚,她们的小胳膊在身后一摆一摆的,小胸脯一挺一挺的,脸上闪着幸福的光辉。学了一期我们就没有再学了。

女儿还爱画画,我们在北京的小区有早教班,一天,一个画画班招生,头一节课家长可以看,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母鸡,让孩子们画,当其他孩子们还在画那只鸡时,我女儿已经在纸上画了一群鸡了,鸡爸爸,鸡妈妈,鸡小孩。老公一看,就把女儿领出来了。我想小区里的画画班不行,去少年宫学学看吧,在小年宫报一个墨笔画,老师先让孩子照着他的在纸上画一个主要景物,让孩子把纸上其他的地方画满。第一节课老师让女儿照着他画一个大象滑梯,他画的象鼻子是直的,我女儿画成了弯的,老师说不成,得画成直的,女儿说弯的好看。我一看,得,又不能学了。就退学了。现在女儿的画画课得A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